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精靈語有雷,有單純的父愛(?)
配對:T/L,父子配對無攻受
這應該非常大眾向,所以可以配著下午茶一起食用。

------------------------------------------------------------------

 

「葛羅芬戴爾!你看我抓到什麼!」
勒苟拉斯似乎並沒有因為剛才的插曲而顯得疲憊,反而從森林裡多抓了幾隻可以果腹的兔子和漿果。
相較於神采奕奕的勒苟拉斯,葛羅芬戴爾和拉席恩都顯得疲憊些。

「把那些給我吧,剛才你辛苦了。」葛羅芬戴爾接過勒苟拉斯手上的戰利品後,開始生火準備今天的第一餐。
其實精靈根本不怕餓,這餐說穿了只是給沒有出外旅行/很久沒出外旅行的兩人一個小獎勵,
葛羅芬戴爾對於這樣的氣氛感到一絲喜悅。

「我也來幫忙!」葛羅芬戴爾驚訝的看著從石頭上坐起的拉席恩。
拉席恩終於肯主動配合了,畢竟要一個長年坐在王位上的人下來處理這些食物雜碎實在是太難了阿,
葛羅芬戴爾從心裡對瑟蘭督伊感到佩服。
不過面對不常在外紮營的兩人,葛羅芬戴爾除了叫他們洗淨漿果外,其他幾乎是敬謝不敏。
儘管如此,勒苟拉斯和拉席恩仍舊非常享受這次的逃家...旅行。

 

 

星空遍佈着星星,據說這些是幾千年前導致精靈人類矮人種族混亂的Silmaril在大戰後粉碎的結晶,
有精靈傳言說這是大戰後,梵拉將Silmaril作為精靈懺悔的象徵,
但是這些都不重要,
勒苟拉斯已經睡下,拉席恩望著勒苟拉斯熟睡的臉龐,便走向了不遠處的火堆。

 

「哼,勒苟拉斯這個小子說要守夜,結果還不是睡著了。」
拉席恩從自己的斗篷裡拿出-唯一沒有被葛羅芬戴爾禁止的-小小酒瓶,
終於可以嚐到今天的第一滴酒精,拉席恩感到不是很滿足,但是這是他唯一有的美酒了。
「但是作為一個戰士,他有足夠的實力,不是嗎?」葛羅芬戴爾用樹枝撥了撥在眼前燒的正旺的火堆
「你用眼睛見識過的。」
拉席恩陷入一陣沈默,直到葛羅芬戴爾起身整理三人明天往長湖鎮的行囊,拉席恩才緩緩說道:
「我只是...不希望他這麼早就離開我的保護。」

「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離開,這點愛隆大人,或是凱勒鵬大人都是一樣的。」
拉席恩望了一眼在平靜收拾的精靈,表示不以為然。
「不過,有的時候,您需要的是放手。」
說罷,葛羅芬戴爾便把三個人的行囊擺整齊,又坐回了火堆旁,
雖然勒苟拉斯吵著要守夜,葛羅芬戴爾相信他一定會做好守夜的職責,
只不過這樣就喪失了跟瑟蘭督伊內心話的時刻,
葛羅芬戴爾慶幸自己最後抵抗了綠葉王子的微笑而委婉的拒絕了他。

「吶,你會不會覺得我是個過度要求的父親?」
「只要您愛著孩子,您就是一個好父親。」
「所以我該讓他自己選擇自己的路嗎?」
「時機到了,就該放手了。」

 

「天亮了呢...看,那是我們今天準備去的集市。」
「上次來這裡跟人類交易不知道是幾千年前的事了,唉,說來慚愧,
自從小兒子出生後,我幾乎讓幽暗密林越來越封閉了。」
看到此景的葛羅芬戴爾不禁有些驚訝,
在愛隆大人口中的瑟蘭督伊是個大言不慚,毫無悔改的一位精靈。 
那他眼前的這位謙遜而溫柔的精靈又是誰呢?

