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Aragorn/Legolas
這篇跟尺度沒有關係,大概只會有想要讓你去廚房把食材消耗掉的欲望。

----------------------

最後,Legolas還是被Aragorn因「不想你煮到中毒」而被留在廚房外。

精靈身旁圍著湊熱鬧的四個小哈比人,望著Legolas嚴肅而冷峻,
正盯著廚房的眼神,背後不禁出了一身冷汗。
「Le...Legolas...」
「幹嘛?」精靈有點不耐煩的轉過了身,迎上四個哈比人驚恐的眼神,
隨即放緩的自己的語調:「怎麼了?」

「你剛剛跟Aragorn...」Pippin吞了一口口水,才又繼續說道:「打架了?」
此言一出,精靈隨即看到Pippin身旁的三個哈比人各朝著Pippin的頭打了下去。
「吼,你到底會不會問問題阿!」「又不是我要問的!」Pippin反駁道。
「你會不會講話阿!」「我又不想講!」Pippin再次反駁道。
「認輸就是要服從!」「去你們的服從啦!有問題自己不會去問阿!」
Pippin用力甩開Merry的手,非常不滿的說道。

最後Legolas終於把四個扭打在一起的哈比人拉開,兩手抓穩了四隻哈比人,
精靈嘆了一口氣才問道:「你們要問我什麼問題?」
Frodo望了望被其他人毆打的Pippin後,說道:「我們只是想問一問你和Aragorn怎麼了?」
「對呀,今天晚餐也沒見你吃多少,是有心事嗎?」Sam此時忍不住搭了腔。

原來都被大家看穿了哪。

精靈心下突地一驚,兩手將四個哈比人放下。
可是該跟這個Fellowship的御廚告訴他精靈沒有吃肉的習慣?
大家都已經行走這麼多天,也煮這麼多餐,現在才跟他講,豈不讓他顏面盡失?
正當精靈猶豫著自己該怎麼走下一步時,身後一個渾厚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別鬧他了,各位。」人類端著盤子的手恰好將精靈和哈比人們分開,一派輕鬆的說道:

「精靈是素食主義者,有誰想加入嗎?」

----------------------

沒有Gandalf在一起行走的第八個夜晚。
如果說今晚有什麼遺憾的話,大概就是Fellowship御廚Sam那副說完對不起還想說對不起的臉吧。
Legolas大大微笑著安撫完Sam後,便一個人就待在樹林的樹根上,看起來不是普通的鬱悶。
「怎麼了?」
「唉。」精靈稍微挪了挪身子,但仍舊背對著人類:「沒事」
Aragorn又從腰間的小包掏出一把東西:「其實我該告訴他們你是個愛吃甜食而不喜歡吃正餐的王子。」
精靈聽到包裝跟包裝之間摩擦出的細小聲響,便毫不猶豫的從人類手中搶過那把足以滿足自己一整天的甜食。
「偏食的王子。」人類朝著精靈吐了吐舌頭。
「才不是。」精靈撇了撇嘴:
「在幽暗密林的時候,你覺得王子的待遇來講,要酒要肉要菜還會少嗎?就偏偏父王不給糖吃。」
「噢,是嗎。」等到人類轉過身才發現精靈憤恨的盯著自己。

「Aragorn。」

精靈輕輕喚了人類的名字,這讓人類的心上一緊,隱隱覺得氣氛非常不妙。
「這包是什麼?」
「呃...餅乾?」

「你和父王都是用餅乾來蒙混我?」
「吃吃看再說。」
「不,父王那時候還把那些香辛料加進餅乾!」
「吃吃看,也許你會改觀。」
「不要吃,我也不想改觀。」

人類嘆了一口氣後,直接拿起袋內的手指餅乾直接送入精靈口中,
精靈驚呼一聲,隨即想把那塊來源不明的餅乾吐出來,卻被人類一手擋住。

「真好吃,這在哪裡買的?」
「嗯...」人類低頭思索了一番。
「Imladris的奶油餅乾Estel限定款,只可惜今天沒有了,剛剛那是最後一包。」
宛如晴天霹靂的消息馬上讓精靈石化了。

