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躲起來。」
「躲?躲去哪?這裡...」金髮精靈一個踉蹌,差點就要倒在這個充滿碎石的石頭平台。
「不管怎樣,經文裡的敘述跟今天的情況符合,不是我迷信,而是太多從以前流傳下來的忠告和警告我們都不了解,多防範是多一點保護。」黑髮精靈已經收齊了行囊,正探索著角落能讓他們暫時棲身的地方。
「要回到剛剛那個地方?」金髮精靈眼看著她背起兩人的行囊,隨即意識到這個不平常的逃亡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如果我們在這裡找不到的話...」黑髮精靈踩了一腳看似堅硬的大石塊,但這樣的大石塊卻不穩的微微搖晃了一番,她嘆了一口氣說道:「看來我們得出去了再找了,你還走的動嗎?」
「可以。」金髮精靈勉強擠出一個平常的笑容,試圖蓋過他已經非常疲憊的事實。
「那麼,我們出去吧...咦?」

金髮精靈有種不妙的預感。
「這石柱...擋住了我們剛才進來的門口。」
「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出口呢?」
「沒有,我檢查過了,沒有。」
「它動了?」
「看起來這是唯一的可能了。」

「它?動了!?怎...怎麼動的?」
「王子,冷靜,冷靜,我們目前出不去並不代表之後出不去,我們先在這裡先找好藏身的地方,一到天亮,有陽光照亮一些路後,我們就動身。」
金髮精靈悄悄的點了頭,畢竟這是唯一他們能想到的好辦法了。
黑髮精靈拉著金髮精靈到了一塊較隱蔽的角落「雖然這裡有一塊不穩的大石,但是已經比其他角落來的安全多。」說罷,邊把行囊放下也把金髮精靈安置好。

沒有平坦的地上給傷者休息,也沒有足夠的被子給傷者提供溫暖,
黑髮精靈懊惱的說道:「抱歉,就只有這些,將就點。」
「那你呢?」
「我守夜,你有傷,你必須趕快休息趕快好起來。」

正當快接近晨曦時分,這個毫無生氣的石室仍舊罩上了一層黑色的帷幕。

黑髮精靈步過路上崎嶇的碎石地,一個不穩便踩上了某塊大石頭。
石頭撞擊的聲音迴盪在空蕩蕩的石室裡,黑髮精靈有種不祥的預感。
「應該沒驚擾到王子吧。」
她又來到這個門口,昨晚兩人都不解為什麼會被這個石柱擋住的門口,深思了一會。
該不會有密語才能打開吧!
之前聽王說過,有些被下了詛咒魔法的空間會鑲著精靈語,無法理解其意思的精靈耗上幾百年都有可能。
黑髮精靈謹慎的看著門口旁一切可能記載經文的地方。

等等,
照那個Telerin古文所敘述的...海洋...黑暗...繁星?
黑髮精靈隨即明白了一件事情。

就連前幾個小時王子在她耳邊說道的「Nas...Cuivië」此時也在自己的耳朵旁嗡嗡響起。

有東西來了。

黑髮精靈快速的跑回了金髮精靈的棲身地,望著金髮精靈疲憊的身軀瑟縮在這個看似安全的大石頭旁,黑髮精靈知道有些事情必須在「那樣東西」甦醒前準備好。

 

----------------------

 

語言學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除了日常中常用到的Sindarin和Quenya,還有其他必修語言。

許多學生,包括從Lindon來的Curunír、Lórien來的Rúmil和Haldir,還有從Imladris來的Elrohir以及Talathwen,以及在Mirkwood裡肯學習的精靈們。
精靈學生不多,或許大多都是跑去軍事訓練,而顯得語言課的人要少很多。
每當問起為什麼他們想加入語言系深造,
有人就是單純想研究,有些人則回答想接觸不同領域的訓練,
而大多數的人都是同一個原因:被太多異性精靈拜託換志願上課。

至於這個原因為何,Talathwen不禁在課堂的休息時間回想昨天集合的情形,心裡不禁為那位王子向梵拉祈禱不要第一天就被某個胃口大的女精靈給吃掉了。

 

