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名地名翻譯:
凱蘭崔爾=Galadriel     葛羅芬戴爾=Glorfindel
哈爾達=Haldir            陶瑞爾=Tauriel
泰拉席爾=Talathiel     埃盧·庭葛=Elu Thingol
露西安=Lúthien         泰拉席安=Talathien
多瑞亞斯=Doriath       貢多林=Gondolin
環抱山脈=Echoriath

 

「在你們從水鏡得到忠告的之前...」凱蘭崔爾將水面上的南雅戴回自己的手指上,
說道:「你們了解這次面對的敵人嗎?」

「一個崩壞的王國。」沉不住氣的葛羅芬戴爾首先答道。
哈爾達不以為意的望了身邊的使者,才說道:「一個被人操控的王國。」
陶瑞爾望了一眼身後的泰拉席爾,才嘗試吐出自己的想法:「被黑暗勢力佔據的王國。」

「埃盧·庭葛的靈魂,妳覺得呢?」
女神的眼神落在這個遠古的靈魂身上,期待著這樣的存在能帶來什麼樣的訊息。

「一個逐漸被...半戒靈佔據的國家。」
「為什麼這麼肯定?」女神的眼神裡有一絲疑惑在這個遠古的靈魂上打轉著。

「...」泰拉席爾不語。

 

「埃盧·庭葛的靈魂,汝為何如此肯定。」女神再次問道。
「看到那個曾經是人類的存在如此墮落,我不願意再看下去。」泰拉席爾邊說邊瞥過了頭。
「為何半戒靈?」女神長長的睫毛落了下來,似乎嘗試感應著泰拉席爾的內心。
「凱蘭崔爾,你不用看了我的內心了!那樣的過去不用任何精靈去肆意翻開!」

 

「泰拉席爾!對光之精靈的女神要尊敬點!你叫我不要衝動,結果...」
「幽暗密林的精靈使者嗎?聽起來是個草率的年輕精靈哪。」
泰拉席爾銳利的眼神掃過眾精靈,隨後便落在陶瑞爾身上,說道:「是你嗎?」

「泰拉!你到底怎麼了!」哈爾達眼見不妙,一個箭步便到泰拉席爾身旁緊抓著她的手臂,
生怕在這個羅瑞安的泉源中心鬧出事來。
「哈爾達,退下!」對於見過大場面的葛羅芬戴爾則是拔出了箭,凌厲的指著看似被附身的泰拉席爾,
說道:「好大的膽!竟敢讓黑暗勢力將魔掌伸到光之精靈的領地!」

 

「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貢多林的葛羅芬戴爾?你這個傢伙不是早該死了嗎?當初我的族人還為了哀悼你而前往環抱山脈為你的墓編織花圈,原來你這個傢伙只是去跟曼多斯打招呼而已嗎?」

 

「貢多林的葛羅芬戴爾...難不成你真的是...」葛羅芬戴爾有些驚訝的將劍放下,
說道:「埃盧·庭葛的再世?」
「我是泰拉席安,露西安是我的姊姊,而埃盧·庭葛是我的父王,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崇拜他。」
泰拉席爾此時輕輕撥開哈爾達緊抓的手臂,再次皺眉的說道:「連那位幽暗密林的國王也是如此,嘛,畢竟他的治國之道本來就是參考父王的治國理念,不過呢,如果我在這裡連自己的姪女都要懷疑我的話,我看這次的救援行動也不用參加了吧?」

 

「我沒有懷疑過您,泰拉席爾大人,就輩份來講。」
凱蘭崔爾也將眾人拉離開泰拉席爾的身邊,順便將泰拉席爾拉起來,說道:「不過如果埃盧·庭葛的靈魂講了這麼多過去歷史的話,我想大家也不太能理解吧?這裡已經是第三紀元了,您現在站的土地是中土大陸的洛斯羅瑞安,而不是貝爾蘭的多瑞亞斯了。」
「第三紀元...」泰拉席爾邊念著這個抽象的名詞,直到身後的精靈出聲前,泰拉席爾完全沒想到背後的葛羅芬戴爾正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自己。

