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歸國,王。」
幽暗密林的崗哨嚴肅的開了邊境的大門,在這個至尊魔戒被熔毀的時代裡,仍舊在壯大勢力、自我保護的大概就只有這塊位於東邊的精靈領地了。

「傳令給參謀和統領,有事情要找他們。」國王輕輕擺了手,示意傳信人先行到達城堡召集人員開會議。
「傳令給他們兩人就夠了?」
「不然還有誰?」
幽暗密林國王看出身旁的傳信人差點脫口說出「王子」二字,心上又是一緊。

「去吧,叫他們到正殿等我。」

----------------------

「陶瑞爾。」
「泰拉席爾!」
這個年輕的紅髮精靈興奮的奔向裝束簡單的黑髮精靈擁抱了上去。
「妳也不簡單啊,大軍隊的統領。」黑髮精靈將彼此的距離拉開,正視了眼前這位熱情過剩的紅髮精靈,笑了一笑。

「今天妳也被王召集了啊?」
「嗯!看起來這場仗不小,連參謀精靈都被請出來了。」紅髮精靈說罷便戳了戳黑髮精靈的手臂。
「哈哈!如果真要打仗,這會是五十年來,妳的第一場大仗。」黑髮精靈握起了紅髮精靈的手,真切的說道「期待妳的表現。」
「唉,泰拉,要不是勒苟督伊王子不在這裡,我可能還要再過個一千兩千年才能當上統領這個位置。」
黑髮精靈無奈的笑了笑「還不知道王帶回來的是什麼消息呢,梵拉在上!希望不是一個壞消息。」

「泰拉!看哪,王駕到了。」
兩個精靈—一位參謀一位統領—看著王走到鹿角王座的神情,冷冽而顯得嚴峻,但又隱藏不住臉下不安的心情,泰拉席爾和陶瑞爾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

「王,有什麼我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
陶瑞爾望著正在向王行禮的泰拉席爾,參謀精靈果然察覺到一般的不對勁。
「沒有。」
「那我給您拿瓶2983年份的酒?」泰拉席爾此時抬起頭,迎上了王百般糾結的眼神。
「好,但是這可能也幫不上忙。」

泰拉席爾望了望四周,瑟蘭督伊之所以如此懊惱絕對是有一個原因困擾著他。
「你在等小王子回家嗎?」

聽到這個詞彙的瑟蘭督伊心頭更是一緊,他向後靠在背後雄偉的鹿角王座上,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泰拉席爾,陶瑞爾,唉,你們都沒有子女,我無法表達我現在內心的感受。」
望著王的陶瑞爾此時才明白一件事情,但隨即被泰拉席爾拉到她身後。
「好的,等到您願意,我們將會在門旁等待,Aiqua nalyë quetir, herunya。」
兩隻精靈輕巧的關上了身後的大門,陶瑞爾不安的說道「你看到王的神情了嗎?」
「要處理的事情多著,幽暗密林...」泰拉席爾拍了拍陶瑞爾的肩膀,說道
 

「不能再失去一位王子了。」

----------------------

過了不久,守衛再度打開了大門,讓駐守在門外的參謀和統領終於進了這個氣氛沈重的殿堂。
終於,瑟蘭督伊打起精神跟身前兩位精靈敘述在瑞文戴爾聖白會議的情況,

在這其中對話,除了有時會驚訝的摀起臉的陶瑞爾,還有一臉正經在紙上狂寫記錄和對策的泰拉席爾,瑟蘭督伊還是抱持一種么子生死未卜的神情無助的看著兩人。

「所以...伊萊丹找到了勒苟拉斯衣服上的寶石後,你們就斷定他被抓住了?」
「是,應該是伊羅何才對。」瑟蘭督伊小小的糾正了眼前的參謀。
「...你希望我們怎麼幫忙?照王的敘述來看,瑞文戴爾已經組了一個小隊前往剛鐸。」
「就算他們派了葛羅芬戴爾和哈爾達,我還是覺得靠不住,一想到勒苟拉斯還在人類的監獄裡,我...」瑟蘭督伊把眼神從兩隻精靈上移開,並非想哭,
而是想哭也哭不出來了。

望著王懊惱又心痛的神情,兩隻精靈不約而同的低頭思考了起來。
「對了,王,剛鐸不是那位人類之子愛斯泰爾的國度嗎?也許你可以找他...噢噢,還有那個精靈公主亞玟!」陶瑞爾提到那位
溫柔嫻淑的精靈公主,似乎找到了一絲希望。

但聽到亞玟的名字,瑟蘭督伊不禁皺了皺眉,
雖然不是自己的兒女,想到跟幾千年來,跟他一起走過來的愛隆已經嘗到喪女之痛,
深怕哪一天自己剩下的,唯一的子女不是因為西航的原因而葬身在中土大陸。

恐怕會崩潰的無法生存吧!