「嘿!Tala!」
「Rúmil!」
雖然這個擁抱來的有點衝突,但是大家都看得出來這是一對老朋友。

「你也在這堂課上阿!」Rúmil端詳了一遍Talathwen,
發現他的老朋友跟自己印象中並沒有差太多。
「我以為你這傢伙會去軍事訓練呢!沒想到還是決定來研究一下紙莎草和石塊嗎?哈哈!」
「唉,就跟剛剛說的一樣啊,我也是被人拜託的,不過說到底,還不是Haldir這傢伙拉我來這裡上課,我還真的想出去獵幾頭座狼放在幾隻女精靈的客房。」
「噓!」Talathwen比了個警告的手勢,
又將音量壓低了些「教授還沒走遠,你也不知道有沒有眼線。」
「哈哈,從以前到現在你還是這麼謹慎小心,我說你阿,來念語言系太浪費你的才能了,以前我跟你說過的,乾脆我們偷偷一起蹺課到軍事防禦課好了!」
Talathwen擺擺手,給了Rúmil一個苦笑的眼神,說道:「當時是Celeborn大人抬舉我,如果你要跟我講我祖先的事蹟,我絕對會限制你去獵殺座狼。」
「哈!看來在Rivendell的寧靜並沒有改變你的脾氣多少啊!」

Rúmil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話鋒一轉,說道:「話說,我們家兩位大人都很想念你。」
「嗯?」這話轉的也太快?Talathwen的腦中仍舊停留在兩人剛剛打打鬧鬧的對話中。
「吶,Tala,你真的不回來Lórien看看嗎?我是說...你回來的話,大家一定...」
Rúmil話還沒講完,Talathwen就看見Rúmil身後出現了另一隻銀髮精靈伸手拍向Rúmil的肩膀。
「Hal....dir,什麼嘛,原來你在這...」
「這裡是公共場合,Rúmil。」Haldir像是幫Rúmil接完他的話似的,
他一把拖住了Rúmil向旁邊一拉,便擺出無害的笑容對Talathwen說道:
「Talathwen,希望這個傢伙沒有給妳添了什麼麻煩。」
「不...不會的,噢,應該說,怎麼會呢,哈哈。」
Talathwen覺得講話都有點支離破碎般的悲劇,儘管自己前幾天才跟這傢伙聊過天。

 

「Haldirrr,唔...讓我講完嘛...」
「就算Talathwen在Lórien待過,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沒節操的就抱上去啊。」
看著眼前的老友被Haldir一手拖回到座位上,Talathwen有種莫名的好笑,也莫名的疑惑了起來。

軍事防禦、軍事防禦,Talathwen回到自己座位上時,默默念了幾次這個似乎會帶來災難的字眼。
不管是第一次見面的精靈王Thranduil,還是老友Rúmil,他們都有個共通點,
可悲的是,當別人都認同自己的才能時,自己的那份意識總是在抗拒著。
為何自己要抗拒?Talathwen感到一絲可笑。

 

而這樣敏感度高的她沒發現,
在不遠處的Mirkwood精靈群裡,
有一雙美麗的眼睛正看著整件事情的經過。
那隻精靈挑起了嘴角的完美曲線,
帶著不知是嘲笑還是讚賞般的笑容。

走向了她。

-------------我-是-分-隔-線----

Mirkwood的課終於開始上了(灑花)
果然在第六章時,被綠葉王子這麼一搞之後,阿爾達語言系瞬間轉了很多(帥)男精靈。
好這絕對不是重點可是我覺得Tala完全賺到了(樂)。
糰子哈和糰子兄弟出現了XD
在設定裡面,比起Haldir,Rúmil其實跟Tala比較合得來(?)
兩個人對Tala來說一個是嚴肅的哥哥另一個是不拘小節+常常搞不清楚狀況的哥哥(?)

雙故事的前段寫到有點瓶頸了(比起現在的Hehtalë來說,前一陣子的Hehtalë也寫的很卡)
亟需Telerin古文的inspiration阿XD
不過這幾章的前段故事(...第八了吧?),如果讀者有在猜測作者的口氣,
大概就能猜出金髮精靈和黑髮精靈是誰了XD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