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兩隻精靈之間的氣氛凍的跟身旁的空氣差不多時,金髮精靈終於開口講了一句話:
「為什麼,他們,你,喚醒?」

大概是冷的發抖吧,黑髮精靈心想,
對於眼前的金髮精靈,她想不出更好的話來安慰他。
「喚醒什麼?王子,你今天講的語法都怪怪的,用Sindarin講吧。」

「我的Telerin沒有比你差。」
雖然這麼說,王子還是講回了他熟悉的Sindarin,完美的證明了自己的語言能力。
「Telerin是我的母語,我無法與它分開,懂嗎?」
說罷,黑髮精靈便王子頭上輕輕敲了一下「就像你和Quenya一樣,我們都有各自背負的命運和使命一樣。」

「Man carnet?Mana i casta cuivlël tana?」
「Ú-iston,Hîr vuin.」

王子的眼神中仍舊沈澱著無奈,
對於他話中的疑問,她沒有任何答案可以滿足他。

接近清晨時分,在山洞外的霧氣仍舊霸佔著兩人的視線,
唯一能聽到的就是早起的鳥兒翅膀啪沙啪沙的舞動著。

嗯?
啪沙啪沙?
這個地方怎麼會有森林的鳥?
望著身旁不安穩睡下的-其實精靈自己也無法確定有沒有睡著-的王子,
耐著寒氣而撥開斗篷後,進而走近洞口的銀髮精靈,
發現了第一隻從未知森林飛來的食腐性大烏鴉。

莫非我們的洞裡身邊有血腥味?
精靈趕忙回到王子身邊,確認我們兩個身邊沒有腥味的目標。

 

「!你受傷了!」
被黑髮精靈驚訝的聲音吵醒的王子揉揉眼睛,說道「啊?」
「...你受傷了。」
「...沒關係。」王子的臉上罩上一層灰影,他將被自己的血浸濕的斗篷一角硬是包了起來,「我還可以走,我們今天必須越過這個麻煩的山脈。」

「這樣你的傷勢會更嚴重。」
「我說了我沒事。」王子硬是拍開她想幫忙的念頭,「倒是你,你不要給我添什麼麻...喂!」
還沒等王子俊俏的臉龐皺起眉,黑髮精靈已經將他背在自己的身後。

「放我下來!我還可以走!」
「唉,別動...你的傷口會裂開。」
如果不是考慮到王子的自尊,現在還挺想看看因惱怒而羞紅的臉頰,黑髮精靈是這麼想的。

「過去的兩千年裡,我從沒被這麼狂妄自大的女精靈這麼背過!」
「我們在逃命呢,況且...」黑髮精靈從衣袋裡摸出一塊Lembas bread,向後頸遞去,
「救人還有在分男性女性的嗎?」

-------------

 

Mirkwood/幽暗密林,佇立在迷霧山脈的東側,大多的灰精靈以及木精靈的棲身之地。
這個地方不管對於Lórien還是Rivendell的精靈來說,這個地方可以說是大的恐怖。
房間大小大的恐怖,林內獵物大的恐怖,精靈的玩笑也大的恐怖。

沒錯,幾隻年輕的精靈就在典禮上隨意玩笑的拉了拉Talathwen的頭髮。
想到為了撮合這次交流的Elrond大人(的髮線),Talathwen只是狠狠瞪了瞪後方不懂事的精靈們。

或許自己該記著點,木精靈不是如此容易就能蒙混過去的,Talathwen不禁無奈嘆了口氣。

例如:
現在正站在自己眼前的精靈王-Thranduil/瑟蘭督伊,就是一個完美的例子。
Talathwen光想像造訪Rivendell的期間,這位精靈王絕對有本事讓Elrond大人的皺紋瞬間多了幾條。

至於為什麼這位Mirkwood幽暗密林國王會在晚上的這個時候召見自己呢?
這大概要從早上的歡迎典禮繼續說起:

 

「Meneldil Hildor,學院編列武器鍛造」
「Ringil Russanóla,學院編列領地管理。」

「Talathwen Telerigiliath,學院編列...」王位上的精靈王聽著會議主席慢條斯理的念出從Rivendell過來深造的學生名字。
「...阿爾達語言系。」精靈王挑了挑他粗黑的眉毛,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顯然這位精靈王對於Talathwen念阿爾達語言系的這件事情,他有些話想說。
但當場他並沒有點明,而是讓主席繼續一一唱名下去。

但是典禮結束,自己隨即被叫到Thranduil王的會客室。
這種感覺真是不妙,Talathwen表示這比在Rivendell被Elrond大人訓話時還糟。

 

「語言系...這是你在Imladris時填的意願?」
「是的。」
「為什麼?」

精靈王此時卸下在王位上的尊貴姿態,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歪著頭問著眼前的精靈問題,
像個一般精靈的Thranduil看起來其實很和善。
儘管他的問題此時顯得非常的無里頭。

「我想研究精靈語。」Talathwen淡淡的給了一個中肯的回答。
精靈王沒有抬頭看著她,他仍舊埋頭在從Rivendell帶過來的公文紙裡,似乎靜靜的思考某件事情。
「你...一定要去嗎?」

 

嗯?

木精靈不是一個好對付的種族,Talathwen現在有種想奪門而出的欲望。
「...難道王有更好的建議嗎?」
精靈王扭過了半邊的臉龐,說道「我以為你會對軍事防禦更有興趣,不過既然你想要研究語言,我也不方便說什麼了。」

Talathwen微微怔了幾秒,滿臉狐疑的表情旋即向精靈王告退。

幽暗密林什麼樣的精靈都有,我想我應該去好好研究一下軍事防禦是什麼。
Talathwen在爬上床之後,深深的思考了這個奇怪的問題。

 

------------------------------------------------------------------  

*Man carnet?=What did you do?
  Mana i casta cuivlël tana?=What is the reason of waking it up?
*Ú-iston=I don't know.
  Hîr vuin=My lord.

發現越寫越悶,大概是因為還沒到真正把人物都點明白的橋段吧!
話說現在好多小故事在我的腦袋裡亂竄著,
希望我還分的出來哪個是Hehtalë哪個是Cuivië的idea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