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家翻到一本書,結果我整個眼睛都亮了。

你以為筆者是把魔戒/哈比人歷險記的書看到爛掉的筆者嗎?
不!!!

其實我一本書都沒有讀完!

高中的時候也只是把原文本湊合湊合讀,
那時也沒有想寫同人的意思。
直到被電影雷到了之後才開始瘋狂找資料寫同人。

在我開始寫同人的時候,也只是單純想把電影中很多關於精靈的事情寫出來
然後順便虐一虐大家喜歡的綠葉王子
(他的光環太亮了,虐一虐應該沒有關係吧?)(笑)
個人不喜歡寫既定事實,像是電影裡已經出現過的場景,
所以個人的同人作品都一致呈現是外傳的形態。

但是看了原著的哈比人阿..............
我突然覺得我的資料庫要改一下了(?)

可能是因為電影給我的印象跟書本裡有些差異,
當然像是Bilbo/Gandalf這種要變也變不到哪裡的角色,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差異。
反倒覺得書中的那位Bilbo給人感覺更...哈比...的感覺(噢梵拉我到底在講什麼)

矮人的部份,Thorin本身刻劃的形象實際上不是很一致,甚至我覺得托老在詮釋Balin這個角色遠超過這位山下國王的子孫。
Kíli跟Fíli根本在原著內是消失的,只有在打鬥的時候才會被拿出來晾一晾,
重點是五軍之戰之後他們就了,不覺得存在感太低了嗎兩位!!!虧你們在電影裡這麼帥耶。
我聽到了一群為了Kíli跟Fíli而下定決心去研究原著的少女們心碎的聲音了。

人類的部分,我不得不說,原著的Bard讓我對電影的Bard有些期待。
我也很好奇PJ要怎麼詮釋這位屠龍人類勇士,感覺上是個很妙的賭注耶。
(ps.屠龍精靈勇士是那位脫線的Glorfindel大人)
看了PJ他們的video blog,據演員人事處的說法是:
這次Lake towners普遍比精靈帥。

嗯,看起來有更多事情可以期待了。

最後再來討論我無法不愛的精靈種族,
請容我大喊一聲THRANDUIL!!!

好吧,從頭到尾,他的名字,各種形式(Thranduil/瑟蘭督伊/瑟蘭迪爾)
沒有在任何一頁,任何一個章節中出現。
矮人被俘、精靈宴會、前往孤山、五軍之戰。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怒摔)

所以你能想到電影劇組弄了多少不存在的情節來完成這三部曲的哈比人嗎XD
不僅把精靈王的名字弄上檯面,把魔戒裡那隻綠葉王子找回來,拍了父子對峙的場景,幽暗密林內部執政,甚至加了一隻年紀僅有六百歲,超容易衝動的殺人機器Tauriel進來。
(ps.這裡的歲數是用人類曆來算,正常要算精靈的年紀應該是要除以144年,精靈的一年=人類144年)

個人倒是很好奇Legolas和Tauriel是小時候的玩伴這個事實:
Legolas 1900歲/144=13歲
Tauriel 600歲/144=4歲
...
所以你們也才玩過四年而已阿,況且那還是Legolas 9歲的時候...
好啦其實4x144=576年,好啦其實用人類的角度來講蠻久的。
沒關係,電影裡你們看起來都一樣帥,個人不會對精靈種族太苛刻的!

總而言之,整本書裡,我個人覺得(木)精靈種族根本是來打醬油的,
只要一不留神就晃過去了的存在感跟魔戒時期比起來實在是薄弱太多了
(起碼魔戒時期有Gala女神加持呢XD)

原著果然是原著,有原著的經典,有原著的筆風,更不用提我們這群同人作家從裡面得到的靈感。
比較令人敬佩的是托老在這麼緊湊的一本書裡寫了一段需要一星期兩星期講的故事,
個人覺得他比電腦上的壓縮檔壓縮的更有效率更有內容。

雖然不想看到第二部第三部電影裡的Thorin被抹黑,
但是為了我們強大的瑟爹我一定要去看電影(灑花)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