看來這次的逃家計劃似乎有意外的收穫。
望著東方漸起的曙光,葛羅芬戴爾覺得回去瑞文戴爾又有更多故事可以說了。

 

 

「哇,葛羅芬戴爾!這是什麼東西?」
帶著綠葉王子和隨從在人類集市轉轉的葛羅芬戴爾細心的在王子身邊解釋人類所販賣的商品,
「這是煙斗,人類和矮人喜歡把特殊香味的煙草放進煙斗裡點燃,然後用吸...」
葛羅芬戴爾感到背後射來一道冷冷的氣息,糟糕,自己是不是提了什麼不該提的知識?
於是趕忙補口說道:「...嘛,反正精靈用不上就是了。」
「咦?可是我在父王的書桌上看過很~類似的東西耶。」勒苟拉斯不以為然的說道。

「......」
葛羅芬戴爾回頭狠狠回敬一眼拉席恩,眼神中透露出不以為然的氣息。

 

「勒苟拉斯,回去幽暗密林的後幾天,我就要出發回瑞文戴爾了,
雖然瑞文戴爾和幽暗密林不算遠,但是我可能要很久之後才會看到你。」
葛羅芬戴爾望著這個因擔心而扭曲的臉頰,感覺自己似乎不應該這時候把話講開。
「...所以,我送你一個禮物,好嗎?」
「真的嗎?」勒苟拉斯初綻笑臉,但旋即又問道:「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了?」
「不會的,畢竟,很難得嘛!」

 

好久沒看到如此天真無邪的笑容,拉席恩(瑟蘭督伊)心想,
在幽暗密林的宮殿裡時,勒苟拉斯稱不上是傷心,但是也不是非常開心。
他跟其他精靈不一樣,雖然他保有木精靈愛捉弄人的個性,
但是他非常嚮往外界,研究人類的書籍、探討矮人的技術,知道很多其他精靈不見得能理解的事情。
終於,今天讓他體會到這些,或許,曾在他翻過的書本裡或別人的分享中出現過的情景。

終於。

 

「啊!我要這個!」勒苟拉斯伸直了手臂向葛羅芬戴爾笑了笑。
「這對雙刀看起來很實用呢,希望下次我來幽暗密林的時候還能見到你佩帶雙刀的模樣。」
言下之意應該是買了吧?勒苟拉斯不禁欣喜的拉了拉葛羅芬戴爾的衣袖歡呼。

臨走前,一直都在兩人背後的拉席恩發現了葛羅芬戴爾沒注意到的事情。
勒苟拉斯雖然手抱雙刀,但眼神還是有意無意的又飄回武器鋪,
遺漏了什麼嗎?拉席恩不禁走進順著他的目光看去—

一把弓,
勒苟拉斯真正看上的是那把弓?

 

想到這裡的拉席恩立即掏錢買下了這把弓,
這是他第一次不跟人類討價還價價錢,因為再討價還價恐怕又要被葛羅芬戴爾記上冷冷的一瞥。
匆忙的將那把工藝精美的弓包起來,趕上兩人的背影。
「剛剛您在幹嘛?」葛羅芬戴爾不禁催促著身後的隨從。

「秘密。」

 

 

拉席恩從集市回到幽暗密林的一路上似乎心情異常的好。
當然,過度興奮的勒苟拉斯進到幽暗密林領地也絲毫沒察覺父親的王冠安穩的放在書桌上的這回事。
感謝攝政王子勒苟迪爾的開恩才讓幽暗密林還能正常運作!
上次在走廊間遇到勒苟迪爾,葛羅芬戴爾只差沒跪下來抱腿道謝關於他的寬恕。
雖然勒苟迪爾最後只淡淡說了一句:
「下次我到瑞文戴爾要借我閱覽你們家的書不然下次對於瑞文戴爾的關稅會再提高。」

 

隨著啟程返鄉的日子越來越近,葛羅芬戴爾實在受不了綠葉王子軟硬兼施的遊說,
在啟程的前一天晚上的餞別餐後,語重心長的遞了杯葡萄酒給幽暗密林幽暗密林國王-瑟蘭督伊。
「幽暗密林國王陛下,請問您的決定如何呢?」
葛羅芬戴爾知道瑟蘭督伊到最後關頭的答案,只是他不想現在就戳破它。
「明天再告訴你,但是請你好好善待我的兒子,尤其是他。」
瑟蘭督伊配著葡萄酒的微笑跟今晚夜裡掛的月亮一樣彎,一樣柔和。

