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好嗎?」黑髮精靈率先把金髮精靈小心翼翼的給放了下來,
「它在迎接你的到來。」金髮精靈忽地跪了下來,百思不解道「它...很憎恨你。」
「請不要勉強自己了。」黑髮精靈擔心的握緊了金髮精靈正在冒冷汗的手心。
「沒事的,一下就過了。」金髮精靈咬緊牙,說道
「而且妳看,前面的道路也越來越窄了...我自己可以走的。」
黑髮精靈從金髮精靈身上取下他的弓箭「我幫你背著,讓我牽著你吧。」
黑髮精靈接過了弓箭和箭袋後,見到金髮精靈噘起嘴,似乎非常不屑。
「拜託,就這一次,而且我不會跟王說。」
「好吧。」
金髮王子精靈似乎不耐的把自己的右手交了出去時,
突然又極速收回到自己的雙耳上。

 

「Á auta immo eressëa!」
「王子!怎麼了?」黑髮精靈倏地回過了頭,說道「這裡沒有人啊。」
過了許久,金髮精靈才從緊閉的雙眼中看到正在揉著自己手心,一臉擔心的黑髮精靈。
一顆懸著的心才好不容易落了下來。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嗯?」黑髮精靈仍舊握著金髮精靈的手心,她看的出來,他很擔心後續的道路。
「為什麼...你聽不見那樣邪惡的聲音?甚至它...入侵不了妳的內心。」
黑髮精靈的睫毛顫了顫,思索了一會才從自己的胸前摸出一條散發著微光的項鍊,
她將身上的項鍊-金髮精靈一直以來都沒有注意到的項鍊-輕巧的從自己的頸間拿了下來。
自視甚高的金髮精靈一度想閃過那條項鍊,不過還是在黑髮精靈的快手快腳下,戴上了那條長墜子的項鍊。

「感謝我的祖先吧,王子。」黑髮精靈對金髮精靈投以一個溫暖的微笑,
隨即牽起了他的手,走向未知的黑暗洞口。

 

-------------

 

「你醒了。」
繼Aiwendel從那樣的狀態倒下後,Talathwen又重新搜索了這塊既熟悉又陌生的區域。
「剛剛你要跟我說什麼消息?」
「還是別說了吧。」Talathwen又是噗哧一笑,隨即又把話題轉到其他事情上。

「Aiwendel,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為什麼當初...」
「唉,我老了,你說的是哪個當初啊?」
Talathwen翻了翻白眼「一千六百五十八年...四個月又二十一日前,為什麼你願意救我?」
「是你自己要生命的啊。」Aiwendel在草地上坐正了,慢條斯理的點起了煙斗
「你想要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像綿延不絕的平原一般。」
「告訴我,Aiwendel。」Talathwen像是懇求般的握住了長者的手掌「我到底是來自哪裡的精靈?」

「小精靈,你怎麼會有這樣的困擾?」Aiwendel轉向Talathwen的眼神異常溫和。
「Lórien的大人們說我來自Rivendell的家系,可是等到我搬到Rivendell的時候,
Elrond大人又告訴我其實我是來自Doriath王國,等到我來到幽暗密林又總是有人提醒我的祖先,
唉,Aiwendel!我到底是什麼?」

 

「你是個特別的精靈。」

 

「有人!」Talathwen聽見了除了自己以及Aiwendel以外的聲音。
「嗯?大概是Beon吧?之前還看到它拿著蜂蜜跑來跑去的呢...」
「不是的!他剛剛有偷聽我們的對話,而且...」

 

「而且還回答了問題,這是你要說的話嗎?」

「Haldir!」Talathwen緊抓著Aiwendel手臂的力道並未放鬆。
「你你你怎麼來到這裡的?」
「我來這裡學習啊,被Celeborn大人拜託的。」Haldir聳了聳肩,
表示自己也是因各種人情壓力而來到這塊自己幾乎不可能來到的土地上。
「不不,我的意思是...你怎麼會在這裡!你現在站的這塊森林裡!」
「我來看看幽暗密林樹枝枝芽好不好睡,你知道的,
客房不是很糟,但是Lórien精靈們都在找適合自己的樹睡覺。」
「怪不得幾百年前Galadriel大人四處走訪相近雙聖樹質料的樹根...
可是你怎麼會找到這裡來?我的意思是...這麼遠,你真的是來找樹的嗎?」
盯著Haldir奇異的眼神從未變過,Haldir才好不容易嘆了一口氣,說道
「Rúmil請我過來看看有沒有一個狂妄的女精靈在森林裡亂晃,
如果有,我便會向他報告,如果沒事的話,請恕我離席。」

