close

[Chapter 1]

*中譯英提示:
Gondor/剛鐸
Rivendell/瑞文戴爾
Helm’s Deep/聖盔谷
Arwen/亞玟
Isuildur/埃西鐸

 

監獄內的空氣非常不新鮮,陣陣腐爛味以及不知名的藥水味漸漸飄進他的鼻腔裡,難聞的非常難受,
比起這種令人作噁的難受,他好想念曾經覆蓋在他傷口上阿夕拉斯草。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揉了揉太陽穴,試圖在這個只有幾把火把燃燒的昏暗石室裡回想他僅存的片段記憶。

噢,對了,他是來剛鐸祝賀國王及王后為人類樹立良好的治國典範外,
還有順便傳信給當今中土世界數一數二的人類精靈皇后—亞玟,告訴她在瑞文戴爾的谷主父親非常想念女兒的一封信...

他伸手探入自己衣袋,那封信已經蕩然無存。
肯定是哪個侍衛搜身時,把那封信當做反賊的密信上繳了吧。
哼,沒想到自己也會被認成是在中土世界打滾的反賊,真是便宜了這群不識相的侍衛。

但隨即自己又陷入沉思中,
究竟為什麼自己會被打入地牢呢?

印象中,自己走向已經統治半載的剛鐸之王,王位上的國王, 埃西鐸的後代,曾是一位遊俠,一位魔戒遠征隊的成員,更是自己的至親好友。
記得自己滿懷微笑,一種以幾百年沒見到好友的笑容,走向國王時,被國王身旁的護衛攔住了,在自己還沒回過神弄清是怎麼一回事時,自己的背後就吃了一擊....

...接著就到現在了。


這裡還是他所認識的剛鐸嗎?
他掙扎了一番,感覺四周一點生氣都沒有,難道這就是剛鐸的監獄嗎?

手上的鐵手銬緊緊拷住自己,將自己拴在這該死的鐵鍊上,
而自己似乎在這個沒綠意的地方才會體會到什麼是冰涼的觸感,心下開始有點慌了。

運送魔戒的過程中,面對獸人群,他不慌不忙的將排山倒海的敵人一一命中,面對聖盔谷的敵人,也是相當有信心的將侵入者一一趕出。
但從來沒有面對過被擒拿住的情況,他感覺到自己的冷汗沿著臉頰完美的曲線流下。
但是一種警覺的警訊隨即竄上心頭,

 

有人在看他。

 

他冷不防的迅速轉過了頭,用銳利的眼力以及過人的聽覺細細觀察他身旁的空間。
剛從昏睡中起來,頭重腳輕的難受外,就連拿來自衛的弓箭和雙刀也被沒收了。
火把忽明忽暗,就算有武器,再怎麼百分之百準確,也不見得可以將敵人一次擊斃。
現在的處境很危險,比一大群獸人從十里外的突襲還危險。

就在他準備放棄保護自己的念頭時,一聲嘆息傳來驚擾了他的神經。

 

在正後面!

 

他謹慎的搜索著身邊有沒有棍棒,起碼對方發瘋一刀砍來時,自己還能抵擋一陣。
在他左後似乎有根鐵棒,不過難保自己撿起來前,身後的那人就會防身武器,或甚至體力優勢先殺死自己。
他走過中土各處,但對於地牢這種背地裡殺掉同牢囚犯,能隨時丟掉自己小命的地方,
他可以說是連沾都沒沾過。

聽著身後的聲音漸小,似乎對方放下警戒了,
但對方放下警戒並不代表他可以安然的待在這個地牢裡。

地牢裡,什麼樣的囚犯都有。

不久後,背後傳來鼾聲,似乎不將自己牢裡的另一個人放在眼裡。
對方是待了幾年的老囚犯啊,他心想。
不過,既然他不偷襲我,並不代表我不能從他口裡問出個什麼所以然。

於是,當他拿起左後方的棍棒正要突襲身後的那人時,

「是什麼事驚擾了你,年輕的精靈?」

 

精靈?
他知道我是精靈?
他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耳尖,難道自己被送進來的時候被識破身分了?
不妙,孤身一隻精靈這麼落在人類的地牢中,精靈若非致命的一擊或是遇上傷心欲絕的情況,是不會隨隨便便就死的,難不成這群人類抓自己是為了要奴役精靈?
此時的他顧不了這麼多,仍舊拿著鐵棒威脅著身後非敵非友的存在。

「報上名來,人類。」他冷靜的說道。

看起來身後的這人似乎了解一些精靈的事情,如果他抓到精靈的把柄來危害自己,那比在戰場上戰死還來的痛苦,與其被折磨死,還不如一箭穿心的死法俐落。

「哈,這就是精靈的待人之道?」 身後的人哈哈大笑,嘲笑著身前囚犯的愚蠢。
「你是什麼人?」面對不知道是真瘋還是假瘋的囚犯,他自覺自己講話有些顫抖。
「我?」身後的人似乎有些嘲諷的指了指自己「我是個不值得提的人類!哈哈哈。」

完蛋了,這個傢伙是戳到笑穴還是怎樣,他不停的笑,瘋狂的笑,
笑到他覺得上層的地牢守衛都聽到他肆無忌憚的笑聲。

果然,在火把的油快燒完殆盡時,他聽見遠方守衛邊打哈欠邊漫不經心的走下石梯。
完了,這身後的傢伙根本就是把自己拖下水,等等肯定免不了他和自己被守衛鞭打一番。

萬一自己的精靈身分暴露,會發生什麼事誰都不知道。

現在的他,只能瑟縮在自已的精靈斗篷裡尋求一點安全感。

 

---------------我-是-分-隔-線-------------------

終於把魔戒同人的開頭寫出來了(灑花)
魔戒這個坑不久前才剛認識,
再加上觀望同人無敵長篇小說Nasan的強大後(http://mypaper.pchome.com.tw/sashenka/category/11)
我就正式被推坑了(掩面)

但是真心被Nasan給看感動了,所以無論如何都想寫個超過萬字的同人小說XD
後來發現大家的同人不管怎麼寫都挺腐的,
雖然本人也想腐腐看,但是本人萌點敘述的中文退步,結論就是本人腐不起來。

時間設定大概在魔戒被摧毀的後五十年,精靈們還沒西航之前。
(在原作內,Elrond,Galadriel在魔戒摧毀的後一年就西航了,
但是這部同人中的精靈都仍舊沒有西航XD)
角色設定差不多,偏A/L,精靈居多,人類黑暗面偏多(咦)

期待自己不會把A/L這對拆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