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瞬火光沿著岩壁用著驚人的速度一路燒到了對面的洞口,一連串的燒焦味沿著下風處擴散。

「Man ceril?!」金髮精靈看到黑髮精靈從鬆軟的藏身地準備踏出第一步,差點用畢生的力氣將她拉回。
「王子,你餓了嗎?」黑髮精靈從藏身之處快步走到那堆快要燃燒殆盡的火石旁,用殘箭插起了落在地上的蝙蝠,說道「不過這修了幾千年孽的魔物估計也不好吃。」
「一點也不餓。」才剛剛被嚇到的金髮精靈見到黑髮精靈無恙的走過那條仍有燒焦味遺留的洞穴,逐漸跟上黑髮精靈腳步的他靠近看了地上奄奄一息的蝙蝠魔物「看了非常沒有胃口。」

「噢,是嗎?」黑髮精靈獨自將插著燒烤蝙蝠魔物和那隻殘箭甩到地上,說道「我們在天黑前必須離開這個惱人的洞穴。」
身後應該有精靈細微的腳步聲,而現在只剩自己的聲音在空洞的洞穴中不安的迴盪著。

「王子?」黑髮精靈還來不及意識到身後的動靜,只見到飄逸的金髮在洞中閃爍著,
然後毫無生命的,

落下。

-----------

「願Ilúvatar眷顧身為精靈的你。」

太多次了,無數次的禱告,無數次的眷顧。
幾千年來,多少次的期盼就只是那一份精靈得不到的禮物。
一份梵拉不會給予的禮物。

 

「我答應王了,我答應他會把王子平安送回。」

沈沈的意識中仍舊迴盪著這句似懂非懂的誓言,
他不知道到底是自己的意識還是別人強行嵌進的意識在作祟。

手背上濕濕的,還有被牙齒磨蹭的酥麻感。
後腦有些沉,或許自己不該這麼貪睡,
看在梵拉的份上,
至少不是在這麼陰暗的洞穴裡盲目的貪睡著。

這樣溼漉漉的感覺從手背延伸到自己的臉頰。
這是淚水嗎?精靈不禁眨了眨眼,想看清楚遺留淚水在自己臉頰上的主人。

他只看到一個雙手摀著臉頰,泣不成聲的黑髮精靈。
「太好了...梵拉在上!Hir vuin, guren glassui!」

「這裡是哪裡?」獨自醒來的金髮精靈望了望四周,手腳明顯協調性不足。
「一間半封閉的石室。」黑髮精靈用手臂強行抹去了眼淚「我認為這裡很安全。」
說罷,便指向那道因倒塌的大石而被掩蓋的半邊大門。

但金髮精靈並沒有順著黑髮精靈的手指看去,而是凝視著她,說道
「在哭?」

黑髮精靈沒有答話。

面對黑髮精靈蒼白又冷峻的臉龐,他想不出任何可以繼續話題的動力。
更何況自己面對的是個還帶著淚痕,嘴角微微染上血跡的她。

自己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情。

金髮精靈將黑髮精靈拉近了一些,用著極不協調的手撕下身上還算乾淨的衣角,
笨拙的抹去在她嘴角那抹胭脂紅的血跡。

「為什麼,你要這樣做?我可以自己來的。」

「我答應王了。」

「你答應什麼?」

 

「答應王保護Ilúvatar給我們的禮物。」
金髮精靈將擦淨血跡的衣角放在黑髮精靈的手心,
向一臉不解的黑髮精靈遞出了一抹溫暖的微笑。

----------------------

開學前一天,用人類的語言來說,是集合新生的日子。

Talathwen無法理解為什麼四大精靈領主竟然會籌備出如此接近人類生態的活動,
難不成梵拉又多派了一位埃努來到這個需要拯救的阿爾達嗎?
看著興致缺缺的幽暗密林精靈群,真是好奇當時為什麼幽暗密林會認同這樣的計畫。

「Talathwen,Elrond大人那邊有什麼新消息?」
集合完畢的眾Rivendell精靈皆圍著Talathwen問東問西,
畢竟明天就是正式開課,之前從未受過這樣系統化學習的精靈感到一絲興奮。
「我們也剛來不到兩天,有新消息會跟你說的,Meneldil。」

「Talathwen!」
又有一隻精靈叫住自己,Talathwen拿著手上一疊的待處理事項,不耐的回了頭「是,Hírilorn,你有什麼問題?」
眼前的這隻精靈是出了名的麻煩,連Erestor在行前對Talathwen提到這隻精靈時,都不安的望著Elrond的眼神,Talathwen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如果真要說起,Hírilorn大概是Elladan/Elrohir遠房--無敵遠的--親戚。
基於這種說斷不斷的關係,Talathwen心理能明白當時Erestor有多不想放這名精靈出Rivendell以外的世界,他怕她會破壞的某種名聲似的。

「Talathwen!我明明是填軍事訓練課,為什麼今天我才知道我被分到家政課?」
「...讓我看看。」Talathwen心裡自問,該不會Erestor都親自看過Rivendell學生的志願?
即便如此,Talathwen還是微笑的接過了Hírilorn手上的那份資料。

「吶,這一格,寫的是家政課,如果這裡寫的不是家政我還能幫上一些忙,抱歉啦,等下一學期換課我再幫你注意吧!」
只見Hírilorn嘟起了嘴,轉身便走向Yávië-眾Rivendell精靈們在求學這段期間下榻的客房。
而Talathwen也沒注意Hírilorn臉上閃過的焦急且憤恨的眼神。
或許該說,就算注意了也不明白為什麼Hírilorn有如此劇烈的反應。

「Tala,原來你在這裡。」
「Estel,你怎麼會在這裡,我的意思是...你不是應該跟你的好王子朋友在一起嗎?」
「哈,就說你真的都沒注意到。」Estel伸出了手指指了指遠處有點小吵鬧的人群「王子也來跟著上課,看起來大家都很有幹勁啊。」
Talathwen沿著Estel手指的方向看去,
果然是王族風範,身邊圍了好多異性精靈。
咦,等等,怎麼自己看到一個自己似曾相識的身形?

「Tala,你不覺得,那隻...呃,應該是Hírilorn吧?」
望著眼前的人群,Talathwen不自覺的呆了「Estel,你的王子朋友跟你說他要上什麼課?」
「嘿嘿,原來你對他也有興趣?」Estel狡猾的眼神隨即讓Talathwen一拳揮了過來。
「再問一次,他上什麼課?」
「他...他上軍事防禦,嗚...好痛!」
Talathwen的嘴角不禁揚起了一個怪異的角度,嘲笑著身前女精靈們的愚蠢。
她給Estel一個異常肯定的眼神,說道「放心吧,王子跟我不同課,這次的軍事防禦課應該會擠滿學生吧!」

 

----------我-是-分-隔-線--------

Man ceril=What're you doing=你在做什麼(生氣貌)
Hir vuin=My lord
guren glassui=my heart is joyful/appreciated

怎麼感覺越寫越校園(汗)
我想要砍砍殺殺的鏡頭啦(翻滾)
小說寫久了發現原來我叫Legolas[王子]的次數遠超過[Legolas](重點誤)
公主病患者Hírilorn出現了(?)
Tala好像對小萊沒好感(?)不過她對他有好感也很奇怪啊XD
倒是我比較想要把Tala和Thranduil配起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