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uvan cundolya sí hrónessë ar axossë…」

身形修長的銀髮精靈悄聲跪下,輕輕挽起眼前高貴精靈的手,輕啄了手背一下,並說道
「Melda herunya,anna Ainuron Ardan。」

「Nai euva Ilúvatar len。」
金髮精靈垂下的眼神溫柔的對上銀髮精靈忠誠的眼神,
縱使有千言萬語,
只消一刻就可以明白對方心理裸露的想法。

真實的、新鮮的、毫無遮蔽的
擺在自己眼前。

「...Ú i vethed nâ i onnad。」

----------------------

又來了。
這樣的早晨,這樣的氣息,
這樣的夢境。

重複,一次又一次的,
不厭其煩的出現在夢境裡。
仍舊躺在榻上的精靈不禁揉了揉自己的額頭。

對方已經不是年輕的小孩精靈了,
是個獨當一面的成熟精靈。
自己還這麼放不下的話,遲早會給他帶來困擾的。

而且要是傳出去說,Lórien最一絲不苟的精靈居然會如此迷戀著另一位精靈。
自己也覺得Celeborn大人的面子也掛不住背後這一大群的八卦。
不知道Galadriel大人會怎麼譴責自己的良心呢,
大概會覺得自己太高攀了吧!畢竟對方還是一個王族精靈。
雖然連一點王族的架子也沒有,但他確實是一個貨真價實的王子。
但大多精靈都曲解了他們兩人的關係,
說是迷戀,還不如說是一種出自想照顧而照顧的意願,
自己心裡的一個小小的聲音反駁著。

...算了,管這些八卦做什麼,
Lórien不是沒有事情做,與其有這個時間發呆,
還不如去邊境加強巡邏。
最近的半獸人真是越來越猖狂了。

梳洗完畢的精靈終於打開自家大門,樹枝間透出陽光令精靈眼睛瞇了起來。
但他的目光並沒有停在樹上的枝芽上,而是一位走向自己的精靈。

「Haldir,你今天怎麼這麼晚才起來,真不像你。」
Haldir隨即擺出平日最常擺的撲克臉,說道「半獸人入侵了嗎?」
「不,但是Celeborn大人緊急召集大家。」Orophen拂了拂身上的塵埃,看起來剛剛應該是一路跑過來的。
「Celeborn大人?」Haldir的臉上閃過疑問的表情「這麼趕?」
「是啊,當時Rúmil大聲吵醒我的時候我也是非常不解,但總不能違背命令吧。」
Haldir點了點頭,隨即跟著Orophen身後,走向那個黃金森林的中心。

----------------------

「想必大家一定好奇為什麼今天只有我來召集大家。」
Celeborn望了望眼前的精靈都紛紛點了頭,
畢竟以往的召集都是由Galadriel和Celeborn大人主導,很少是只有Celeborn獨自將所有事情攬下。
「那我就不多說了。」Celeborn清了清喉嚨,望了眼前的精靈們,嘆了一口氣說道
「以往若有Imladris或是Lindon的精靈來訪,Lórien是不需要溝通的,但是這次我們的客人是從Mirkwood來的。」
眼前一陣鼓譟。
「那那,幽暗密林的客人裡有綠葉王子嗎?」Celeborn眼前的女精靈們率先問道。
「不會,這次不會,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問大家的意願。」Celeborn拿起權丈在樹根上敲了敲,說道
「願意留下來幫忙的就留下,不願意的請向後轉走出去。」

「看來只有你們幾個人啊。」Celeborn輕聲一笑,說道「就你們五個精靈,Malduin、Laurelin、Orophen、Rúmil、Haldir,唉,如果是正常的時候,Galadriel召集的精靈應該會比我多。」
Haldir望了望四周,包括自己五個精靈在內,果然很少。
「Celeborn大人,Galadriel大人會參與這次的會客嗎?」
「她?」Celeborn又是冷哼了一聲「幽暗密林是她最看不習慣的地方,Laurelin,你想呢?」
這名名叫Laurelin的精靈安靜了下來,但他身旁的Malduin隨即說道
「那...Celeborn大人,會客期間,你希望我們配合什麼呢?」
Celeborn思考了一會「保護幽暗密林王Thranduil的安全,尤其別讓Galadriel靠近他。」
五個精靈啞然失笑,「呃...Galadriel大人跟他有什麼仇嗎?」Rúmil隨即問道。
「嗯...」Celborn將手中的權丈跺了跺自己採的樹枝上「我也不知道,只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感覺。」
「預計幾天後到達?」Haldir終於提出一個比較有建設性的問題,謝天謝地,Celeborn是這麼想的。
「五天後,我們得準備好,已經幾百年沒跟幽暗密林有如此正式的往來,所以我希望這次幫忙的精靈是真心想要來幫忙的。」
Celeborn走到五個精靈面前,遞給了Orophen一張表,說道「你去分配其他精靈的任務吧,晚上跟我報告。」
Orophen看了看Celeborn又看了看Haldir「Celeborn大人,我覺得Haldir更適合這個分發的位...」
「Haldir有其他的事情要做,你不做的話這份表就讓Rúmil來處理。」
Haldir皺眉的看著Orophen和Rúmil推來推去的模樣,
難道幽暗密林就讓人這麼討厭嗎?

「如果沒事的話,其他人可以先離開了,Haldir,有另外的事情要讓你完成。」
等到其餘的四隻精靈都離開這顆樹時,Haldir才好不容易轉過頭問道
「是什麼事情,只能讓我一個人知道。」

 

Celeborn將雙掌放在Haldir的肩上「那位綠葉王子要來,Haldir,這個工作就交給你了。」
「你剛剛不是說...?」
「唉,沒心要幫忙的女精靈還不如不要。」Celeborn將頭瞥向一旁的森林,嘆氣說道。
Haldir想到不管是只衝著綠葉王子的女精靈,還是那位跟幽暗密林王死也不見面的Galadriel大人似乎都在Celeborn大人指的範圍內,不禁皺眉的笑了笑。
「盡量帶到遠離黃金森林鬧區的地方,我不希望那群女精靈把你當箭靶練習。」
「可是,Celeborn大人,我這樣...不會給你帶來困擾嗎?」
「困擾?」Celeborn擺了擺手「唉,要是讓那群女精靈來照顧,還是先殺了我吧。」
「好吧」Haldir抿了抿嘴,說道「我會照顧好王子的。」
Haldir沒把握的笑了笑,Celeborn心滿意足的交代剩下的工作,
隨即下了這棵在黃金森林中心的樹。

五天,
又要見面了呢。
不知道王子還記得我們相遇那年的事情嗎。

那一年,曾對你獻上忠誠的精靈,你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