「哈?」精靈抬頭看了看人類,又看回去那包餅乾,又再度抬頭望著人類:「這是你做的餅乾?」
人類此時又無奈的走向有些錯愕的精靈,顯然是有點嚴肅。

「Legolas。」Aragorn抱住了眼前仍舊為那包奶油餅乾後悔的精靈:
「Gandalf,他已經離我們而去了。」
精靈又睜大了眼,眼前的人類怎麼這時候跟他講如此沈重的事實呢?
想伸手推開眼前緊箍著自己的人類卻連什麼都推不開,精靈心下有些懊惱。
「我實在不能讓fellowship主力的你就這麼餓著,或甚至生著悶氣睡著。」
Aragorn此時才把精靈從懷裡放開,臉上嚴肅的神情足以說明了一切。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帶領剩下殘餘的人完成這個任務,如果你再離開的話......」

 

「我不會離開。」精靈肯定的伸出了手臂拍了拍人類的肩膀,還有人類身上的那些重擔。
「你這幾天都在抱怨食物。」
「不會了,我之後會乖乖跟其他人一起吃。」精靈被人類溫暖的抱著,顯然心滿意足。

「好,那看起來你不用吃奶油餅乾了,還給我吧。」人類快手快腳的將精靈輕握在手中的那包奶油餅乾奪了過來。
「咦?」精靈握了握雙手,才發現剛剛還待在心上的餅乾袋已經不見了。
在人類和精靈的一來一閃之間,精靈忍不住抱怨:
「Estel,你在整我嗎?還是說那個餅乾只是個道具?」

「沒錯,不然之後你怎麼會乖乖的跟大家吃飯,我可是答應了Thranduil王要把你照顧好的人類哪。」
精靈已經放棄跟人類爭吵關於自己的吃飯習慣,
遂而說道:「那我要怎樣才能得到Estel限定款的奶油餅乾?」

只見人類臉上揚起一個大大的笑容,說道:
「陪我走完這趟任務,我願意再做一次餅乾」
「然後拿到我家的Elentári Miruvórë分店裡賣,這肯定會大賣!」
人類見到精靈準備將自己的餅乾上架,不禁抓緊了那唯一的一包餅乾。

「先陪我走完這趟任務。」
「把食譜傳回幽暗密林。」
「Legolas,你已經一千七百歲了。」
「你也是個八十八歲的人類,Estel。」
「...」
「...」

「要是讓Gondor人民知道原來Gondor王曾經因為一包奶油餅乾跟精靈毀約,這不知道傳出去有多...」
人類又拿了一塊餅乾堵住了精靈的嘴巴,像是哄小孩一般的說道:「陪我走完,你要多少餅乾都願意做給你。」

「一言為定。」
精靈輕巧的將半截奶油餅乾掰下,送至人類的臉前。
顯然沒想到精靈會善待自己的Aragorn和Legolas相視一笑,
隨即接下了那塊半截,仍飄著濃濃奶香的餅乾。

-------------我-是-分-隔-線----

餅乾餅乾餅乾餅乾餅乾!!!
我絕對是被之前我們家的奶酥餅乾洗腦了!
國外就是這樣,想吃什麼就得自己動手。
珍珠奶茶,壽司,滷味,水果乾,乳酪蛋糕,鳳梨酥什麼的都必須自己來(汗)
偏偏自己之前嘴賤說「我好想吃奶酥。」

結果後來母親大人真的開始研究奶酥後,Arctica真的吃了三天三夜的奶酥。
早上茶點,下午茶茶點,晚上茶點有陣子都是奶酥,
就為了當白老鼠找出最好吃的奶酥食譜XD

所以呢,讀者們覺得Aragorn的奶油餅乾食譜應該算好吃吧(?)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