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

*中譯英提示:
Minas Tirith/米那斯特利斯
Gondor/剛鐸
Ainurale/埃努瑞爾
Faramir/法拉墨
Hedil/海迪爾
Lasien/拉席恩
Echoriath/伊果拉斯

 

守衛聞言下了石梯,地牢裡不知名的藥味與不新鮮的空氣的混合體,
他聽的出來,守衛在抱怨地牢裡這股難聞的氣息是怎樣的倒足了他的胃口,
以及Gondor的制裁法律有多少漏洞。

對於囚犯來說,守衛的聲音或許到不了他們的耳朵,
但今天,他們鎖了個精靈,偏偏從石梯走到他們所在的牢房還有很長一段路,
他便把守衛的話語聽得一清二楚。

「...你聽說了嗎?先王時期的宰相法拉墨。」
「你是說...那位跟他父親一樣被火燒死的那位宰相?」
精靈聞言大吃一驚,又把自己的精靈斗篷裹得更緊了。

法拉墨?是那個當初在米那斯特利斯守望的那位嗎?被火燒死?這是怎麼一回事?

「還記得之前他的兒子被陷害的事情嗎,樞密院不追究下去,據說後面還有隱情。」
「聽說了,可是當時不是物證人證都有所以就結案了嗎?」
「說你傻,也不是這樣傻吧。」
遠遠傳來金屬哐噹一聲,顯然有兩名守衛正朝著他們的方向走來。
「那樣的事件和那樣充足的證據,海迪爾,你不覺得一切都發生得太剛好了嗎。」
「噓!守衛長警告過你了,埃努瑞爾,記得之前因為有守衛太八卦,就讓一個政治犯就成功逃獄過!」
「哼,昨天只不過關了一個人類,有必要這麼做作嗎?」那個守衛嘟噥了一聲。

隨著腳步聲接近,精靈又不自覺的將手蓋在自己右耳的尖端上。
在他耳裡,清清楚楚的,

「昨天只不過關了一個人類。」 

聽見腳步聲越來越近,精靈又把斗篷緊緊裹住,
祈禱著梵拉看在自己的份上,讓自己少挨兩條鞭子。

鐵牢開了,果然有兩個守衛,吆喝著、粗暴的將囚犯從地上拉起,
烏黑的鞭子亮出惡狠的凶光,囚犯身上傷痕累累,每一鞭落下的清脆響聲響遍了整個地牢。
終於,守衛丟下幾句粗話,把囚犯-像是破爛的一條抹布般-丟回去牢房後,
便又把重重的鐵牢緊緊拴回去。
 

只不過,這一切的發生,
都在對面的牢房。

嗯?對面的牢房?
聽著腳步聲漸遠,精靈總算把自己緊緊裹住的斗篷抖開來。
他一臉不相信的盯著因鞭刑而無助躺在對面牢房的囚犯,
囚犯有點狼狽的從地上坐起,給了精靈一個勉強的嘲笑眼神。

那...剛剛在自己的身後的是?
精靈又不自覺的將頭向後轉,背後空無一人,
他也感覺到先前的身後輕微的呼吸由身後轉到身前了。

精靈確認守衛已經走遠了,才又向對面的囚犯說道「你剛剛是怎麼過來的?」
囚犯不答一語的望著精靈,仿佛剛才的發狂大笑的人不是他一樣。
精靈自討沒趣的說「既然你不回答,我就自己找地道了噢。」

「跟你說了,我有什麼好處?」

精靈先是一怔,挑眉不屑道:「噢,沒想到剛鐸的監獄裡也存在著有骨氣的傢伙。」
「你這隻精靈也很可疑啊,堂堂一隻精靈怎麼會扯上人類的牢獄之災呢?」對方終於打破沈默,向精靈嘲弄一番。
「...」精靈被對面的囚犯這麼一問,想到不知為何就被打入監獄的自己,
緊蹙眉頭的臉上閃過一絲憂慮,說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也不知道呢。」
對面的囚犯望著眼前的精靈從嘲笑的眼神轉為莫名沈重的氣氛,心想該不會真得罪這精靈了吧!
「不過...還好你是人類,不是噁心的獸人。」精靈見氣氛被自己帶差了,連忙又擺回他的笑臉。
囚犯不解的説道「如果我是獸人呢?」
「那我會毫不猶豫的用箭把你射倒吧。」精靈見囚犯願意跟他搭話,又開始跟他開玩笑。
「噢,原來你的武器是弓箭啊!你是不是住在東方的精靈呢?我聽說東邊的精靈的箭法高超,戰場上的威力非同小可。」
「是啊,你怎麼知…」精靈驚覺自己似乎暴露太多給自己面前這個非敵非友的存在,自己還對他一無所知呢。