「Rúmil也來了?」Talathwen好不容易鬆開了長者的手臂,
Haldir望著Aiwendel神智不清的又坐回乾枯的樹枝上,不禁皺眉的笑了笑。
「是的。」Haldir端詳了Talathwen剛剛因為在森林裡打滾而散亂的髮型,
他繞到她身後將未整理好的黑色翹髮收整「他很想念妳,大家都很想念妳。」

「我知道。」Talathwen雖然離開Lórien以來都是自己整理髮型,
這個動作再也熟悉不過:收起鬢邊的長髮、編小辮子、收到跟髮線一樣高的地方,編個花結。
但是Haldir的動作既迅速又是令人熟悉,而且花結編的方方正正。
Talathwen不禁回憶起在Lórien跟他們三個兄弟玩耍的過去。

「Haldir,為什麼Tala搬離開Lórien?」Aiwendel在一旁好不容易清醒了,
見到原來來者是Lórien優秀的弓箭手Haldir,不禁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問。
還沒等到Talathwen回答,Haldir便說道「當初Celeborn大人很想把妳留下。」
「我知道。」Talathwen黯然說道「我知道他們不能留下我的原因。」
「妳知道怎麼不跟我說呢!」
「你又沒問我啊!」
「算了,老了什麼都記不清了,你說吧!」

 

「因為你是個特別的精靈,Lórien承受不起這樣的禮物。」


Talathwen和Haldir幾乎同時說出同樣的答案。
「你也知道?」Talathwen對Haldir投以一個皺眉的笑容。
「我私下問了Galadriel大人,她說天機不可洩漏,而Celeborn大人則是大大方方的告訴了我。」Haldir在編髮的最後步驟上,多了一份力道的花結終於大功告成。
「這才是他們的做事風格啊。」Talathwen不禁莞爾一笑「不過能在這裡遇見你和Rúmil實在是太好了,話說你準備上什麼課?」
「Rúmil是軍事防禦,我是阿爾達語言系。」
「真巧,我也是,下次把他拉過來我們這堂課吧。」
Talathwen摸了摸在自己腦後的花結,似乎很滿意。
「原來你們都是來幽暗密林上課的?」
Aiwendel終於明瞭為什麼今天能一次碰到自己熟識的精靈了。
「算是吧,Lindon、Lórien、Rivendell、Mirkwood這四方各簽署了提案,為了下一次的聖戰做全方面的準備,嘛,反正我跟Haldir都是因為這樣才來到這裡的。」

「噢,時間不早了,小傢伙的下午茶要遲到了。」Aiwendel望著從遠方跑過來一小群有點暴怒的小兔子群,顯得有些焦急的Aiwendel向Talathwen和Haldir兩人揮揮手「小精靈們!下次有緣再聚!」

望著被小兔子群包圍的Aiwendel的背影,Talathwen有種想說又說不出的好笑。
「還有問題想問他?」Haldir從這個故友身上看出來她有些想確認的事情,
「嗯。」Talathwen輕輕的點了點頭「不過那些問題都不重要了。」
「為什麼?」
「因為我是個特別的精靈。」

 

說罷,Talathwen對Haldir淺笑,說道「還要陪你找找你心目中的樹枝枝芽嗎?」

 

----------------我-是-分-隔-線---------

*Á auta immo eressëa=Leave me alone
這次是自己拼起來的,不知道語法有沒有誤。
Á=(imperative particle)
auta=go away/to leave
immo=myself/yourself
eressëa=alone/lonely

野生的Haldir出現了(灑花)
完蛋了這傢伙好像很會照顧我們家Tala,
這個應該算兩小無猜吧
(眾:精靈有"小時候"這種奇怪的界定嗎?人家Tala一千六百五十八歲算非常年輕的說)
這樣會不會寫一寫變成H/T這樣的害羞配對(驚)

大家可能不熟Aiwendel,其實他就是褐袍Radagast阿!!
真身是Istari,Valier Yavanna的跟隨者,跟Gandalf一樣的存在,
Aiwendel是精靈給他的名字,意思是鳥之友(其實他跟很多動物都是好朋友阿XD)
一千六百五十八年前他撿到(?)倒在血泊中的Tala,然後才有後續這些故事。

我相信Lórien精靈絕對是會找到一個好樹才會睡覺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