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問卷應該是七年以前製作,但是我自己本身是被LOTR+HOBBIT的電影推坑,所以有些問題回答不僅限於LOTR而已,話說他們應該沒想到十年後魔戒前傳開拍XD
*作者常常會用[精靈種族]的身分來回答問題,請不要介意。

1.請寫下你的名字(暱稱可)
Arctica Nora

2.年齡(10代、20代、以上)
10代後期

3.現職是?
大學生

4.家裡有全套的魔戒有幾種版本?
僅有原文版的而且第一本還不知道去哪了(哭哭)

5.接觸魔戒的理由?
明明是十年前的電影不小心被友人翻出來,
然後被電影雷到之後,開始狂看同人,
最後是被Shaan Lien的[Nasan]給真心看感動了才正式被推坑。

6.魔戒三部曲讀完的時間?
斷斷續續的讀了一些,不過這應該很難算吧XD

7.哪一部讓你感觸最多?
恐怕還是第一部曲吧,畢竟那是一個萬惡的源頭(笑)

8.重讀了原作幾次?
我是被電影雷到的(淡定貌)

9.喜歡翻譯版還是原文版?
肯定是原文因為我沒看過翻譯版阿阿阿

10.看到”指輪物語”這個譯名的反應是?
感覺很妙,不過只要是日系的魔戒同人都是這個名字,感覺挺習慣的。 

11.在閱讀的過程中有覺得困難的地方嗎?
起初會搞混阿爾達的地名和各種人名,一直到大量研究後才知道除了地理還有紀元的這回事。
一開始以為第一紀元Beleriand是在第三紀元的Arnor王國,
後來看到整個Middle-earth+Undaying land才隱隱覺得我好像搞錯了什麼。

12.在閱讀的過程中有什麼設定讓你覺得有疑問?
精靈家系大到無法一時研究完畢,相比之下,Oropher/Thranduil/Legolas的這條家譜實在少的可憐。
(托老您怎麼寫的啊冏)

13.在閱讀的過程中你最想更改哪些設定?
其實魔戒本身的世界觀已經夠強大了,
大概會想要強化語言的部分吧,Sindarin已經趨向完全翻譯,
但是像Quenya或甚至Telerin,現在還是有許多的文獻還沒翻出來XD

14.你喜歡魔戒三部曲(中譯本)中的插畫嗎
沒有中譯本阿!!

15.你覺得還有哪個插畫家(中外皆可)也很適合魔戒?
Kagalin大好!她畫出了很多不同層面的Thranduil,從非常有權威的精靈王到蠢爸爸系列的瑟蘭督伊實在無法不推阿!

16.對你來說閱讀魔戒最大的樂趣是?
研究各種Sindarin和Quenya/Telerin是個很大的樂趣,
個人很喜歡研究語言,像世界語和魔戒書中的精靈語就給我帶來很多歡樂。
Nana我會講跟別人不一樣的語言耶!(被巴)

17.會想閱讀其他更多托爾金的著作嗎?
精靈寶鑽和精靈的各種八卦大愛!

18.會想閱讀其他奇幻類的小說嗎?
可能會,但是個人覺得魔戒的世界觀已經夠我研究了。

19.看完魔戒的第一個想法是?
我想當精靈(笑)

20.看完魔戒你有覺得遺憾的地方嗎?是什麼?
可能就是托老針對Legolas的家譜沒有記載太多的事實吧。
(這是讓同人作家怎麼發揮阿托老)

21.如果現在你看到一名哈比人在你的面前,你最想對他做什麼?
跟他一起吃第二份早餐。

22.如果現在你看到一名矮人在你面前,你最想對他做什麼?
我願意用我的頭髮跟你換取阿爾達最精美的戒指。

23.如果你能進入中土世界,你會想去哪?
Mirkwood、Rivendell、Valinor、Doriath、去Undying land去當Calaquenti。

24.你最想親眼看到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精靈的Thranduil、Legolas跟Erestor!


25.如果你是遠征隊的一員,你想配帶武器是?
應該是細刀,不過如果我是精靈種族應該是少不了弓箭。

26.如果你是魔戒遠征隊的其中一員,什麼是你在旅途中不能接受的部份?
常常被戒靈催討債務的感覺真不妙。

27.如果你能選擇魔戒其中一個角色為終生伴侶的話,你會選擇?為何?
比起想跟小萊在一起還不如說我想看小萊和人妻亞拉岡在一起(開小花)
但是如果真的要選當然還是選瑟蘭督伊阿!!!

