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作者妄想,目前無CP設定,應該算是大眾小說的類型。
適合泡杯咖啡/Rooibos再來享受這篇!

------------------------------------------------------------------ 

 

「咳...」
黑髮精靈悄悄將身體移近了一些,從這空虛的山洞裡尋求一點溫暖的他們,
實在沒有一點精靈的樣子。

「你沒必要跟來的。」在黑髮精靈身旁的他又是兜緊了自己的斗篷,
黑髮精靈似乎無奈的望著金髮精靈臉上彷彿吹進一點空氣就會受不了的表情,嘆了嘆氣。

「我答應王了。」

「你答應什麼?」
黑髮精靈身旁的精靈一臉皺眉的望著自己,像是示威般的盯著獵物。
而精靈自己不打算回答。

但金髮精靈的眼神仍未從另一名精靈的臉龐上離開。
居高臨下的眼神,

討厭那樣的眼神,黑髮精靈心想。

最後,黑髮精靈擺擺手,說道「你要我說什麼?」

金髮精靈無奈的一扭頭,說道
「什麼都不需要。」

-------------

 

想想當初步入Mirkwood/幽暗密林的情景,作為一個Rivendell來的客人,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一般精靈對Mirkwood的既定印象以及事實呈現的差異。
早聞幽暗密林王Thranduil各種正負面評論,以及正評一面倒的綠葉王子Legolas的大名,
但大多精靈抱持的絕對是好奇且懷疑的態度來看待Mirkwood這塊佔地極大的精靈領地,
在Rivendell也不意外,就算是每次見面每次吵架的Elrond大人也是如此。

<半年前>

「Elrond大人,您確定要跟Mirkwood的人民們做教育上的交流?」
Erestor拿著墨水筆在紙上沙沙的記下一些重點,
雖然不知道Erestor在紙上記了什麼,但是從他深鎖的眉頭中,事情並非完全樂觀。

「嗯,你知道過去的幾次戰役都是精靈與人類同盟而有的勝利...其實那也不算勝利,但是我看出了一些可以補救的缺陷。」
跟Erestor不確定的筆觸比較起來,Elrond的聲音肯定了許多。
「即使近年來兩國的關係不友好?」
「是的。」

Erestor的眼睫毛輕巧的顫抖了一下,隨即便隨手收起紙筆說道
「我會儘快處理的,請您儘快決定人選。」
雖然相信Erestor並非故意,但是總覺得他在關上門的時候加了一點力道。
原來參謀也會有不理解的時候。

 

「Elrond大人,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在Elrond在陽台沉默許久後,才好不容易回過神望向身後的精靈,說道
「...剛剛的事情,你都聽到了吧?」

仍舊在會議桌旁蹉跎的精靈給了Elrond一個似懂非懂的表情,雖然精靈相信被對著自已的Elrond大人沒看到。
「呃...一個交換管道?」她的眼神仍舊飄移在會議廳裡,找尋著讓自己安心的角落。
「是的。」
Elrond簡潔有力的答案有時實在讓精靈哭笑不得。

「所以...」望著一臉自信的Elrond大人,精靈伸出了手指指指他,又指指自己,說道「您正在找使者嗎?」
「沒錯。」
梵拉在上,誰來拿個青蛙腳重重的打下去吧!

「不成,要我去增廣見聞也不是這樣的吧!」
「我認為你是一個好人選。」
「比親自接待過Thranduil王的Erestor還更會應變嗎?您今天真是抬舉阿,Elrond大人。」

「Talathwen。」Elrond輕聲的叫住了精靈想要準備開溜的腳步

「我希望你去。」

面對髮線越來越退後的Elrond大人,Talathwen也不好意思講些什麼了。

-------------

於是,現在Rivendell的隊伍正在進入幽暗密林,而Talathwen私自盤算著等等會面的事情。
「Talathwen!你看,這裡有好多奇怪的物種噢!」
朝著Estel手指的方向看去,看見了一隻陷在幽暗密林陷阱中的中型蜘蛛,
搖搖晃晃、奄奄一息的懸掛在樹枝上無助的模樣差點就讓精靈從馬背上翻下來。
「謝謝你阿,人類之子。」Talathwen忍不住朝Estel的方向猛瞪了一眼。
而這個傢伙在精靈身後便哈哈大笑了起來。

雖然Rivendell這一行人的目的地雖然都是幽暗密林,不過大家的目的似乎不太一樣。
如果用交流關係來比喻的話,Estel就是住幾星期的遊客,而Talathwen則是即將要深造的窮苦跨國學生。

這樣的安排,Talathwen不禁向梵拉再三祈禱。

-------------

「來自西方Imladris的客人!歡迎!」
眼見Mirkwood正殿的排場非常正式,正式到有點嚇人,
但至少比在森林裡搖搖欲墜的獵物們來的好些,Talathwen心想。

領頭的精靈率先下馬,整理好裝備後,便先步上幾階石梯,跟正從正殿門口走下來的精靈王對上眼神。
「您好,我是來自Imladris的Talathwen,希望我們沒有遲到太久。」
「哈哈!你們到的真是剛好!太陽都快下山了,你說是吧?」

真是個不好笑的笑話。

但是為了兩國日後的發展,領頭精靈還是伸出了友善的手表示合作,
正當她要握下去的那刻,精靈王又是把手猛抽回去,接著又向她又是一抹慷慨的微笑,再次伸出了手。

噢,梵拉!Elrond大人到底是認為我哪一點勝任阿!
Talathwen當下有種想把眼前精靈王頭上鹿角王冠上的叉叉們全部折下來的衝動。
終於,在無數次的來回中,她終於緊緊的握住了他厚實的手掌,說道


「感謝您特別的待遇!」

說罷,便帶著自己身後的隊伍,入了幽暗密林的大門。

 

------------我-是-分-隔-線-------

其實這個故事的構想是突發異想,可能因為Legolas的光環太亮,所以就會很想要寫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不用擔心,這個故事幾乎沒有CP,如果有也大概是A/L、T/L、G/E這種組合。
另一方面也好久沒有自創人物寫進同人了,感覺很奇妙(!)
Talathwen這個角色參考了很多身邊的人,幾乎是集大成於一身的菁英,不過總是會有缺陷的,呵呵XD
等到時機成熟再來翻譯Talathwen背後的意思XD


感覺我給了自己好多坑要寫阿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