精靈隨即就住口了。

「我…的家人都離開了。」囚犯見精靈許久不語,便把話題轉開。
精靈背對著囚犯撥弄著自己的金髮,面對囚犯的話語,他不知如何回應。
「所以…」囚犯望了一眼精靈「對我來說,究竟明天是生還是死,已經無所謂了。」

自從自己被打入這個監獄後,一切、一切都已經無所謂了。

精靈不明所以,但他實在不願透露更多自己的身世,他轉過了身,細細觀察著一臉惆悵的囚犯,囚犯身上穿著一件已經差不多破爛,單薄的外衣,沾滿汗水與泥土的卡其色褲子,還有頸間那令人在意的微弱光芒。
「他們…」精靈比較了兩人身上的差異後,發現囚犯待在監獄的時間遠遠超過他的想像。
「…那些守衛,他們會把囚犯們當成奴隸嗎?」
「嗯,大概吧。」囚犯的答案顯然沒有滿足精靈的疑問,畢竟那些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不是如此輕易一句話就能帶過的。
「大概…吧?」精靈完全沒想到自己面前的這個傢伙居然會丟出如此簡單的回答。
完蛋了,到底這些守衛會把自己給怎樣,精靈不敢想像。

「那他們…都對你做了什麼?」
好吧,既然都準備要葬送在這裡,至少了解一下自己會被怎樣奴役致死,有些心理準備也好,精靈是這麼想的。
「他們…」囚犯眼中閃過一絲精靈似曾相識的眼神「他們拷問我,除此之外,就沒了。」
囚犯對精靈淺淺的一笑,但看在精靈的眼中,那是一個異常悲傷的笑容。

不知過了多久,精靈聽見囚犯打了一個大哈欠,
仍舊不死心的精靈問了囚犯「我該怎麼稱呼你,人類?」
「叫我人類就好。」
「噢,原來你沒有名字。」
「你告訴我你的名字,我就告訴你我的。」囚犯瞇著眼望向精靈因惱怒而微紅的臉頰。

過了半天,精靈才好不容易吐出一句話:「我叫拉席恩,你呢?」
囚犯先是一怔,接著才向精靈笑道:「伊果拉斯。」
「伊...果拉...斯?」囚犯聽了拉席恩奇怪的發音後,便笑了出來「如果不會念通用語的話,就叫我伊果就好了。」
「誰不會講啊,精靈的方言比你講的語言難多了。」
「噢噢,照你這麼說,那我大概是第一個聽到精靈吃螺絲的人類了。」
「你…」拉席恩不想辯駁,深怕自己的一切被眼前的這個討厭的傢伙問光光之外,沒事之餘還會被他冠上"不會講通用語的精靈"。
兩人靜默許久,久到拉席恩和伊果拉斯都不自覺的在無垠的黑夜中睡去。

-------------

翌日早晨,拉席恩從仍舊漆黑的堅獄醒來,望著昨晚不知何時才睡下的伊果拉斯,在對面牢房似乎不是很安穩的睡著。昨晚守衛除了那次的鞭打,之後並沒有來巡視,也沒有送食物給這一區的牢房,精靈倒不是怕餓,也不會因為獄內的冷熱溫度相差太大而生病,對於視冷熱為無物且不容易餓的精靈而言,比起讓人類飽腹的食物,他只需要新鮮的,森林的綠意,他便能自在的存活著。

偏偏這個監獄裡絲毫沒有一點生氣,這是讓拉席恩最頭痛的一點。
雖然如此,對於精靈來說,這種嚴峻的情況他還能維持一陣子,他只是好奇,對面的囚犯伊果拉斯。
他到底怎麼在這惡劣的環境裡存活下來的?