「王...王?抱歉,我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陶瑞爾見到王的臉色忽然黯淡,思考著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
瑟蘭督伊搖了搖頭,並未回答任何答案,
也許也不該有任何答案,畢竟對於精靈來說,「死亡」這個詞彙是複雜且難懂的。
或許這個答案,精靈根本無權知道。

三隻精靈靜默許久,帶著黃金般的夕陽光的地下宮殿顯得異常冰冷。
「王,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泰拉席爾見到瑟蘭督伊黯然的臉色悄悄的點了頭,抿了抿嘴才說道
「剛鐸...是不是變了?」

「是。」
「伊利薩王和王后亞玟,還在嗎?」
「她...收下了伊露維塔贈予人類的禮物,至於前者,我們不知道。」

 三隻精靈又是一陣死沈沈的沉默。
「Nai euva ainuron len,alas!」泰拉席爾率先打破沉默,她雙手合十,默念了一段帖勒瑞族的哀悼文。

「這就是我不願意看到發生在勒苟拉斯身上的命運。」瑟蘭督伊望著不知所措,眼神不知道往哪裡擺的陶瑞爾,淡淡的說道。
「王...」看到身旁的黑髮精靈一本正經且帶著憂傷的臉龐,陶瑞爾不禁憤恨的握緊了拳頭「早知道人類是如此不可靠的種族,我們應該對剛鐸出兵!」
望著躍躍欲試的紅髮精靈,瑟蘭督伊王幾乎是百分之百的點了點頭。

畢竟那是他好不容易在這樣的亂世中,養育出的寶貴子女,通過了魔戒遠征隊消滅索倫黑暗勢力各種試煉,精靈界堪稱阿爾達禮物的勒苟拉斯啊!
萬一有個什麼三長兩短,不只自己會苛責自己,整個精靈界都會因此而悲傷的啊!

此時,黑髮精靈卻默默的開了口,說道
「陶瑞爾,我知道你們恨不得當眾斬首那些人類,但是...」
「但是什麼?身為伊露維塔次生子女的人類,他們知道他們狹持的是精靈王子嗎?泰拉妳難道不會感到氣憤嗎?」
「陶瑞爾,冷靜,我的意思是...」
「Tala,他們現在正在威脅我的玩伴,幽 暗 密 林 的 王 子 啊!妳難道都不擔心嗎?」
「...他們如果了解他們狹持的是精靈,現在不會如此平靜。」泰拉席爾等到陶瑞爾好不容易喘口氣的片刻,才平靜的說道「想想看,努曼諾爾王國淪亡史裡,被荼毒的精靈有多少!今天若非剛鐸的精靈囚犯都隱藏身分,精靈和人類早該開打了。」

瑟蘭督伊和陶瑞爾一臉不解的看著振振有詞的泰拉席爾,不解為何她不直接出兵攻打這樣摧殘無度的人類王國。

泰拉席爾從兩隻精靈臉上看出了疑惑,一個非常費解的疑惑,
但是她的意識不容許她如此的浪費時間在解釋這個疑惑,
援救王子的行動,不必舖張更不必叫囂,需要的只是時間和手腕。

她收起桌上的紙筆記錄,說道「今天晚上,我會儘快想出救出王子的辦法,請拜託你們兩位...」
「拜託什麼?」陶瑞爾的臉色此時黯淡了下來。
同樣的,原本滿腔熱血的瑟蘭督伊王此時也安靜下來,彷彿被潑了一桶冷冰冰的河水一樣。

在離開這個諾大的地下宮殿前,泰拉席爾從大門的地方回頭,大聲說道
「為那些隱藏身分,想辦法生存的精靈囚犯著想一點吧!」

 

-------------我-是-分-隔-線----

*Aiqua nalyë quetir, herunya=As you say, my lord=悉聽尊便。
這句沒按照Quenya語法翻(冏)十之八九應該是錯的(quenya101你快翻多一點名句啦~)
*Nai euva ainuron len, alas = May the god be with you, alas!=願上帝與你同在!
其實本來是想寫Nai euva Ilúvatar len,可是我覺得Ilúvatar應該被我叫到煩了吧XD

*Talathiel/泰拉席爾是作者自創的角色,目前是隸屬於幽暗密林國王Thranduil/瑟蘭督伊下的參謀精靈,
用已知的人物比擬兩人的關係,就大概是Elrond(領主)和Erestor(參謀)的關係。
如果想知道為什麼她當上幽暗密林的參謀精靈,詳見[魔戒同人]長篇同人小說|Cuivië

瑟爹和小陶要暴走了(汗)
Tauriel的個性設定大概是參考八月份的EMPIRE雜誌中,對於這位紅髮精靈的敘述。
"She has no problem killing. She's a killing machine"
「殺不是問題,她本身就是個殺戮機器。」的這句實在...(汗)
感覺滿腔熱血是一定有的啊(指)

好奇EMPIRE給Legolas什麼敘述嗎?
"The elves always steal the show"
「精靈總是很搶戲。」
科科,到底是Orlando的魅力不減還是Legolas的魅力不減啊(笑)

然後再來是瑟爹...雜誌中的敘述是:
"In his realm, you are at his mercy"
「在他的王國,你只能任其擺佈。」
現在是瑟蘭督伊的時代,請狠狠的把我踩踩踩踩踩下去吧偉大的幽暗密林國王!
不過感覺Thranduil好像被我寫的有點...不一樣(?)
雜誌還特別敘述Lee Pace在詮釋這位幽暗密林國王時的一些心境,
「如果說Elrond和Gandalf是放眼天下的風雲人物,Thranduil則是"藐視外界發生的一切"」
糟糕我的同人裡的瑟爹好像很不像瑟爹(掩面)
其實孤立政策中的瑟爹會變成這樣好像也不是沒有原因,
第二紀元3430年,年輕的Thranduil跟從父親Oropher出軍響應戰爭,
正義贏了,可是父親也戰死了,
Thranduil帶著不到三分之一的兵力回到幽暗密林,
當下的悲痛應該不是用言語就能帶過的吧(默)

另一方面,自從看過同人文Nasan中把Legolas血祭的場景後,
我真的很怕把人物寫死掉,我不忍心用我的筆去把他們寫死。
所以Tala的那句話「不能再失去一位王子了。」
對Tauriel說,對Thranduil說,也對我自己說,算是一種警告吧(笑)

糟糕我要脫離三次元了(驚)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