 

「我一直以為您是埃盧·庭葛,真是錯怪您了,沒想到您是...」
「...被一個炎魔勇士用敬語的感覺很奇怪呢,葛羅芬戴爾。」泰拉席爾此時收斂起笑容,正當葛羅芬戴爾接下去講的時候,才搶先說道:「雖然我覺得那頭炎魔是笑死的,少得意了,貢多林的葛羅芬戴爾。」

葛羅芬戴爾的臉瞬間黑了一半,才繼續說道:「我看得出來你是埃盧·庭葛的子女,不過我相信露西安比你要有氣質多了,況且我也不知道原來埃盧·庭葛有個最小的直系血親。」
「貢多林長年來也是隱藏在貝爾蘭土地上的王國,父王和母后會把我隱藏起來也必然有原因,至於露西安姊姊...」泰拉席爾有些感傷的苦笑,說道:「自從我醒來之後,就聽到精靈各個種族詮釋『露西安之歌』,想到那個詩歌中的人就是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姊姊,想到姊姊選擇作為一個人類跟她的摯愛一起消逝,就覺得...」

話及此處,這個既不年輕也不矜持的靈魂竟然從臉頰滑落了幾滴淚水。

 

「泰拉席爾...你還好嗎?」聽完泰拉席爾過去的哈爾達輕聲問道。

「如果...當初露西安姊姊不選擇成為人類,而作為一個精靈王女繼承多瑞亞斯王國的話,或許父親大人也不會這麼早被殺死,或許母后也不會將我封印在南方的土地上,或許我就不需要經歷這些痛了...」
泰拉席爾說到這裡頓了一下,又繼續說道:「姊姊的愛情故事很美,可是對我來講,失去親人還有國家的痛比那些美麗的詩歌還要沈重很多倍,無論我對這塊中土大陸的貢獻多少,這個罪卻是一輩子都得背著。」

「究竟是什麼罪讓你必須一輩子都承受著?」在一旁的陶瑞爾見情況穩定下來了,不禁提出了疑問。

 

「當初露西安姊姊保護的精靈寶鑽,以及...多瑞亞斯王國的滅亡。」泰拉席爾崩潰的說道。
「要是當時我有甦醒的話,或許精靈種族就不會因為多瑞亞斯的滅亡而必須離開貝爾蘭,貝爾蘭大地也許不會在第一紀元就沈入大海了。」

「泰拉席安,維拉眾神會這樣做必然有祂的原因。」
凱蘭崔爾除下了手上南雅戒指,戒指在水面上形成一整片的星辰,凱蘭崔爾指了指水面,說道:「維拉眾神有好好的收到了你們族人保護的精靈寶鑽,這片星辰就是最好的證明,而且...你甦醒的不遲,在這個第三紀元裡,還有許多你能做的事情。」
凱蘭崔爾輕輕托起泰拉席爾的臉頰,說道:「第三紀元裡,還有你想不到的黑暗,你們願意為此獻出你們的力量嗎?」

 

眾精靈望著凱蘭崔爾半晌,才紛紛點了點頭,說道:「我們準備好了。」
女神引領著身後的四個使者圍繞在凱蘭崔爾之鏡,四個精靈皆用著神祕的眼光看著凱蘭崔爾摘下手上的戒指。

 

「陶瑞爾。」凱蘭崔爾將水面的水用戒指的力量輕輕抬起,說道:「Voronwië carin túrë.」
陶瑞爾臉上似乎還有一絲懷疑,隨即會意的一笑,說道:「我知道我很衝動。」
「年輕的精靈有衝勁是非常可貴,但是請務必三思而後行,而這瓶油相信能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你。」
陶瑞爾接過了凱蘭崔爾手中的小瓶子,望著凱蘭崔爾走向哈爾達的眼神則是有些不解。

 