 

 

一大早,宮殿前的廣場異常的吵鬧。
「勒苟拉斯王子殿下,您確定您要離開到中土大陸各地瀏覽?」
「王子殿下您確定嗎?外面很多未知的生物呢!」
「勒苟拉斯殿下您走了我們要怎麼辦?」
「攝政王子和國王怎麼沒阻止您呢?外面實在不是普通的亂啊!」

嘛,反正就是各種精靈的吵鬧聲,
但是葛羅芬戴爾見到這個場景忽然覺得瑞文戴爾的精靈們真的異常淡定。

勒苟拉斯用靦腆的笑容一一平復了精靈們的吵鬧,正當準備上馬的時候,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難怪剛剛如此安靜,正常國王駕到敬禮都來不及了,場上的精靈肅靜一片。

「Ada...」勒苟拉斯亮出了前幾天在長湖鎮葛羅芬戴爾贈予的雙刀,
說道「我真的很想去外面看看,請准許我跟葛羅芬戴爾同行。」

 

「我有說...你不能去嗎?」

 

勒苟拉斯感到異常喜悅,他熱烈的擁抱著父親,畢竟這件事他盼了好久,好久,好久。
對於勒苟拉斯和瑟蘭督伊來講,眼下的決定都是新挑戰,從未感受過的心情在身上亂竄著。
不過瑟蘭督伊緊鎖的眉頭終於展開來,他向後方的守衛示意,笑道:「帶上它吧,你會需要的。」
在勒苟拉斯還沒來得及打開父王遞過來的禮物,便被瑟蘭督伊催促上馬。
於是在眾精靈的參與下,勒苟拉斯終於跟著瑞文戴爾的一行人向西邊去。

 

「你送了勒苟拉斯什麼東西?」
雖然攝政王子知道前幾天瑟蘭督伊參與逃家計畫,
可是對於那件看起來像武器的禮物,他可是一無所知。
「秘密。」
「最好是。」
「嗯...一個神祕的禮物?」
「老頭子小心我明天罷工。」
「好啦好啦。」瑟蘭督伊扶了扶剛剛因睡姿而歪了一邊的鹿角王冠。

「認真聽噢。」
「老頭子你到底要不要說。」

「這是我跟勒苟拉斯的秘密禮物,哪天你也跟你弟弟一樣想逃家,你就會有了,哈哈!」
望著父親手舞足蹈的樣子,勒苟迪爾有種衝動想要把父親的腦袋拿去敲一敲。

 

 

快要接近傍晚時分,葛羅芬戴爾才抽出時間和勒苟拉斯一起打開禮物。
「你父王送給你什麼禮物?」
雖然從外型就知道那是一把弓,但是當勒苟拉斯打開包裝的那刻,
他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你父王知道你喜歡這種弓?」
勒苟拉斯仔細端倪著弓的細節,當他發現這把弓就是他那天看上的弓的那剎那,
不禁有種想要衝回去幽暗密林好好抱著父親的衝動。

「嘛,這些就是你父王送給你的禮物,好好珍惜。」
葛羅芬戴爾拍著抱著那把弓入睡的勒苟拉斯,感到不可思議的安詳。
而勒苟拉斯手中握著一張瑟蘭督伊的親筆:

[vi rîn velol en-ion nîn onnen vinui, Legolas.]

 

如果能珍惜現在,剎那即是永恆。
勒苟拉斯在閉上滿足的神情時,他是這麼相信的。

 

------------我-是-分-隔-線------

*vi rîn velol en-ion nîn onnen vinui
=In loving remembrance of my son
=(中文不知道怎麼翻XD)

嗚哇我終於完成第三篇了!!沒有再拖搞了!!

這樣微甜微甜的T/L實在寫到停不下手啊!(老闆我要七分甜少冰(被巴))
瑟爹的傲嬌程度是一篇篇的疊上來了啊XD

不過目前要回到小說Hehtalē繼續奮鬥了,
這些外傳(?)等到有靈感再上來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