28.你認為魔戒中最偉大的人是?為何?
托老無誤。

29.對你來說,魔戒的本身到底是什麼?
慾望以及人類無法改變的異變。

30.你最喜歡的人物是?為何?
Thranduil/瑟蘭督伊和Legolas/小萊,
小萊的萌點就不多敘述了,至於為何萌上瑟爹是個很長的故事。
一方面,如果認真去研究阿爾達關於精靈的歷史,你會開始佩服瑟爹的治國之道(Elu Thingol在上!)外,
不覺得PJ導演賦予給他的鹿角叉叉王冠+大糜鹿座騎根本是來送聖誕禮物派對的形象根本萌到爆表了嗎XD
再加上這個-自立自強的單親爸爸獨自將小孩帶大而且小孩又是個完美的精靈-根本是萌死人不償命的形象。

好爸爸,不萌嗎?

31.你最討厭的人物是?為何?
其實魔戒裡沒有真正討厭的人物,
畢竟正派有做好正派的戲份,反派也有做好反派的戲份。

32.你最想成為誰?為何?
想成為Thranduil的參謀精靈!

33.你最不想成為誰?為何?
Boromir/Faramir的老爸,謝謝再聯絡。

34.你最想成為的種族是?為何?
精靈精靈精靈!
簡單來說精靈種族包含了整個阿爾達的美好一切!

35.你最不想成為的種族是?為何?
Orcs,實在無法接受從爛泥裡出生的事實阿!

36.哪一幕是你超級想在電影裡看到的?(指未來的二、三部曲)
*當時的問卷是指LOTR的二、三部曲,
不過這裡拿來用對於HOBBIT的二、三部曲的期待也不錯。
當然是各種精靈出現的畫面阿!
還有瑟蘭督伊的所有分鏡阿!
Tauriel和Legolas吵架的畫面(?)
Tauriel跟Kíli墜入愛河的畫面(??)

37.哪一幕是你絕不想在電影看到的?(指未來的二、三部曲)
其實每一個畫面都有存在的理由,沒什麼好不看的。

38.哪一幕是PETER JACKSON剪掉的話,你會青筋直冒的?(指未來的二、三部曲)
把我家瑟爹執政和小萊剪掉的畫面

39.何時對魔戒產生妄想?
看到各種A/L文在網路上充斥的時候。

40.你覺得魔戒中哪一對的男性角色互動讓你覺得最曖昧?
Aragorn/Legolas
Glorfindel/Erestor
Haldir/Legolas
Thranduil/Elrond
Thranduil/Legolas(這個配對雖然不是那方面的曖昧可是還是給個推)

41.在你心中,魔戒的王道配對是?
Aragorn/Legolas
微Thranduil/Legolas
微Glorfindel/Erestor

42.以你的王道來看,哪一幕讓你最感動?為何?
混戰中和人皇登基時的那份人類跟精靈同盟的感情(?)

43.對於GANDALF與SARUMAN一同走進歐散克塔那一段的描寫的感想是?
S「我們來探討一下如何打敗阿爾達深信著的Illúvatar。」
G「你要不要討論一下你那顆大眼睛要不要換腦袋看看。」

44.看完王者再臨的附錄中提到的精靈LEGOLAS與矮人GIMLI的最終結局,你的感想是?
亞拉岡你下輩子轉生為精靈你再來大海的彼岸找我們好了(誤)

45.在最後,亞玟對佛羅多所講的那句話(取代地位),你的感想是?
這題好細!不過Arwen你跟Frodo講這麼深奧的問題要幹嘛?
真正會跟你搶Aragorn的是小萊阿(笑)

46.如果你能更改書中的結局,你想改成什麼樣子?
因為Illúvatar哪天心血來潮,讓Middle-earth/中土和Undying land/Valinor因海底隆起而靠的非常近,
精靈跟中土的往來變得密切後,第四紀元仍有大量精靈的存在。
瑟蘭督伊主張將一小部分Valinor作為中土子民旅遊的據點,Undying land不再是精靈的特權。
而一小部分的Valinor更透過冥神Mandos的同意,可以在此地見到已逝去的精靈的去向。

47.你會覺得3個半小時的魔戒電影版太長嗎?
說好的八點檔連續劇呢?
(我真的覺得Similarion有連續劇的潛質)

48.看完魔戒首部曲的第一個想法是?
我要當精靈(舉手)

49.到電影院看魔戒首部曲的實際次數?(要誠實唷)
0次,技術宅是很強大的!

