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Haldir將身上的背包放在鵝卵石堆上,稍作休息的他說道:「你的離開是指?」
「和Arwen小姐一樣,還有另一種可能...他不存在這個王國裡。」
Haldir皺起眉,顯然是不太同意Glorfindel的推論。
「在這個王國不存在?我對Estel的認識,他不是那種會放下國家去當遊俠的人類。」
「我並沒有說他回去當遊俠阿。」Glorfindel大笑幾聲緩解了兩人之間尷尬的時刻,但是他的臉色並沒有因此而歡悅起來。

「所以你的意思是...」Haldir正視了眼前精靈臉上的黯淡「Gondor王國的國王以及王后,都已經不在阿爾達了?」
「這是最壞的可能。」Glorfindel從將兩人的弓箭武器擺在一旁,淡淡的說道:「但是這些都只是猜測,畢竟我們都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哪一件事情才是事實。」

兩隻精靈望著眼前冰冷的河水流過自己的眼前,偶而飄來一兩片被秋意染紅,乾枯的葉片,Haldir將它拾起並望著它發呆了一陣,隨即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他將葉子放回水裡,微小的動作仍舊在河面上迎來一波波的水環。
「如果,真是你那樣推斷的...」Haldir又抿了抿嘴,顯然非常不想接受事實「Gondor的王已經不是Estel的話...」
「那應該有人接替,你想說的是這個嗎?」Glorfindel慵懶的倚在一塊大石頭旁,正玩弄著石頭「關於Estel的繼承人,Elessar之子,Eldarion。」

「可是不覺得很奇怪嗎,我的意思是...」Haldir走近Glorfindel的身軀旁坐了下來「如果你了解Gondor近年來的外交和軍事行動,除非你說的那位...Eldarion跟他父親不是同一個樣,不然就是...」

「有人在背後操控著這一切。」
Glorfindel隨即接著Haldir的話「除了這個可能,沒有其他原因能使那樣的大國在幾年的時間內如此迅速的崩塌,甚至瓦解成碎片。」Glorfindel跟右側的精靈交換了一個似懂非懂的眼神,而Haldir從Glorfindel的眼神中看出在沙漠中即將渴死的無奈。

一陣秋風徐徐吹過,並未帶走兩隻精靈的困惑,反而在他們兩個身旁吹下更多乾枯的葉子。
「唉,擔心這麼多事情,我們不如在這個葉子床上休息吧!」
「!」Haldir猛然回頭,剛剛前一秒還在沈重的思維裡,現在完全把身後一切的煩惱全部拋到腦後,「等一下再想」的心境讓Haldir完全無法跟上Glorfindel的腳步。

「我們必須快點趕到Lórien。」Haldir把身上的殘葉掃到Glorfindel的臉上「我們不能浪費時間。」
「哈哈,說你是個守時的精靈,你也是個不知變通的傢伙。」
「Glorfindel,我剛才聽到什麼?」Haldir俊俏的臉龐此時正瞪著還躺在地上的精靈。
「我聽說幽暗密林也會派使者前往Gondor,不過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跟我們同時進Gondor。」Glorfindel原本撐著頭的手撥了撥剛才散落在身上多餘的乾枯葉子,說道:「如果你是幽暗密林的精靈使者,前往Gondor前,你還會去哪裡?」

「Thranduil王知道這次行動的是你和我嗎?」Haldir只是平靜的問了這個問題。
「知道,這就是為什麼他還是決定派自家使者出面。」
Glorfindel講到Thranduil對於自己和Haldir的小不信任時,不禁無奈的笑了笑。
「哈哈,這句話真的非常中肯呢。」Haldir也回報一個無奈的笑容,但隨即捏了捏眼前這個想偷懶的精靈,說道:「就算幽暗密林使者到Lórien需要多幾天,不代表我們的腳步要比他們慢!給我起來!上馬!再不走就把你鎖在Lórien的大門外!」

 

經過一番精靈的扭打,
偉大的屠龍勇士Glorfindel終於被Lórien第一嚴謹的精靈巡視官Haldir連拖帶打的攆回了馬上。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而Haldir的速度比剛開始的速度還要快上一倍,這對於想要慵懶的完成預定行程的Glorfindel大相逕庭,因此不到幾分鐘,偉大的屠龍勇士便被狠狠的甩在那個塵土飛揚的背後。

 

「吶。」Glorfindel閃避了許多的迎面而來的沙塵,好不容易找出一個空檔說道:「我餓了,可以給我一片Lambas嗎!」
「我一點都不餓,到Lórien的大門之前不許停下。」Haldir如此命令道。

同樣歡樂的兩隻精靈沿著Anduin河南下,南下到那個黃金森林,以及那個背後還未被解開一切的謎團。

-------------我-是-分-隔-線----

Haldir跟Glorfindel這個也太有戲,
不知不覺就把Haldir寫上癮了XD
一方面可能調侃Glorfindel和他的男伴非常經典,
另一方面這顆糰子哈非常的誘人守紀律的非常有戲XD

第一次把章節寫這麼長,我覺得之後這個會變成壞習慣,
等等讀者可能會看到(1/4),(3/5)之類的奇怪章節了XD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