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Aragorn/Legolas
穿越文有,無精靈語但是可能會有歐語系。
如果讀者您已成年,您可以拿瓶白酒/紅酒/氣泡酒/冰酒搭配此文,未成年的讀者您可以拿果汁搭配 :)
至於為什麼要寫這篇?不小心看到Aragorn/Legolas轉世的同人文,覺得很好玩就來寫了。

 

天時、地利、人和,
一向是亞爾諾酒莊對於自家產品秉持的態度。
亞爾諾酒莊跟世界上的五大酒莊或許無法用星級來比較,
但是論酒的種類,伊力薩.泰爾康泰可以用他的一生來保證他從種植、採收,釀造,到開瓶的那一刻,一定是有著讓人一再回味的品質。

 

<兩個星期前,加拿大卑斯省,Okanagan Valley>

「今年的葡萄收成不錯呢!」合作人哈爾達跟亞爾諾酒莊的主人一邊巡視著葡萄園,露出了一抹安心的微笑:「亞拉岡,你不這麼覺得嗎?」
「啊嗯,去年購置的設備也確實預防了很多鳥獸來偷襲,還要感謝羅瑞安酒莊那時候的建議。」
這個名叫「亞拉岡」的男人從葡萄蔓藤上摘下了一顆晶瑩帶著些許白霜的葡萄,揉了揉,嘗試從葡萄的香氣裡感受到自己今年的採收會是個完美的果實等待著自己的巧手去發酵它。

「朋友一場嘛,況且你的養父一直以來也的確在行銷上資助羅瑞安酒莊不少,分享經驗是應該的。」
哈爾達走進葡萄園崎嶇的土坡裡,踉蹌的跌了一步。

「抱歉,因為酒莊一直以來都沒有開放給客人看,結果就沒有整理,讓你跌倒真是不好意思。」亞拉岡將手套脫去,扶起一臉苦笑的哈爾達。
「沒事的,希望沒壓壞這片豐滿的土地才好。」哈爾達拍了拍身上的土塵,向亞拉岡笑了笑。

 

「這是什麼?」
哈爾達順著亞拉岡的目光看去,葡萄園裡有張鍍金,閃著光芒的名片。
「應該是我剛剛掉的...」哈爾達從亞拉岡手中接過那張有些刺眼的紙片,像是想起什麼的「啊」了一聲。
「怎麼了?」亞拉岡臉上略感驚訝。

 

「還記得前幾個月在我們羅瑞安酒莊八十週年的派對上,不是有個新星鑑定師嗎,年紀輕輕就已經拿下許多執照還有蒙眼品酒的大賽,也有傳言說許多一級酒莊聘請他當鑑定師。」
「哦。」亞拉岡眼神裡帶著一絲期待:「最後他有被聘請嗎?」
「沒。」哈爾達聳了聳肩,說道:「不是那些酒莊不聘請,而是那位鑑定師有他一貫的作風。」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說看人做事的人呢,什麼一貫作風?」
「說起來也不古怪,只是那位品酒師一向只接受熟客的邀請,其實這樣也說的通啦,畢竟背後是個非常有錢的家世,這份工作對他而言只是一種娛樂也說不定。」

「哦。」亞拉岡再次輕輕的帶過剛才的對話:「所以你跟我解釋要做什麼?」
「亞拉岡。」哈爾達臉上閃過一抹苦笑:「畢竟世界上有從事冰酒生產的國家還有酒莊實在是太少了,你的冰酒市場在沒有行銷的情況下,銷售的情況其實不算太差。」
「是,法拉墨一直都在幫我注意著市場的變化,近年來因為全球暖化,有些冰酒酒廠不得不關,有些被資遣的員工也嘗試投靠到我這裡。」
亞拉岡邊講邊把葡萄園內的支架擺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得跟世界數一數二的羅瑞安酒莊合作討論擴廠的問題。」

「不不,我今天不是來跟你談擴廠的問題,是這個。」哈爾達將那張名片遞給了亞拉岡。
「你說那個新星鑑定師嗎?」亞拉岡露出了不解的神情:「但是...亞爾諾酒莊應該沒有高級或是沒有大到需要請鑑定師吧...再說,雖然我不是最頂級的鑑定師,但是也為亞爾諾酒莊打出這一片冰酒的天下,我想...」
「亞拉岡。」聽完了亞拉岡這段對話,哈爾達不禁皺眉打斷了對話:「我沒有說請你聘請他,而是人家在羅瑞安的派對上注意到你與你的冰酒,前幾天他寄了封信請我把他要來酒廠的消息跟你說。」

「?」亞拉岡似乎質疑自己是否聽錯時,只見到哈爾達挽起手臂才發現自己的手錶正催促著下一個行程,說道:「還有什麼疑問嗎?亞爾諾酒莊的主人?」

「他叫什麼名字?」
「Legolas Eryn Lasglen,名字很長的話就直接叫他勒苟拉斯就好了。」
「蛤?哪有人連中間名都這麼匪夷所思的啊。」亞拉岡不禁吐嘈道:「他多久之後會來?」
「兩個星期...我等等還要跟凱蘭崔爾經理談羅瑞安酒莊的事情,你還有什麼事情嗎?」

被逼急的亞拉岡突然腦袋一片空白,等到他想起一個正當的問題的時候,
哈爾達已經轉身便向酒莊大廳走去,尚未轉過身的他背對著亞拉岡揮了揮手,
像是玩笑般的說道:「Bonne chance à vous.」

 

-------------我-是-分-隔-線----

法文翻譯:
Bonne chance à vous=Good luck to you=祝你好運(壞壞的笑)

Quenya/昆雅語標題:
Yávan=Harvest=豐收(的果實)

穿越文第一篇就是酒類...Arctica雖然不是很會喝的那種,但是對酒類鑑定還有欣賞的那種感覺還有酒癮是個人的興趣之一。如果真的要說為什麼自己的酒類知識一下變得如此豐富,這邊也推薦讀者一部鑑賞酒類必看的漫畫「神之雫
Arctica在追魔戒之前呢其實是追調酒的文章,後來看了這部漫畫變成沒事就會想要去喝酒(大誤)

至於為什麼Aragorn是冰酒酒莊呢...Arctica私心還是把加拿大寫進來了,
自從第一次來過加拿大聞過冰酒的香氣之後,過了很多年還是忘不掉當初聞到的那種悸動。
冰酒的香氣讓Arctica想起了很多很多過去很美好的事情,甚至有些幾乎是想不起來的回憶,都在那一個瞬間全部被那個香氣給拉在一起。
所以後來選擇出國讀書才選加拿大不選美國(大大誤)

加拿大、德國、奧地利算是世界上冰酒的三大產地,其中以比較北邊且土地較大的加拿大冰酒產量較著名。
之前對於冰酒的厚愛讓自己也是瘋狂找了很多資料,沒想到這些資料居然被Arctica寫在同人裡XDDD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穿越文!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