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香安價文!

讀者Etoile的投稿:
我想看幽暗密林的小勒苟拉斯還不知道那是王冠時,有天問瑟爹為甚麼要在頭上插樹枝當裝飾,還差點把它拿去當柴火燒(烤根莖類),最後被瑟爹痛打一頓www

Arctica的os:

這樣的阿爾達絕對沒有問題!好期待瑟爹還有小勒之間的反應!

Oropher=歐瑞費爾,幽暗密林第一任精靈王,瑟蘭督伊的父親
Thranduil=瑟蘭督伊,幽暗密林第二任精靈王,勒苟拉斯的父親
Legolas=勒苟拉斯,幽暗密林的王子。 

 

正文開始

 

距離「人類還有精靈的最後同盟」的那場戰役,多久了呢?
瑟蘭督伊想起那時候父親帶著當時還血氣方剛的自己前往戰地的時候,
在出征前,跟自己講了一句深遠的話。

「吾兒,這個王冠,可是很重的呦,但是無論如何,幽暗密林必須存在。」

「...」瑟蘭督伊正想將配劍配到腰間的動作停頓了一下,皺著眉頭轉頭跟歐瑞費爾笑道:
「父王,您說什麼呢?」
「沒事。」歐瑞費爾看著年輕的兒子,欲言又止的說道:
「中土大陸,今天過後,應該就會和平了一些吧。」
「嗯。」瑟蘭督伊將盔甲調整好,說道:
「我希望以後幽暗密林不必靠任何勢力成為讓黑暗屈服的對象。」

歐瑞費爾笑而不答,只是拍了拍年輕的瑟蘭督伊的頭。
一直到戰場結束,瑟蘭督伊才從父親的臉上又看到相同弧度的微笑。

只是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

 

「拿著它。」深中幾刀被砍重要害的歐瑞費爾從頭上摘下了王冠,
向著一路奔來,一臉難以置信的瑟蘭督伊講道:「你必須繼承幽暗密林精靈王的身分。」
「父王!」瑟蘭督伊一直以來都是鐵面的臉此時也緩緩留下了淚水。
他用沾滿半獸人寫的手顫抖的接過了歐瑞費爾那個簡單雕飾的白銀王冠,
一個不小心,一個沾著黑血的王冠就這樣掉在歐瑞費爾身旁。
「我早說過它很重的,吾兒。」歐瑞費爾抿抿嘴的笑道,
正當瑟蘭督伊仍舊執意想把父親抱起來回後方止血時,
只聽到不遠處傳來的巨響,看著不遠處的索倫漸漸的被粉碎掉,
而身旁還沒死的半獸人則緊抓著自己咽喉,最後,斷氣了。

「看來我們勝利了。」歐瑞費爾輕輕說道:「中土世界也終於...和平了。」
「父王!」瑟蘭督伊搖了搖眼前逐漸昏迷不醒的歐瑞費爾:
「你答應好要跟我一起領軍隊回家的!你從沒食言過!!!」
歐瑞費爾拾起了王冠,用著最後的力氣將那沾著敵人的血還有自己的血的王冠好好的交到瑟蘭督伊手上。
而幽暗密林的一代君王也在幽暗密林各個精靈的注目下,微笑的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瑟蘭督伊帶著只剩三分之一的軍隊回到幽暗密林時,手中還緊抓著那個鍍著白銀的王冠。
而舉目望過的土地沒有森林,沒有樹木,一片死寂,所有被黑暗勢力掃過的地方,樹木都乾枯了。
「王子。」在幽暗密林南方駐守的精靈見到瑟蘭督伊望著整片乾枯森林,
說道:「幽暗密林以南全被索倫的勢力給破壞了,我們已經放棄南方的駐守了,我們必須往北方遷移。」
「...」瑟蘭督伊看了看手中的那個白銀王冠,雖然沾滿了血但仍舊對著自己閃閃發亮的樣子,不禁咬緊牙,像是做了一個重要決定般的說道:
「我們往北遷移!將南方的精靈的避難所先建造起來!」

「王子,幽暗密林王...有回來嗎?」剩下來的幽暗密林精靈有些不知所措的問道。

「...」瑟蘭督伊沉思了一會,隨即對著黑暗勢力破壞過的乾枯樹枝說了一段精靈語,
樹枝則乖乖的蜷曲起來,
而瑟蘭督伊看著自己左手拿的白銀王冠,右手拿著蜷曲的樹枝王冠。
頓了一頓,將自己剛剛造的王冠小心的放到自己還有點散亂的金髮上,隨後才轉身回答身後精靈的問題:

「歐瑞費爾王不會回來了,我以幽暗密林精靈王的身分下令,向北方遷移!」

 

 

 

