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無配對
為什麼要寫這篇?其實只是有些故事橋段想補齊而已。
這是一個和平系的對話(笑)

 

<瑞文戴爾,涼亭>

百花綻放的季節裡,獨自漫步在花園裡的黑髮精靈,卻露出一絲落寞感。
她隨手將飄落的綠葉拾起,嘆了一口氣,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竄上心頭。

少了一塊。
是的,少了一塊,就算是一輪明月也顯得不完美。

 

更何況是精靈界的暮星呢。

亞玟垂了垂眼眸,顯然自己對於這個答案沒有任何解答。
任憑自己的黑髮了無生氣的垂散在肩頭,亞玟連想要盤起髮絲的想法都放在腦後。
今天早上亞拉岡早已出了瑞文戴爾的隘口,此時此刻,只有自己能解決自己的問題。

 

「一大早的看到暮星公主這樣皺眉頭,感覺花都沒辦法綻放了呢。」
一個清脆的聲音在自己身後響起,飄著金髮的精靈一步步的走向花園裡的黑髮精靈。

「是什麼風把東方的綠葉王子吹到瑞文戴爾來了。」
亞玟仍舊皮笑肉不笑的回答著眼前的精靈,獨自又坐回剛剛的位置。

「我奉父親大人的命令來到瑞文戴爾,報告上次亞拉岡抓的咕嚕在幽暗密林的情形。」勒苟拉斯拍乾淨亞玟身旁的石頭,隨即坐了下來,說道:「沒想到能遇上你。」
「是阿。」亞玟眼神仍舊沒有變的看著身邊側著臉的金髮精靈:「我沒什麼機會出瑞文戴爾,沒能像亞拉岡或是你一樣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勒苟拉斯用一種玩笑的眼神看著身旁的亞玟,搖搖頭說道:「外面的世界亂得很,你不會想看的,我不敢想像暮星公主身上沾著半獸人噁心的血。」
亞玟怔了一會,隨後才點點頭說道:「這個比喻還真是有趣,不過...」

 

「不過?」

暮星公主嘆了一口氣,說道:
「有時候真想駕著一匹馬就這樣出去看看,像亞拉岡一樣到處歷練,知道更多書本上不知道的知識。」
「噢,梵拉!」勒苟拉斯向亞玟投了一個驚訝的眼神:「在這個亂世裡,為什麼你會這樣想?」

見到亞玟皺著眉頭沉默了一陣,勒苟拉斯拍了拍她的肩膀,
說道:「不想講的話也沒關係,不用勉強自己。」
亞玟苦笑了一下,聳聳肩的說道:「其實也沒什麼...總覺得我跟亞拉岡之間,有些事情讓我有些迷茫。」
「好吧...」勒苟拉斯將眼神放回到正前方一陣後,
說道:「不然我們來交換秘密,說不定聽完後你會有別的想法。」
「你要交換什麼樣的秘密?」
「你講什麼樣的事情,我就用相同的經歷跟你分享。」
亞玟低頭看了看手中那片缺角的落葉時,緩緩的點了點頭。

 

許久,亞玟才慢慢說道:
「你知道我跟亞拉岡相識的過去嗎?」
勒苟拉斯搖了搖頭的同時也表示很好奇。

 

亞玟頓了一下,才開始訴說著她的過去。
「經歷了這麼多年的歲月,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追求我的心之所向。
以前,總認為只要安靜的當個公主,戀愛或甚至是婚嫁,全都是隨父親大人的意思,
但是遇到他之後,曾經有段時間,我感覺有股力量把我推向他。」
亞玟向後倚靠著木椅,有點懶洋洋的說道。

「我開始主動追求著他,一直以來,都是多少精靈在我的眼前獻殷勤,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讓一個人喜歡上自己其實是非常複雜的過程,這是從未追求過人的自己始料未及的感覺。」
亞玟邊講邊看著從樹上飄落的葉子,而勒苟拉斯則是定睛的看著身旁來來去去的瑞文戴爾精靈看見自己和暮星公主而遲疑的腳步。

 

「於是,在這個石橋上...」亞玟玉指一指遠處不遠的小橋流水,緩緩說道:「我們終於在一起了。」

「當我終於被一個自己主動喜歡的人抱在懷裡的時候,我才知道那個幸福是無法被任何東西取代的。」
亞玟話及此處,眼神中帶著一絲興奮,
但正當勒苟拉斯想接話的時候,那雙眼神又變得黯淡了下來,說道:「可是,漸漸的,漸漸的,這樣的相處下來,我才發現我忘了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勒苟拉斯顯然有些震驚,這樣天作之合的一對難道還有什麼缺陷可言嗎?