「哈爾達。」凱蘭崔爾將手輕撫水面,隨即說道:「Á harya huorë.」
羅瑞安第一嚴謹的巡守官哈爾達則說道:「我了解了。」
「對於你來說,遵守紀律很重要,但是有時候勇氣卻是一切的關鍵,而這把劍則是最好的輔助。」
凱蘭崔爾從懷中拿出一把有著細長劍身但很鋒利的一把劍,遞給了哈爾達。
「知道了,我一定會把王子毫髮無傷的帶回來。」哈爾達原本冷冰冰的臉上出現一絲肯定的笑容,也讓凱蘭崔爾滿意的走向下一個精靈。

 

凱蘭崔爾走到高大的金髮精靈面前,玩味般的眨了眨眼。
「羅瑞安的光之女神難道對我有什麼指教嗎?」
「我相信你在那個炎魔之戰裡,還有過去這幾千年,你歷練的沒有比我少,但是...」
葛羅芬戴爾一臉疑惑的看著女神瞥向其餘精靈的側臉,輕鬆的說道:「Á carë tittë nati arwa túra melmëo.」
「一直以來你面對的過去都是遠大的方向,有時候你需要的只是用點心去觀察你身邊的一切,就算是微不足道的細節也行,而這樣的你,力量在中土大陸已經數一數二,任何禮物都比不上你擁有的一切。」
「還真謝謝你啊,凱蘭崔爾大人。」葛羅芬戴爾看著凱蘭崔爾慢慢走向泰拉席爾的背影苦笑道。

 

「好了,泰拉席爾,你...」
「凱蘭崔爾大人,我只想知道,這樣的我能讓大家依賴嗎?」
「看來你的擔心有解答了。」女神輕輕將水鏡裡的水舀起,倒進泰拉席爾的手心中,說道:「看看你自己,你覺得你值得被依賴嗎?」
「...我不知道。」

「這就是問題的所在。」女神將泰拉席爾的手心合起,從手心溢出的水快速的被凱蘭崔爾手上的南雅給吸收了,女神才好不容易把泰拉席爾的手心打開,而手心的正中間是一個耀眼的項鍊。
「 Qui umil harya estel immossë, úquen haryuva.」 緊握著泰拉席爾手掌的女神緩緩說道。
「而我們相信著你,多瑞亞斯的王后也如此的相信著你在這個時代能帶來不一樣的命運。」
泰拉席爾不可思議的看著手中那個可以跟精靈寶鑽比擬的項鍊竟然在自己的手上隱隱發著異常但溫暖的光芒時,不禁說道:「凱蘭崔爾大人,這跟精靈寶鑽一樣貴重的禮物,我...」
「你值得這份禮物,而你也值得被信任,被其他精靈依賴。」女神溫暖的說道。

 

「謝謝你。」身旁的不安份的氣氛終於從身邊散去的泰拉席爾,有些激動的從女神的手中收下了這份禮物,儘管自己的臉上仍留著些許的淚痕,像是個被粉碎的精靈寶鑽一般的支離破碎的閃耀著。

 

-------------我-是-分-隔-線----

精靈語翻譯:
Voronwië carin túrë = Patient leads to success = 三思而後行
Á harya huorë = have courage =勇氣會是一切的關鍵。
Á carë tittë nati arwa túra melmëo= Do small things with great love = 懷著摯愛的心情去做一些小事情。
Qui umil harya estel immossë, úquen haryuva = If you don’t believe in yourself, no one else will=如果你都不相信你自己,誰還會相信你呢?

天啊這篇磨了好久QAQ
我們家Tala的身世終於曝光了好害羞XD
希望大家有看懂這篇,如果看不懂的話可以參考維基百科上的整理:
多瑞亞斯王國第一紀元露西安埃盧·庭葛葛羅芬戴爾

如果真的看不懂這篇也不要緊的,畢竟跟第一紀元相關的內容在魔戒/哈比人裡面幾乎沒提到,大部分的故事都收錄在精靈寶鑽裡面。
希望大家不要被一大堆的故事給嚇到了阿XD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