50.電影中哪一個場景最讓你感動?
Frodo終於把那該死的戒指丟進末日火山的那抹苦笑(?)
Bilbo終於救下被座狼咬傷後的Thorin,然後終於向Bilbo釋懷的Thorin的擁抱(泣)

51.你覺得最符合原作的角色是?為何?
其實這又是個說來好笑的事情。
我沒有看完LOTR的小說,反倒是我看完HOBBIT的小說之後來看LOTR的電影。
無從比較但是大概最符合原作的應該是哈比人跟精靈吧(?)

52.看完電影後,哪一位人物造型最吸引你?
瑟蘭督伊!!!無法直視的鹿角叉叉王冠!!

53.從電影開演起,心中的BL血液開始沸騰的場景是?
其實作者本身BL血不濃,
但是總覺得小萊都會對質疑Aragorn的人做出反擊的這一點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54.看完電影後,你心中的王道配對是否有所動搖?為何?
雖然托老您支持Gimli/Legolas這對是為了化解兩族的恩仇,
可是A/L這個配對不推不行阿。

55.看完電影後,你發現了在原作中從來沒想過的配對嗎?
Fíli/Kíli嗎(大誤)
其實在HOBBIT裡面的角色都偏向無配對,
除了瑟爹第一之外,Kíli也是一個帥到作者想抱回家的角色阿!

56.電影的哪一幕讓你對心中王道的妄想發達到滿水位的地步?
A/L:Le abdollen.
T/L:瑟爹的眼神足夠迷倒一切!
G/E:沒出現,可是他們兩隻精靈站在一起就很有戲。

57.在電影中最有感覺得配對?場景是?
Arwen/Aragorn在Rivendell分離的那段吧,
(我也是很正常的BG控好嗎XD)
畢竟那段的Quenya/Sindarin超多可以研究就超開心的啊XD

58.有怎麼樣都無法接受的配對嗎?為何?
Boromir/Faramir跟其餘男性的配對。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那兩個角色非常獨立,總覺得F/E這個配對美滿就好了。
再來就是精靈跟邪惡種族的配對了吧XD

61.最喜歡SLASH文的什麼地方?
這個害羞的問題就跳過了吧(?)

60.去過LOTR的SLASH站嗎?覺得相當不錯的站是?
其實說來好笑,我看到的Slash都是Glorfindel/Erestor(嗯?)
一方面可能覺得Aragorn/Legolas這對根本已經是千年萬年的老配對,
所以大家都寫的很正經,我看的也很正經。
順帶一提,我沒有看過東方人寫的Slash(羞)

61.最喜歡SLASH文的什麼地方?
那種劃不清的曖昧吧,或是為對方著想的那一面(?)
或是瑟蘭督伊出現的場景(咦?)

有次看到G/E的同人裡居然Erestor被Thranduil睡走(???)害我嚇一大跳,
(os:這不是Glorfindel/Erestor嗎怎麼我們家瑟爹出現了阿阿阿)
結果還好作者還是手下留情了,塑造好紳士形象XD

62.最不能接受SLASH文的地方是?
各種謎之SM道具的出現,精靈你們是活太久了才需要這些道具來提升生活的品質嗎(驚)

63.你會因為看了不錯的LOTR SLASH文而轉向支持其他配對嗎?
沒錯,Glorfindel/Erestor這個配對就是這樣來的。

64.你覺得哪一個配對的攻受是能互換的?原因?
Aragron/Legolas和Glorfindel/Erestor都可逆,
可能覺得他們平起平坐所以其實沒啥差異(?)

65.你絕不想看到誰變成受?原因?
Gimli(默)
(os:昨天看了很多人魔戒一百問的答案都是Gimli耶大家超合作的)

66.看到LOTR的BL合成照,你的反應是?
右鍵存檔。
可能順便哀號一聲(?)

67.知道什麼是RPS嗎?
哀哀這些糟糕的事情就留在同人界就好,
不用拿出來講拉(羞)

68.如果知道的話,你喜歡的RPS是?
這些妄想就留在阿爾達就好了啦(羞)

69.有想過動筆寫(畫)過LOTR的同人嗎?
請參考本站的同人分類並選擇您想要的小說長度類型:

 

70.如果有寫(畫)的話,覺得最難表現的人是?為何?
寫的話,因為有很多資料參考都是原文,基於各種奇形怪狀的原因,
我無法用中文去表現那份歷史悠久的感動。
對我來說,其實最難表現的應該是不常被提起的精靈吧。
他們的心境不明瞭就很難表現出他們的靈氣(?)