 

「...強摘的果實不甜。」
亞玟長長的睫毛落了下來,抿了抿唇,沉默了一陣。

 

「亞拉岡他欺負你嗎?」綠葉王子見狀也只得安撫著身旁的暮星公主。
「不...他待我很好。」亞玟深吸了一口氣,試圖讓自己的情緒靜下來:「只是...」
「只是?」
「總覺得他心中有道牆,任憑我再怎麼樣的嘗試,都無法突破。」
亞玟將手心交疊,又說道:「一直以來,都是我主動,但是時間一久了,我變得不認識他了,儘管他還是我愛的那個人。」
勒苟拉斯有些無奈的看著亞玟低垂的睫毛有些許的顫抖,但此時此刻,自己能做的只是當一個好的聽眾。

「所以我才說,我羨慕那些可以遠征的精靈,不管是哥哥們,還是幽暗密林那位年輕的女精靈...」
「你說陶瑞爾嗎?」勒苟拉斯不禁失笑。
「我佩服她,能放下女性的矜持在戰場上為自己的家園付出,我也很羨慕她所處的環境能讓她出去這樣歷練,我真的很羨慕。」
亞玟這段話不禁讓勒苟拉斯沉默了一陣。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了解亞拉岡吧,我甚至不知道他口中何謂歷練。」

亞玟失望的嘆了一口氣,說道:「所以我才說強摘的果實不甜。」
勒苟拉斯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心情繼續低沈下去的暮星公主時,亞玟突地抬頭說道:「勒苟拉斯,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勒苟拉斯吞了吞口水:「請說。」

 

「你有主動追求過其他精靈嗎?」
亞玟有些無奈的笑了笑:「...好啦,我知道這樣套秘密是不對的,但是我真的很好奇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勒苟拉斯歪頭想了想,才好不容易說道:「我...追求過,有傷心過,也有開心過,但是用一個結論來講,當我覺得跟對方越來越遠的時候,我會把我不足的部分填補起來,讓對方也認同我,如果再怎麼樣也無法彼此認同而在一起的話,只能說那是一種緣份。」

「就像幽暗密林那位女精靈的事情一樣嗎?」亞玟不禁挖苦道。
「陶瑞爾...她是個好女孩。」勒苟拉斯開始苦笑:「但是她最後喜歡上了矮人Kíli,這是我無論如何都填補不起來的。」
「你會傷心嗎?」亞玟問道:「畢竟你也追求過她吧。」

「不會。」綠葉王子瞇了瞇眼表示不在意:「雖然追求是父王的意思,但是跟她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我很開心,作為一個很好的朋友,我祝福她。」
亞玟不語,靜靜的聽著勒苟拉斯講著往事。

 

「所以後來你怎麼走出來的?」
「後來被其他人愛上了,所以我就不怎麼在意之前的...事情了。」勒苟拉斯講到後面,才發現自己說溜了一些事情。

「被其他人愛上?原來綠葉王子也有八卦小秘密呢。」亞玟此時的神情終於舒展開來,彷彿得到一個不可多得的消息一般。
「不是的,我...」勒苟拉斯緊張的搖了搖頭,焦急的說道:「不是那樣的...」
「別否認了。」亞玟開玩笑的推了推勒苟拉斯的肩膀:「你不是說要交換一個秘密嗎?現在我的秘密講完了,換你。」

「我...」綠葉王子此時的臉頰燒的通紅,他不知道如何啟齒他剛剛口中的那個人。
亞玟用手指戳了戳勒苟拉斯的臉頰,說道:「到底是哪個女精靈如此幸運的被你看上了?」

 

「"女精靈"...」勒苟拉斯小聲的嘟噥著,顯然沒有認同這個詞彙。
「你說什麼?」亞玟笑笑的非常想要知道大家口中的綠葉王子有什麼樣的八卦。
「我...我的意思是,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如此主動追求的對象,有些受寵若驚就是。」

亞玟挑了挑眉,說道:「你的意思是那個女精靈像我對亞拉岡一樣主動?」
勒苟拉斯心理嘆了嘆氣:「...對,所以我的秘密可能對你沒有幫助,還是不要講好了。」
「噢,我第一次知道綠葉王子會食言。」亞玟瞇著眼表示想知道後續:「況且你跟亞拉岡一樣都是被人追求,我想知道你對這樣主動追求的精靈有什麼想法。」
亞玟單手倚著下巴,顯然很有興趣。

 

