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不,Legolas,你待在幽暗密林就行了。」
「父王,究竟是我重要還是幽暗密林重要?」
「...」

幽暗密林王有些失落的從Lórien精靈們走回到自己的王位上,綠葉王子側身在鹿角王座旁低語了幾句,
看似嚴肅的幽暗密林王並沒有找到他理想中的解決辦法。

「東方的幽暗密林王!請問您的決定是什麼?」
精靈王在Haldir面前挑起了粗黑的眉毛,顯然非常不滿。
綠葉王子在旁邊按住父王想要暴走的衝動,眼前已經不是單只有幽暗密林能解決的事情了。

「Gwest nîn。」

幽暗密林王無計可施之下,終於讓幾百年沒出過森林的綠葉王子當做特使前往Lórien。
由Lórien的精靈們架著回去請罪的Legolas看了被精靈鎖鏈鏈住的Tauriel,
說道:「妳惹了不小的麻煩啊。」
「你這個想逃家的王子,*欠我一份精靈情」
「你只需要嚇阻外人,你不需要把人家弄傷吧!」綠葉王子無辜的反駁道。
「...幽暗密林的王子最壞了!」Tauriel想到自己因為如此才要被架到其他精靈領地接受不知道什麼樣的裁決,她別過頭去,令人意外的開始啜泣。

原本押送著俘虜的Lórien精靈不知所措的看著彼此,整個部隊甚至停了下來。
「這是怎麼一回事?」Haldir從前頭趕到後頭,看著正在放聲大哭的Tauriel和一臉無奈樣的綠葉王子。
「...我們先休息吧。」心下也在琢磨是怎麼一回事的Haldir吩咐了調查精靈去探勘前方的路,剩餘的精靈留下來紮營。

「小精靈,你怎麼了?」
「...王子他...他。」
顯然溝通什麼的都是在威嚇着眼前這個幼小心靈,Haldir的心一橫,把Tauriel身上的鐵鏈解開。
「很抱歉讓你遭遇了這麼多困境,雖然你必須去Lórien一趟,但是至少我可以把這顆糖給你。」
Tauriel筆竟是小孩子心性,她停止啜泣後,從Haldir手中接過了那顆看起來非常甜的糖,
隨即又「哇」的ㄧ聲,撲到了Haldir的懷裡,繼續她的大哭。

這看在綠葉王子的眼裡,他似乎非常不滿。

晚上紮營的過程不算順利,看管俘虜的精靈不像Haldir一般嚴謹,但其實俘虜Tauriel根本也沒那個心思逃跑,反而在Haldir的身邊晃來晃去,讓Haldir覺得自己這趟回Lòrien的路上收了一個小妹妹一般。
他唱了一首睡前曲給Tauriel—雖然距離上一次他將Rúmil安撫入睡的夜晚已經是幾百年的事情—但是Haldir似乎並沒有忘記怎麼照顧這些比他年紀小上很多的精靈們。

但是Haldir總覺得少了什麼。

他繞過正在打發時間的精靈、正在樹上休息的一些精靈,好不容易才在唯一出去森林的路上找到這隻還在他心上亂竄的小麻煩。

「不要過來。」
在Haldir眼前的精靈輕輕的說道。

「綠葉王子,我希望你可以跟著我們的隊伍,畢竟你是Tauriel的監護人,我們也不能放著一國的王子就這樣在自由領地遊蕩。」
「她不需要我監護,她...」綠葉王子還沒講完,就已經被Haldir一手抓住。
「你到底在怕什麼?」
「我跟她說好計畫...逃出幽暗密林的計畫,然後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綠葉王子放棄掙扎,
或許是出自於無助,眼前這個不到兩千歲的精靈轉而攤坐在地上。

Haldir蹲低了身子,他將愁眉苦臉的綠葉王子從不平穩的碎石路上抱起,在Legolas反抗之前,他們來到了一個湖畔的草地上。
「好了,你可以講故事了。」

綠葉王子靜默許久,或許是沉不住氣,再加上身邊這個Lórien的精靈釋出的善意,Legolas輕輕倚靠在樹幹旁,低聲的說道:「我跟Tari小時候是玩伴,一開始沒注意到Ada的用意...」Haldir聽見身旁的綠葉王子開始用較為平和的口氣稱呼著Tauriel,心理覺得放鬆不少。
「直到有一天,Ada跟我討論到我未來的人選,我才知道他的用意,我的意思是...Tari是我的好朋友,但我實在無法接受Ada這樣的安排。」
「所以你就決定逃走,離幽暗密林遠遠的?」Haldir在綠葉王子的身旁小心的整理著他像是流金一般的金髮,這一路上實在沒有任何時間讓他喘息,甚至停下來整理一個精靈王子該有的髮型。

「我們原本的用意是讓其他領地的精靈帶我們走,結果沒想到Tari攻擊的不是Imladris的隊伍,而是同一時間在附近的Lórien的隊伍,我聽說Galadriel大人是個一板一眼的大人,實在無法想像Tari到她的手裡...」綠葉王子說到自己計畫的漏洞處,不禁嘆了一口氣。

「不會的。」
「你怎麼證明?」
「不會的,Galadriel大人一定會諒解的,她能看到未來也能看到命運,
她不會將中土優秀的人才給抹煞掉的。」
「我不知道。」綠葉王子看著Haldir灼熱的眼神後便低下了頭「我不知道怎麼相信你,自從Ada那樣保護我而造成傷害後,我已經不願意再相信其他人了。」

綠葉王子也從身旁的精靈眼中看出他的誠懇,便無奈的將頭瞥過一邊,說道:「Lórien的Haldir,這樣的我,你還會想要保護嗎?」

Haldir的心理猛然一震,他看到了一個年輕的,絕望的,毫無生氣的精靈正在掏空自己的心思。
Haldir的心一橫,畢竟在他的字典裡,有做總比沒做好。
他悄聲跪下,輕輕挽起眼前充滿絕望的手,輕啄了手背一下,並說道:

「Nauvan cundolya sí hrónessë ar axossë. Melda herunya,anna Ainuron Ardan。」

-------------我-是-分-隔-線----

Gwest nîn=I promise=我答應
Nauvan cundolya sí hrónessë ar axossë=I shall be your guardian now in flesh and bone=在一切消失前,我會永遠是你的守護者
Melda herunya,anna Ainuron Ardan=My lord, Arda's gift from GOD=阿爾達的禮物,至上的主人

*其實我想了很久,欠我一份"人"情好像怪怪的,畢竟他們不是人,他們是精靈(汗)

這個糾結了很久很久很久的H/L終於寫到有H/L的部份了(灑花)
而且轉的速度也太快(就好像:嗯?他們在一起了?剛剛不是還在吵架嗎?)

Tari!
我發現我接觸的精靈名字超多T開頭,Tauriel太長就簡稱Tari,Talathwen就簡稱Tala,
但是綠葉王子傲嬌的念出Tari的樣子應該很萌!請虐虐虐虐虐下去吧!
我覺得這篇H/L一直被我寫很長,總覺得H/L的故事說不完哪!

Arctica表示一定會趕快完結這篇,不然Hehtalë/Cuivië的進度根本是零阿冏。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