畫的話,大概就是精靈的全梳起來那個髮型吧,個人感覺非常苦手。
最後索性乾脆看同人圖就好。

71.如果有寫(畫)的話,你覺得原作哪一個部份的設定讓你最無法發揮?
托老沒有針對Thranduil家系的設定讓我非常無言。

72.除恩雅所唱的主題曲外,你覺得哪一首歌最符合魔戒的氣氛?
Two Steps From Hell一堆Epic可以參考阿!!(心)
如果要推薦Album的話,個人還是喜歡近期推出的Skyworld。

73.如果今天你可以替魔戒取一個副標題的話,你會取?
Ilya sintuva, Arda.

74.你想過要架一個LOTR的同人站嗎?配對是?
絕對有這樣的想法可是沒能力(?)
配對Aragorn/Legolas,瑟蘭督伊中心,Glorfindel/Erestor。

75.你喜歡的LOTR同人站是以哪種風格為主?
很多Quenya/Sindarin充斥的同人站! 

76.請寫下你最想對佛羅多講的一句話。
辛苦你了(拍肩)去Valinor記得寄明信片給我!

77.請寫下你最想對亞拉岡講的一句話。
吾友我真的很羨慕你曾是精靈養子,人們尊敬的Gondor Elessar王,
左邊有個中土世界最美麗的精靈公主,右邊有個集中土世界優點於一身的精靈王子,
Illúvatar絕對對你有好感!

78.請寫下你最想對山姆講的一句話。
再來一碗PO-TA-TO!

79.請寫下你最想對梅里講的一句話。
跟Pippin比較大小好玩嗎哈哈。
聽說亞拉岡親了你?!(大驚)

80.請寫下你最想對皮騁講的一句話。
跟Merry比較大小好玩嗎哈哈。

81.請寫下你最想對勒茍拉斯講的一句話。
Merin ista…cé queruval immo melmenya?

↑請幫我把上面那句轉達給你父親大人!
可以幫我要父親大人的簽名嗎!
我可以當你們的參謀精靈嗎?

82.請寫下你最想對金靂講的一句話。
你可以考慮轉型成Kíli那樣然後我就會開始寫關於很多G/L的同人了(灑花)

83.請寫下你最想對波羅莫講的一句話。
既生波何生半獸人(大誤)
大叔祝你一路好走,中土的子民不會忘記你的One does not simply的名言。

84.請寫下你最想對甘道夫講的一句話。
感謝你的蒞臨,阿爾達旅遊局關心您的旅遊。
(Nienna os:這個徒弟怎麼不中用0.0)

85.請寫下你最想對薩魯曼講的一句話。
我比較好奇你怎麼整理長髮的,
我的意思是...半獸人出產的潤髮乳比精靈出產的還好用嗎0.0

86.請寫下你最想對比爾博講的一句話。
你在HOBBIT裡面都是你的戲不用擔心,
不過你衝過去砍座狼的那一幕我嚇到了XD

87.請寫下你最想對半獸人講的一句話。
咦你不是強獸人嗎!

88.請寫下你最想對強獸人講的一句話。
咦你不是半獸人嗎!

如果場景轉移到現代,你覺得-

89.佛羅多會從事?
某知名弱氣連載小說家。

90.亞拉岡會從事?
各大議會主持人(?)
或是某帥氣酒保(?!)
這個可以去選總統了阿(?)

91.山姆會從事?
廚師無誤。
噢,或是保全。

92.梅里會從事?
搞笑藝人。

93.皮騁會從事?
某公司器重的職員(?)

94.勒茍拉斯會從事?
維持各國和平而且能力超強大的富二代。
或是某帥氣酒保(?!)

95.金靂會從事?
寶石鑑定家。

96.波羅莫會從事?
某公司CEO的秘書(?)

97.甘道夫會從事?
塔羅魔法研究協會的會長(嗯?)

98.薩魯曼會從事?
邪惡地下組織首腦(?!)

99.你想對托爾金說的一句話是?
感謝您把如此偉大的世界觀從阿爾達帶到了地球。

100.你對於魔戒一百問的感想是?
意外的發現自己對瑟蘭督伊非常有愛外,
也謝謝花時間製作問卷的人:除了讓大家搞笑的填完問卷也對魔戒印象更深(認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