綠葉王子嘆了一口氣,好不容易才吐出幾個字:「有些驚訝吧,畢竟沒有想到對方對自己如此的執著。」
「噢?」亞玟的臉上寫滿了「不解」二字。
「就...」勒苟拉斯持續的玩弄的手指:「沒有想過自己會被對方捧在手掌心上,被呵護著的感覺,跟自己追求別人的感覺不一樣...我喜歡那樣的幸福,被人愛著,保護著的幸福。」

「他...那個對象,也是在中土各處歷練許久,從一開始如何把半獸人一刀斃命的話題命到兩個心靈相互依偎在一起,第一次覺得被愛的感覺真好。」
勒苟拉斯邊講邊瞥了亞玟,似乎小心翼翼的防著某件事情似的繼續說下去。

 

「真羨慕你已經有這樣的幸福了。」勒苟拉斯正想要繼續講下去時,被亞玟的一句話給打斷。
「...我以為你和亞拉岡一直都是他愛你比較多。」勒苟拉斯苦笑。
亞玟說道:「這不是誰愛誰比較多的問題,只是我覺得這段感情裡,好像少了些什麼。」
「少了什麼?」聽完亞玟之前的敘述,勒苟拉斯仍舊不解的看著亞玟。

亞玟微笑的搖搖頭,讓勒苟拉斯疑惑的看著亞玟慢慢展開的手心。
一片葉子和它缺損的那塊小角靜靜的躺在她的手心。
「聽完你的經歷...」亞玟望著那片缺損的小角,說道:「我找到了我所缺的東西了,不管這段感情是否圓滿,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是嗎...」勒苟拉斯不解的看著亞玟將葉子放在風中隨風而去。

 

「謝謝你。」
「...不用謝我,不好意思讓你掏了這麼多心底話。」綠葉王子有種矛盾感。
「說到心底話...你還沒跟我講追求你的對象是誰呢。」亞玟狡黠的對著勒苟拉斯一笑:「我不會跟幽暗密林王或是我父親大人提起的!」

「...」勒苟拉斯心裡一驚,他不知道怎麼回答眼前的暮星公主。
正當亞玟的臉越靠越近,而勒苟拉斯開始祈禱梵拉眾神時...

 

「亞玟!我回來了,伊羅何叫妳呢。」
「亞拉岡!」

 

先前緊蹙著眉頭的亞玟舒展開笑容,便向身後的亞拉岡走去。
兩人在耳邊低語了一陣,隨後亞玟轉身向勒苟拉斯揮了揮手,示意有事先離開了。
而勒苟拉斯也投以無奈的一笑,望著亞玟的背影沒入了長廊時,才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

 

 

「沒事吧?還好隘口那裡的事情結束的早,你怎麼會跟她提到這些事情。」
「沒事...」勒苟拉斯四處望了望,確定沒有任何精靈在附近時,他一把抱住亞拉岡,說道:「對不起,亞拉岡...讓你擔心了。」
「你沒事就好。」亞拉岡緊緊抱住了勒苟拉斯,彷彿下一秒他就會消失一般。

「回程的路上我才想到今天是你來到瑞文戴爾的日子,早知道我就讓伊羅何去隘口替我辦事,也不要讓你獨自面對這種窘境。」
「亞拉岡...我沒事的。」精靈將兩人的距離拉開,苦笑了一陣:「亞玟她...她很在意你。」
「你們談了什麼?」
精靈看著環繞著自己的手臂仍舊不安的顫抖著,勒苟拉斯將手掌放在亞拉岡的手臂上說道:「一些心情上的交流而已,我們邊走邊說吧。」
邊收拾著東西的人類仍舊不安的看著精靈肯定的眼神說道:「勒苟拉斯,我這樣..追求你,給你添麻煩了嗎?」

 

綠葉王子搖了搖頭,將額頭倚在亞拉岡的額頭上,呵了一口氣,
說道:「我很幸福,謝謝你。」

 

走向長廊的兩人在眾精靈看不見的角落裡,玩笑般的吻了對方一下。

 

-------------我-是-分-隔-線----

 

寫完了!
這篇文從有靈感到整篇打出來不過四個小時,可是...阿阿阿整個中午下午就沒了!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有看懂這篇文章背後的意思,個人還是支持A/L配對的阿XD

這是我第一次寫「亞玟」這個角色,Arctica不是不熟悉這個角色,只是每次寫A/L配對想到亞玟時就會有種為Aragorn/Legolas揪心的感覺。
久而久之,就會有種「雖然我知道Arwen和Aragorn最後一定會在一起可是我還是很支持A/L配對的說阿阿阿阿阿」的糾結感,
所以才會有這篇文章來紀念一下Arwen/Aragorn在電影中的愛情XD

希望大家沒有看到心驚驚,Arctica倒是邊打邊幫綠葉王子捏冷汗阿XD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