「Ada,你在想什麼呢?」

難得看瑟蘭督伊望著鏡子出神許久的勒苟拉斯從背後戳了戳自己的父王,
惹來瑟蘭督伊一陣皺眉的說道:「小毛孩,再弄頭髮就亂了。」
「反正父王每天早上也沒有好好梳過頭髮,還是說這樣蓬鬆的頭髮是拿來卡樹枝用的?」
「什麼樹枝?」瑟蘭督伊挽起袖子,還是沒有轉過頭來嘗試聽懂身後的小麻煩講的話。

「就你放在頭上那個阿...阿,我的朋友在叫我了,Ada,借你的樹枝用一用!」
「!」瑟蘭督伊這時才理解原來小麻煩的手上拿了一個極其重要的東西。

在瑟蘭督伊還來不及把勒苟拉斯給抓回來之前,
才鶩然看到桌上那個長久以來一直戴著的樹枝鹿角王冠就這樣消失了。

 

「勒苟拉斯,你確定這個可以當柴火燒?」
他的同伴見到王子手上的那個看似王冠的樹枝時,不禁疑惑的說道。
「安啦,幽暗密林沒有什麼,就樹木最多,我看每次父王都對著這堆樹枝嘆氣,早早燒掉的話父王就不會嘆氣了。」勒苟拉斯將樹枝王冠正想擲給他的夥伴時,卻看到夥伴一臉驚恐的看著自己。
「怎麼了?你們的臉色不太好?」勒苟拉斯仍舊天真的望著眼前已經準備拔腿逃跑的同伴們問道。

「勒 苟 拉 斯,原來這個是樹枝阿,要烤東西的話怎麼不把你自己一起烤下去呢!!!」
勒苟拉斯還沒轉過身就已經感受到自己身後的那股恐怖的壓力正往自己襲來。

 

瑟蘭督伊一腳踩滅了小火苗,一手搶過勒苟拉斯手上的樹枝王冠,另一手則粗暴的拎起了眼前的小麻煩。
「只會帶來麻煩的小傢伙!」瑟蘭督伊嚴肅的臉就這樣在倒吊的勒苟拉斯面前說道:
「你不知道這個叫王冠嗎?不知道什麼是王冠至少也看我戴過!這不是你隨隨便便能碰的東西!」

眼前的小麻煩開始啜泣,啜泣,啜泣。

「因為...父王...每次看到你...都...都對著那堆樹枝...」
「那個不是樹枝!那是王冠!」瑟蘭督伊的粗眉豎了起來,糾正著。
「都對那堆...王冠樹枝...一直嘆氣...每次那堆...王冠樹枝...都讓父王這麼傷心的話,為什麼不燒掉呢!」

 

「既然是個讓自己傷心的東西,為什麼不燒掉呢?」

 

瑟蘭督伊默然的抓著勒苟拉斯的手輕輕放了下來,說道:
「因為那些樹枝有很多很多...回憶,儘管它們...曾經受過摧殘,它們被我加冕...」
瑟蘭督伊將樹枝王冠整理了一番,將它重新戴到頭上,說道:
「它們...曾經是幽暗密林的一份子,而他們讓我成為幽暗密林的王,吾兒,這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話及此處,瑟蘭督伊的眼眶中居然打轉著一些的淚水。

「Ada,你怎麼了,你在哭嗎?」剛剛仍舊掛著淚痕的小勒苟拉斯拉了拉自己的衣袖時,
才知道自己的淚水已經小小的潰堤。
「沒事。」瑟蘭督伊一向不喜歡在外面表現自己的私人情緒,
他抹了抹眼角,低頭向勒苟拉斯說道:「勒苟拉斯,Ada想跟你講件事情。」
見到父王嚴峻的眼神從未變過的蹲了下來,勒苟拉斯仍舊神經緊繃的說道:
「什麼事情我都會做的Ada不要打我用樹枝打很痛的阿。」

瑟蘭督伊看到眼前的小麻煩哭了一陣之後,才說道:
「第一、這個呢,不是一般的樹枝,他 是 一 個 王 冠,而且除非我答應,否則你不能拿。」
勒苟拉斯點頭如搗蒜的回應著瑟蘭督伊。

「第二、勒苟拉斯,這個王冠,可是很重的,但是無論如何,幽暗密林必須存在。」
勒苟拉斯望著父親背影的眼神中卻透漏著一絲驚訝,皺著眉笑道:「Ada,你說什麼呢?」

而瑟蘭督伊走遠了幾步路後,轉過側臉看著勒苟拉斯的臉,說道:
「你以後就知道了。」

 

 

-------------我-是-分-隔-線----

寫完了!希望大家對這篇安價頭香文有滿意阿!
謝謝Etoile的安價妄想,讓Arctica好期待下一篇的說!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