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鐸王城內.半年前>

外面陰霾的天氣還能見到遠方飄移不定的黑雲,
今天,梵拉並沒有眷顧所謂伊盧維塔的次生子女,
一點憐憫也沒有。

 

獨自在走廊上飛奔的宰相獨子,小心翼翼的通過了正殿,深怕驚擾到不該被驚擾的人們。
為了剛鐸的未來,他必須想盡辦法一切的活下去,
活下去、活下去,為了這個國家。

 

從一生都待在這個國度到逃離這個國度,也不過幾個小時,
愛波安現在想起不覺得有點可笑,幾個小時就改變他的命運。
他的忠誠到底擺哪裡去了。

 

 

陷入思考的宰相獨子並沒有發現後面迎來兩雙灼熱的目光
「呦,這不是剛剛嚇的兩腿發軟的愛波安嗎?王。」
「...」

愛波安皺了皺眉,隨即轉身過去迎上了他最不想遇到的兩個人,
至少此刻,他非常不想有任何瓜葛。

墨瑞爾一手搭上愛波安的肩頭,說道:「王有些事情想跟你談。」
「什麼事情?」愛波安隱隱覺得墨瑞爾的眉間透露出一絲殺氣,
噢不,墨瑞爾還正津津有味的看著自己那顫抖的臉龐,愛波安又撇過頭看了看在旁邊,

曾經是自己獻上忠誠的一切,曾經是自己兩小無猜的玩伴...

眼前無動於衷的王。

 

 

「王,你不講嗎?唉,難得我過來想幫你點什麼...」還未把話講完的墨瑞爾放開了愛波安,
轉而向沉默的王的臉龐貼近,狡猾的笑了笑:「不講的話,我們晚上再來想想好好怎麼處理亞爾諾領地的邀請囉。」
「不!」王像是頓悟般的醒了過來「...我講,我講就是了。」

「墨瑞爾!這是怎麼回事?」
在這個一來一往中,愛波安終於看清楚這幾年荼毒著剛鐸王國的幕後指使者的真面目。

「你在威脅王!」

「哎呀,原本想要好好跟你講的,就那麼想要被放逐出去?」墨瑞爾見到事情小小敗露,隨即貼近了愛波安。
「還是說...」他的食指無聲的劃過了愛波安帶著冷汗的臉頰,
「你想要親口聽到王放逐了你,你才甘心?」

 

「放逐?我?」
「看起來還是不死心呢。」墨瑞爾用灼熱的掌心捧起了愛波安的早已失去血色的臉龐,
轉頭向不知所措的王大喊道:「王,您的決定是什麼?回答我!」

「我...我,艾達瑞安...」王顫抖著身體,試圖吐出一些支離破碎的字句。

 

「我以剛鐸國王的身分命令,放逐現任宰相,不得在剛鐸存在...」王撇過了頭
「宰相制度就此...廢除。」

 

 

最後兩個字像是從王的齒間擠出來般的難受,
而王自己根本也不相信他居然吐出了這句話,這句改變剛鐸命運的話。

宛如晴天霹靂的閃電打在天空中,梵拉無挽救之意,主神顯得冷酷而無情。

「王,告訴我...」愛波安似乎失去了原本該有的平衡「是您的本意...還是,您身旁這個雜碎不如的傢伙指使的!」
墨瑞爾的鳳眼狠狠的盯住了王,給了一個滿意的微笑,
彷彿蓄勢待發的獵物在玩弄著自已的食物。

 

「王,哎呀,您確定?如此重大的決定,不後悔?」
墨瑞爾的眼神像是鉤住王的神經般,冷血的,狠狠的鉤住了一切。
王別過了身,咬牙切齒的說道:

「你走吧,剛鐸...不需要宰相了,以後也不會有。」

 

啪。

 

愛波安聽到自己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以及身後迎來的不平衡感。

「王,去書房等我,我想跟愛波安做最後的道別。」
王看了看眼前的兩人,一個是多年來輔佐自己的親信,
另一個是自己剛剛下令放逐的宰相之子,
他的眼神迎上愛波安的不可思議的眼神,
王別過了頭,隨即隱入了長長的走廊,

 

再也不回頭。

 

 

見到一絲希望都破滅的愛波安一手撐著石壁發出了嘆息,他瞥見墨瑞爾臉上堆著冷笑的表情,不禁心上一燃,朝著這個幕後黑手的身形劈了過去。
「你不理解現在的情況嗎?」墨瑞爾冷冷的接下了愛波安有氣無力的攻擊,
他揪緊了失志的愛波安的衣領,手指嵌在這位失去地位的宰相的下巴的力道讓愛波安近乎昏厥。

他狠狠的重擊了眼前這個人類,滿意的看著因各種痛覺而昏厥的人類在走廊上抽搐著,
「吶,愛波安,為什麼人類這麼渺小呢?」
他一腳踢上了人類在地上扭曲身形的背部,人類並沒有驚叫,只是痛苦的呻吟著。
「想當年,我的家族就這樣被中土大陸的子民遺忘了,他們是人類!什麼都做不到的人類!」
眼前的人類被他當成了不可多得的沙包,他的靴子踩上人類的手肘和後頸,
又說道:「讓王國給人類統治實在是太浪費了,沒錯...那王國...那本應該是我的王國...」

他說到激動處,隨即把人類從地上揪起,按正了這個佈滿恐懼的美麗臉龐,
嗜血的舔著人類臉上唇邊留下的血痕,滿足的端詳著眼前這個被自己摧殘所雕刻出的,
藝術品。
心滿意足的笑了笑。

「亞爾諾王國是我的,就算曾經分裂過,就算是聯合王國...」
他把人類重重的往旁邊的石牆一丟,石牆上被濺出的血跡染紅了一塊。
墨瑞爾隨即靠近愛波安的耳邊,呢喃般的說道:

 

「剛鐸王國,就由我Lugatûm來接收吧。」

 

 

-------------我-是-分-隔-線----

Lugatûm(Black speech)=Phantom-ness=魅影般的存在

我覺得讀者看到這裡應該是想把作者給掐死吧(驚)
(讀者表示:居然把剛鐸寫成這樣家破人亡,哀哀真是看不下去了)
但是愛波安在Hehtalë主線裡面幾乎是少不了的人物阿,
不過這次愛波安被虐的好慘(掩面)法拉墨我對不起你阿(淚奔)
(作者表示:想讓兩王–亞拉岡+艾達瑞安–快點相聚阿!!)

話說回來,墨瑞爾真的是非常黑呢,
雖然去舔傷者的血跡實在太獵奇(!),
但是墨瑞爾這個根本不是人類的傢伙應該不會介意吧(咦我好像劇透了?)

當我打完被虐的段落後,意外發現作者自己有抖S的理念+抖M的行為(嗯?)
這真是太糟糕了(掩面)

暑假了~繼續奮鬥下一篇XD
Cuivië完全一整個歡樂阿(重點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