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曦。

看似溫暖的陽光一點一點的灑在這片森林上,像慵懶的人沒上緊發條就嘗試走下床。
秋天的清晨還是能從樹葉交錯間「看」見陽光,但絲毫不會有任何的陽光氣息附著在身上。
一個一點也不溫暖早晨就這麼開始了。

「Haldir,我們距離還有多遠?」
「足足還有三天,Glorfindel,你是有多想念你溫暖的床鋪?」
「呿,年輕的精靈果然不適合我這種類型的。」
「難怪Erestor大人在送行的時候竊笑了一下,要是我擺脫了這樣的一個麻煩精靈,我想我應該也會竊笑一下。」Haldir說起Glorfindel近年來的男伴,不禁噗哧一笑。
「咦?Erestor他...他竊笑了?」
「吼吼,你看你這位屠龍勇士,果然除了殺龍之外的事情都非常少根筋啊!」
「記住你今天的話,小子!不要到時候卡在Gondor的監獄鐵條裡還要我救你出來。」
「噢是嗎?我怕你看到半獸人就忘了怎麼戰鬥呢!到時候被我救下來後,我倒要看你怎麼說服阿爾達女精靈你曾經制服過一條龍。」

Glorfindel輕蔑的看著自己左側的年輕精靈,心上便起了一個念頭。
「哼,要不要打賭看誰先救下誰,誰就給Elrond那老人整理那該死的圖書館。」
「哈,沒想到你是個私事公辦的傢伙,那麼,你要是輸了...」Haldir的臉上嘲笑的表情又深了幾分「回到Rivendell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向Erestor表白!」
「!」Glorfindel差點沒把身旁這隻精靈的頭扭下來,虧他還想說Lórien的精靈會比幽暗密林的精靈正經些,這個傢伙果然從綠葉王子身上學到不少不該學的。

綠葉王子...

一想到這個阿爾達的禮物被囚禁在人類的監獄裡,Glorfindel能理解為什麼Thranduil王在開會後的第二天馬上啟程回幽暗密林了。
「你在想什麼?」Haldir見到Glorfindel並沒有反駁自己的發言後的沉思感到不可思議。
「...沒事,只是以前也有隻精靈慫恿我去表白,他...提醒了我很多我曾以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Haldir遞給了Glorfindel一個溫暖的微笑「讓我猜猜,該不會是Celeborn大人?」
「哈!那位大人只會在我被Erestor拒絕的時候給我一些根本算不上是建議的建議。」
「Elrond...大人?還是這只是你其中一位女伴的忠告?」Haldir此時的表情從嚴肅變成嘲虐的笑容。
「你真夠毒的,Elrond大人和我的女伴,Hmm,再猜。」
聽著Glorfindel的發言而又重新思考的Haldir突然想起一位精靈,
但望見剛才Glorfindel出神的沉思,話到了嘴邊又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Legolas,你心知我心知,此時卻講不得的名字。

「還猜嗎?」Glorfindel仍舊在等著答案。
「不猜了。」Haldir抿了抿嘴,瞇著眼看著眼前未知的路。

在馬背上的兩個精靈,今天也是馬不停蹄的趕著路。

早在行前,Haldir和Glorfindel就理解到一個問題:
在這個至尊魔戒被毀滅的年代裡,他們不需要擔心被半獸人追趕,也不必閃躲所謂的戒靈,更不用擔心黑暗勢力無限延伸的邪惡軍隊會破壞他們口中的阿爾達。
畢竟一切跟Sauron有關連的勢力皆在戒指被毀滅的那刻–如同Númenor大陸一般的–沉到地底,並且永不復生。

Ilúvatar給予人類的美好禮物,抑是給予黑暗最嚴厲的處罰。

但是這樣和平的事實更為Gondor的謎團帶來更多的疑問。
有時候,精靈並不能理解為什麼事情會發展成這樣,儘管人類看上去是如此的純潔且無辜。

「這次的行動,你有把握嗎?」
「說不上是有把握。」Glorfindel勒緊疆繩的手臂放鬆了下來「過去,在我到曼督斯殿堂前,以及我離開再次回到中土後,我對人類還是一樣的不認識。」
「換句話說,我們接觸的都是好人類。」Haldir不禁推斷道:「要是Estel在這裡就好了。」
「省省吧。」Glorfindel聽到這個人類之子的名字,不禁嘆了一口氣「現在出了問題的就是他的國家,他不自救,我們這些精靈在旁邊也是徒勞無功,再加上...。」

「再加上...?」難道還有其他的消息?Haldir心想。
「......綠葉王子也在其中。」Glorfindel有些為難的吐出了這個名字「如果真要找跟Estel熟識的存在,已經是所剩無幾了。」
「為什麼要找Estel熟識的人?」Haldir雖然在行前已經了解了這次行動的內容,但對於如何救援,他是一點想法也沒有。

此時,兩人已經非常靠近流經整個中土大陸的Anduin河,兩隻精靈原本的行程就是沿著這條河一路不休息的南下到Lórien,讓Haldir備齊行囊後再往Gondor出發,
沒想到Glorfindel進了河堤旁的樹林就率先下馬。
「先下馬吧。」Glorfindel牽著馬回頭看了看一路跟過來的Haldir,說道:「有些事情,我想在進入Lórien之前講清楚,我們的水囊也空了,順便休息一下吧。」

Haldir半信半疑的下了馬,將馬安置在河水邊後,便走向正拿著水囊集水的Glorfindel。
「吶,你要跟我說什麼?」

靜默半晌的Glorfindel將滿滿的水囊交給Haldir後,才露出神祕的表情說道:「關於Gondor,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是...」
「但是什麼?」Haldir沒好氣的把水囊擺回了馬上的背袋「我說你阿,要講就把一句話講完。」
Glorfindel甩乾了被河水打溼的四肢,上岸後,眼神卻黯淡了下來,
這個舉動不禁讓Haldir懷疑眼前的屠龍勇士又要傳授什麼大道理。

 

許久,Glorfindel才抬起頭,緩緩說道:
「我覺得Estel已經離開那個王國了。」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