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Aragorn/Legolas
新年第二天酒類穿越短文繼續出擊(誤)
如果讀者您已成年,您可以拿瓶白酒/紅酒/氣泡酒/冰酒搭配此文,未成年的讀者您可以拿果汁搭配 :)

 

<加拿大卑斯省,Okanagan Valley>

今天是跟那個聽起來自以為是的鑑定師見面的日子,
依照慣例,酒莊主人在自己引以為豪的大廳裡擺宴,迎接這個為酒莊帶來機運的人。

 

亞拉岡獨自在酒莊大廳裡踱步,這件事情從一開始哈爾達提起的時候自己就覺得疑點重重。
因為對方注意到他還有他的冰酒?
自己不是羅瑞安酒莊的主要合作夥伴,亞爾諾酒莊也並非近年來連續評賞五星酒莊,
為何羅瑞安酒莊不跟這樣的鑑定師進一步交流反而把這樣機會讓給自己這種小酒莊?

但是亞拉岡絲毫沒有怠慢的準備了一桌簡單、富有家鄉風味的餐點,
以及幾瓶為了搭配餐點Marriage的適年份的冰酒。
對於他來講,在外流浪不安穩的日子總是有那麼幾個時候想要回到家裡好好享受「家」的感覺。
而亞拉岡近十年來不斷的找尋的那個味道,無異就是讓喝的人在異鄉也能想起在家裡的那種無法被任何事物取代的溫暖。

那麼,究竟那位鑑定師要的是什麼?

 

「亞拉岡,你確定不需要我和伊歐玟接待那位鑑定師嗎,雖然說我們酒莊一向是以簡單風格為主,但是人家還是名氣不小的鑑定師哪。」
法拉墨看著亞拉岡淡定的側臉卻不由得焦急了起來,
這樣的準備迎接曾婉拒過一級酒莊的鑑定師,真的好嗎?!
「法拉墨,聽著。」亞拉岡轉過來的眼神不冷也不熱:「就算今天是五大酒莊的合作人來到這裡,我也會用同樣的排場對待,這就是亞爾諾酒莊。」
「好吧...」法拉墨眼神示意了在門後的伊歐玟,說道:「那麼今天的事情就給你處理了。」
「嗯。」亞拉岡的淡定的語氣裡絲毫沒有一點畏懼看著法拉墨還有伊歐玟穿起大衣,準備下班。

 

「扣扣!」
木門上傳來金屬敲擊聲,亞拉岡深吸了一口氣,隨即跨開大步去迎接那位客人。

「你好,請問你是伊力薩.泰爾康泰嗎?」
「是。」亞拉岡伸出了那隻厚實的手,說道:「我是伊力薩。」
眼前的鑑定師沒有讓亞拉岡太出乎意料,如果真的要說什麼地方是第一印象的話,
大概就是那頭宛如沐浴著月光的金髮還有那雙可以隨意看透人心的藍眸。

跟自己宛如相反一樣的存在,亞拉岡心想。

 

「我是勒苟拉斯.艾雲.拉斯加蘭,叫我勒苟拉斯就可以了。」鑑定師秀出了今天第一個大微笑。
如同孩子氣般的微笑在亞拉岡眼裡看來有種不解的感覺。
「我是從羅瑞安酒莊的熟人告知您的前來,希望今天的餐宴會讓您滿意。」亞拉岡引領著勒苟拉斯前往大廳。
而當勒苟拉斯看到大廳準備餐點的情況時,卻皺了皺眉頭。

「不妙,還沒品嚐之前就有負評了。」亞拉岡突然理解為什麼這個鑑定師這麼難搞了。

「這個...是你為我準備的嗎?」勒苟拉斯搶先一步到餐桌旁,指了指桌上那些簡單的餐點。
亞拉岡聽不出來到底這句話是褒還是貶,
頓了一下才說道:「嗯...是,請問您對這樣的餐點有什麼樣的指教?」
「沒想到你為我準備餐點!我好開心!」
「呃...拉斯加蘭先生,您鑑賞酒類的時候沒有搭配餐點的習慣嗎?還是說...」
「哼,要怪就怪哈爾達吧!」勒苟拉斯嘟起了嘴:「他說亞爾諾酒莊的主人非常節儉,要我行前先有個心理準備...阿,我是不是不小心說出來了。」

哈爾達...你到底給這個鑑定師灌輸了什麼樣的觀念阿!

 

「聽拉斯加蘭先生這樣講,您似乎跟...」
「伊力薩,拉斯加蘭先生這樣多麻煩哪,勒苟拉斯就好了。」鑑定師再度微笑。
「...勒苟拉斯,您似乎跟哈爾達...」
「不要用敬語!我只不過是個鑑定師,跟酒莊主人比起來差太遠了。」鑑定師像是小孩般的嘟起了嘴。
亞拉岡苦笑說道:「...好,勒苟拉斯,你跟哈爾達的關係似乎不是第一次見面,是朋友嗎?」

「哈爾達嗎?他是我小時候常見面的朋友,年紀比我長的多,在羅瑞安酒莊也非常深得酒莊主人的讚賞,所以那次聚會也是他發的邀請。」
「...然後你就在那場派對上喝到了亞爾諾酒莊的冰酒。」亞拉岡如此推斷道。
「不,我沒喝,那天晚上,你的身上有Vidal/維代爾的味道,我問哈爾達派對上的冰酒廠商才找到你的。」

聽到鑑定師這樣推斷,亞拉岡不禁驚訝的有點說不出話來。
「為什麼你會注意到我?」
勒苟拉斯眨了眨眼,像是小貓般的歪頭說道:「因為『那個味道』。」

 

這樣的回答不禁讓亞拉岡滿足的微笑,說道:「那麼你要先吃餐點嗎?還是...」
「我想去葡萄園看看,可以嗎?」
「...」亞拉岡第一次聽到不吃酒莊主人的搭配卻要先看葡萄園的鑑定師,
似乎有點為難的說道:「可是菜會涼掉...」
「你還有食材嗎,伊力薩?」
亞拉岡有些震驚,難不成這位鑑定師還要進廚房?
可是看著勒苟拉斯清澈的藍眼,亞拉岡卻忘記怎麼說謊。

「有,食材還剩一些。」
勒苟拉斯顯然很滿意的對了亞拉岡微微笑,隨即興奮的牽起亞拉岡的手想要往葡萄園的方向走去。
「可是讓客人跟著一起煮菜未免...」被牽起的亞拉岡仍舊放不下心的說道。

「這就是為什麼我只接熟客的案子阿!」勒苟拉斯一派天真的笑道:「伊力薩,我是你的朋友嗎?」
「...」亞拉岡起初頓了一下,隨即說道:「我的朋友都叫我亞拉岡,你說你是我的朋友嗎?」

勒苟拉斯原本的小跑步慢了下來,他隨手把鬢腳的金髮撥至耳後,敞開大大的微笑跟身後的男人說道:
「你好,亞拉岡,我很高興能認識你!」

 

-------------我-是-分-隔-線----

酒類知識:
Vidal/維代爾:
維代爾(Vidal)為金黃色冰酒,擁有濃郁的杏子、蜂蜜、桃子和微妙的荔枝芳香。口感醇厚,有甜蜜、成熟的熱帶水果和微妙柑橘的綜合口味。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Vidal品種葡萄更受歡迎。

喂這篇就開始開小花了怎麼辦拉XDDDDD
這樣真的好嗎XDD酒莊主人還有鑑定師這樣真的好嗎XDDDD
第三篇繼續開小花 : 3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