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Aragorn/Legolas
這篇跟尺度沒有關係,大概只會有想要讓你去廚房把食材消耗掉的欲望。

----------------------

精靈一向不理解其他種族的「進食習慣」。

特別是看到身旁的矮人Gimli還有幾個看似小隻但胃口奇大的Hobbit一一掃空自己眼前的食物時,
Legolas不禁在心理埋怨道為什麼Elrond大人不多派個精靈跟這次fellowship同行。
為什麼就屈就於「因為九個戒靈,所以我們只能派九個人完成任務」呢?
Rivendell的精靈真是高深莫測哪。
就算是雙生子或是那個老愛惹麻煩的Glorfindel也行阿!
省得只有自己一個精靈在這邊看著桌上那些狩獵來的生物們成功的獻上了牠們的軀體作為fellowship前進的燃料之一。

精靈,寧願吃草吃葉也不願意看著那活生生的鹿被自己的箭斃命後,
還把牠身上不知長了多少年的結晶送入口中。

為了避免遭到餐桌上的眾人討論自己是個難伺候的精靈,Legolas決定轉戰廚房,
至少那邊有Aragorn,唯一fellowship裡不會過問任何關於精靈習俗的人類。

「咚咚,咚咚。」

樹根的缺角裡傳來有節奏的菜刀聲,這樣有節奏的聲音隨著Legolas靠近而有了一些改變,
「咚...嗯...吼唷...!」裡面的人顯然是切到難以卸下的大骨而發出些許的低吼聲讓Legolas的腳步有些卻步。
Aragorn在處理大型動物?
噢天,那一定是一個自己畢生不會想要看的場景之一。
他不想在剩下的幾千年歲月裡把帶著血漬Aragorn和那把大菜刀聯想在一起,或許是太過於大膽了。

最後Legolas還是硬著頭皮敲了門,期待著Aragorn會擦淨手上的血漬再來開這道門。

對方開了門,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但隨即釋懷的說道:「Legolas,怎麼來廚房了?」
「那邊太多肉了。」Legolas面有難色的擺了擺手:「比我一年吃到的肉還多。」
Aragorn和善的拍上了Legolas的肩膀,說道:「看起來我們今天的精靈不高興。」
但隨即聽到不遠處的Sam喚回Aragorn回廚房的崗位上:他們的肉串明顯有燒焦味。
「Aragorn!聽到請滾回來!你是想要讓我從Shire一路辛苦帶過來的家鄉鹽毀在這個該死的肉串上嗎!」

Aragorn向Legolas努了努嘴,雖然自己手上空空如也連個廚具也沒有,
但是這個不能代表他不該衝過去把Sam口中那「該死的肉串」從異常旺盛的火堆中拿下。
「Estel,先去吧。」Legolas推了一把Aragorn「御廚等著你呢。」
「你呢?你不是有事情要找我?」
「等等吧。」肚子顯然在抗議的Legolas勉強擠出一個笑容,說道:

「我在這等著你。」

----------------------

所幸Aragorn快速救下的肉串,晚餐桌上那串「該死的肉串」贏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Sam開心的表示下次還要用自己家鄉產的家鄉鹽做更多美味的肉串給大家,
雖然在Aragorn眼裡看來,Sam指的應該是那「該死的肉串」吧?
幾個Hobbit也不禁眼前這個看起來應該是吃素的精靈是否也吃過今晚的肉串而紛紛對Legolas提出了疑問。
Legolas只是抿了抿嘴笑道:「肉串在端出來後都沒人發現旁邊缺了一小角嗎?」
大家紛紛把眼神投向Aragorn,似乎在責怪他為什麼讓精靈有優先權先品嚐到美食。

Aragorn的臉有點小錯愕,他不記得Legolas在自己救下的肉串時有跟在自己身邊,
更別提Legolas當著自己的面掰了肉串就吃的情況。

等等,自己好像忘了什麼。
等到Aragorn意識到怎麼一回事時,他發現正踩在自己心上的那個疑惑已經進了樹林。
在眾人都沒反應過來是怎麼一回事時,Aragron果斷將自己的湯碗放下,隨手拿起配劍就追了出去。

----------------------

「Legolas,抱歉,我...」
「不要緊的。」Legolas的身子沐浴在月光下,但仍舊沒有轉過身:「我在附近的樹林找到了一些野梅和藍莓,我現在不太餓。」
「你已經三天沒進食了,我是說正餐。」
「你們餐餐都是大魚大肉,精靈種族無法接受。」
「......」

 Aragorn像是洩氣般把配劍無奈的插在地上:「你要吃什麼?」
「你要弄什麼?」精靈始終不讓步。
Aragorn抿了抿嘴,顯然沒有更好的主意。

「你叫我弄什麼我就弄什麼。」

「真的?」精靈下定決心的握住了人類因長期持劍而磨出粗糙而厚實的手掌,說道:
「可是,Estel,你明知道精靈族吃...」
「我知道。」Aragorn左手反握精靈的手掌:「但是也別逕自跑到樹林來阿。」
「精靈吃太多肉就不像是精靈了。」Legolas又再次強調了一次。
「木精靈還不夠人類嗎?」Aragorn玩笑般的撞了撞Legolas,隨即拉著精靈走入身後那片看似有點幽靜的樹林。

「咦?」精靈見到人類把自己拉往另一個方向,便問道:「我們不是應該回到Frodo那邊...?」
「你不餓嗎?」人類此時終於把精靈的手鬆了開來,顯然在等待精靈的回答。
「...不,我不餓。」
但人類隨即聽到精靈的身體在抗議,人類投以精靈一個嘲笑的神情:「你的肚子出賣了你。」

----------------------

「你都沒出過幽暗密林多遠,我能理解你不會找除了野果野莓之外的食材。」Aragorn看到欲言又止的精靈不安的在身邊繞來繞去,顯然是被自己說中了。
綠葉王子顯然有種被人類看扁了的感覺,他嘟起嘴背對著Aragorn,似乎有些小不滿。
「好了,就這樣子。」等到Legolas回過頭來,Aragorn手中已經多了好幾把野菜。
「你確定這些可以煮來吃嗎?」精靈擺出一臉有毒的樣子詢問著Aragorn。
「至少我比你在中土世界晃的時間還長。」
「噢是嗎?你這個講大話的人類!」
「至少我分辨的出來哪些可以吃,哪像某個精靈...」
Legolas不語,他狠狠搶過Aragorn手中的那一大把野菜:「我知道怎麼料理這些,之前御廚有把這種弄成生菜。」
人類擺了擺手,嘴角用不正常的角度上揚:「好,我讓你料理它,只是...」
聽到人類欲言又止的語氣,精靈不禁停下腳步:「你要說什麼?」
「忠告一句。」人類此時笑笑的跟上了精靈,溫柔的接過了精靈手中那把因搶奪而散了幾葉的菜,說道:

「Elanor的菜葉要煮熟噢,我沒有興趣抱著一個中毒的精靈王子眾目睽睽下進Lórien阿。」

 

-------------我-是-分-隔-線----

精靈和人皇的配對繼續開小花!欸不對,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寫到那幾隻哈比人吧?雖然說A/L配對還是主軸
哈比人!一個可愛的物種!
Arctica如果穿越到中土世界,如果身高變不了精靈的話,下一步大概就是當哈比人這個選項。(淚奔)
這幾次的極短篇都是吃的,讀者會不會覺得Arctica餓的很糟糕XD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