正當精靈陷入自己的沉思時,自己所在的牢房呀的一聲打開了。
面對自己的是兩個守衛,不,三個守衛。
看起來在自己正前方的守衛是昨天鞭打伊果拉斯的其中一個守衛,說道「把這人押起來。」

拉席恩望了望在他身旁正要準備解掉鐵鍊的兩個守衛,但他們似乎沒對上他的眼神。
精靈無從得知他到底為什麼被押起來,一直到領頭的守衛講了一句話
「他被關錯區了,把他押到普通區去。」
普通區?那是甚麼?難不成他昨晚待到現在的監獄叫高級區?
可是從伊果拉斯的臉上,他看不出什麼叫高級待遇。

伊果拉斯被這突如其來的幾個守衛給吵醒了。他仍未完全清醒的看著領頭的守衛,直到他的眼光掃到抓著拉席恩的兩個守衛,心頭一震的他終於清醒了。
「你們要帶他到哪裡去?」Echoriath眼神中透漏出相當不悅的神情。
「噢,這麼難得,我們的大爺居然對我們的囚犯有憐憫之意啊!」領頭的守衛湊近已經被兩個守衛架起的Lasien蒼白的臉龐,手指托起Lasien的下巴,輕蔑的笑道「呦,仔細一看,這貨原來是我們大爺的類型啊,看了都讓人捨不得殺他了呢。」
Lasien厭惡的瞪了一眼領頭守衛,並試圖掙脫按住自己該死的守衛,
原來Echoriath指的拷問是這樣的形式嗎?精靈不由得背後出了一身冷汗。
「瞧瞧這金髮…」在領頭守衛再伸手撥向Lasien臉頰旁散亂的金髮時,
身後的Echoriath卻臉色大變,大喝一聲叫住了領頭守衛,說道「這個傢伙昨晚竟敢言語攻擊我,不知道我是誰嗎?你們這群叛徒!」
「是是是,大爺啊,您就繼續在這高級的牢房度過您的天年吧!哈哈哈!」
領頭守衛聽到伊果拉斯這樣的話語,又放聲大笑「這個傢伙不僅是我的菜,而且還有膽量挑戰我們的大爺!欸,我看我們就別把他關進普通牢獄了,來我的領地吧!」
拉席恩恐懼的看著在場的所有人,他不想在這監獄裡也更不想待在這邪惡的守衛領地。

看在梵拉對精靈憐憫的份上,誰來救救他。

精靈用著最後祈求的眼神看著伊果拉斯,卻發現伊果拉斯別過了頭。
連自己保住貞節的最後一絲希望都破滅了,Lasien開始想要怎麼交代自己的遺書了。
精靈卻不知伊果拉斯背後又是一個,苦澀的笑容。

「我的朋友,願你不要再回到這裡來了...」

-------------

「欸,是誰值班的?怎麼可以隨意把囚犯帶出呢?」
正當領頭守衛和押著Lasien的兩人正打開厚重的監獄大鐵門時,鐵門前的看門人手中的長矛擋住了他們這一行人的去路。
「呿!」領頭守衛示意了身後的兩名守衛後,便向看門人說道「這個奴隸我要定了,他現在是我的所有物,讓開!」
「哼,Ainurale,人不是你說想放就放的,他的獲釋証呢?」看門人似乎對這種情況見怪不怪,一扭頭便伸手向領頭守衛要Lasien的獲釋證。
「哎,你也瞭解的啊,這個人前幾天才在主殿被抓,你們這群人處理囚犯的效率又這麼低,你們根本沒那個心調查他的來歷,還來怪我隨意把囚犯給帶走。」領頭守衛直話直說的把看門人羞辱了。
「哦,既然我們沒有他的來歷,表示他沒有獲釋證囉?」但看門人似乎不吃這一套,單手一擺便將長矛對準了領頭守衛的鼻子,說道「來人!把囚犯押進大牢,守衛一律格殺勿論。」
突然間,整個情勢完全逆轉,原本Lasien以為要折磨他的傢伙現在居然拿起武器對抗另一個有威脅性的存在。
但等到Lasien意識到這一點時,他的視線已經被黑色頭套給擋住。
剩下的只靠精靈的敏銳的耳力,他是這麼想著的。

 

------------------------我-是-分-隔-線-----------

大概已經擬好故事腳本了,
原作內沒有Lasien和Echoriath兩個角色,我也很想趕快把A/L搬出來講,
可是監獄這個場景感覺可以寫的東西很多,所以實在不想這麼快就切到Rivendell的小白會議(咦)

然後因為整部同人偏精靈化,結果認真去研究中土精靈發現:精靈的家譜真的好複雜啊(抱頭)
然後中文的資料看了很不順結果就投靠英文後,回來寫同人要用中文寫的糾結感非常的惱人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