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安價文!

讀者Jing Lin的投稿:
我想看《禮物》後續啦啦,兒子的“回禮”,先是送個繡有鹿什麼的精美刺繡大披肩(還是外袍?就是瑟爹坐在王位上需要的那塊布),再撒嬌賣個萌之累的哈哈(///▽///),偶爾讓瑟爹爽一下哈哈。但是最後亞拉岡還是亂入,因為勒苟跟他待會有約哈哈。

Arctica的os:

這樣的阿爾達也太有愛了吧!絕對沒有問題!究竟Legolas要怎麼回禮呢?

Thranduil=瑟蘭督伊,幽暗密林第二任精靈王,勒苟拉斯的父親
Legolas=勒苟拉斯,幽暗密林的王子。 

 

正文開始

 

一年,勒苟拉斯已經整整一年沒有回家了。
第一次讓王子跟隨著別人在離家這麼遠的地方看看外面不同的世界,幽暗密林的精靈們皆感到非常驚訝。

 

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斷絕父子關係?!

 

幽暗密林的精靈們議論紛紛,有精靈主張王子已經不再把幽暗密林當做根據地,
而有些精靈則是忠心耿耿的相信著王子會帶著比別的精靈還要豐富一倍的經歷再次踏回到這片土地上。

 

「王,小王子已經有一年沒回家了...您打算?」
瑟蘭督伊從窗外望著仍舊在爭論王子是否回家的兩幫精靈們,玩味的笑道:
「那就辦個活動吧,讓他們下注賭王子會不會回來,勝方的籌碼三成歸國庫所有,嗯,就這麼辦。」
「王!」王國的總管加立安縱使手中仍拿著酒杯,但此時他卻重重的放下了酒杯,
小心翼翼的說道:「萬一小王子再也不回來呢?」

「他會回來的。」瑟蘭督伊再度把眼神放回到廣場上的精靈們,說道:「他會的。」
「您怎麼能這麼確定?」
「加立安,你...還沒有家室吧?」
「是,可是這跟小王子有沒有回家又沒有關連。」
「等到你有個值得信賴的孩子時,」瑟蘭督伊看夠了窗外的精靈群,便一屁股坐回了自己的鹿角椅上,
說道:「你就會了解了。」

 

是的,值得信賴,
對於自己來講,勒苟拉斯不再是一個自己嘗試保護的包袱,而是一個該放手的存在。

 

這個想法一直到勒苟拉斯踏進了幽暗密林的地下宮殿,直到自己的王座面前,
瑟蘭督伊才發現原來自己教育出來的成果比自己想像的...遠超過許多。

「Ada!我好想好想好想你!」還沒等到父王從王位上走下來,
勒苟拉斯就已經衝到瑟蘭督伊面前大大的擁抱著一年沒見的父王。
「勒苟拉斯...還想說你到底去...哪裡了...小葉子你能不能放開了我沒辦法呼吸了。」
勒苟拉斯靦腆的收了手,隨後像是想起什麼般的說道:「啊!Ada!這次我去了很多地方也帶了很多禮物給你噢!」
正想講出「你不知道幽暗密林已經鎖國多年你怎麼還跟其他種族打交道?」的瑟蘭督伊硬是將這番話吞了下去時,不時伸長了脖子看了看勒苟拉斯從那三個大包袱裡拿出的禮物。

「呦,什麼時候還這麼孝順會準備禮物給我了?」
「噢,就...」勒苟拉斯轉過頭來對著瑟蘭督伊一笑:「那把弓,真的非常好用呢!想謝謝Ada來著。」

正當瑟蘭督伊想講些贊同的話時,卻沒想到眼前的勒苟拉斯卻從大包袱裡拿出了大山豬的屍體!
目測來看,這頭山豬可以連續料理三天三夜都吃不完,瑟蘭督伊不禁納悶的看著勒苟拉斯的笑臉。

 

「勒、勒苟拉斯...你去外面看看是好啦,但是這個山豬...」
「Ada,那把弓真的很好用啊!我用三箭就把這頭山豬給制服了,沒想到Ada看武器的眼光這麼好。」
「所以...這個是回禮?」雖然木精靈跟人類的習性接近,
但是要親眼看到整個完好的動物屍體在眼前晃來晃去,瑟蘭督伊竟然也開始有種噁心的感覺。
勒苟拉斯點點頭,說道:「這是我第一次抓到這麼大的山豬噢!Ada你不覺得很開心嗎?」
「...你開心就好,吾兒。」瑟蘭督伊有些喪氣的坐回了鹿角王座上。

「再來是這個...唔,這個是瑞文戴爾領主的禮物!」
勒苟拉斯有些皺眉的從第二個包袱裡拿出了一團棕色的東西。
「這又是什麼?」噢梵拉!繼上一個大山豬的屍體...雖然之後應該可以被料理,
瑟蘭督伊不禁勉強的擠出了笑容看著勒苟拉斯手上的那團東西。
「瑞文戴爾的名產...青蛙腳口味的蘭巴斯!據說瑞文戴爾的參謀精靈喜歡這味,愛隆大人這是給至高無上的幽暗密林王最好的禮物的說。」

最好的禮物...你根本是拿這根本算不上禮物的東西來呼攏我吧!
原來林頓精靈都是這麼記仇的嗎?瑟蘭督伊心想。
有那麼幾秒,勒苟拉斯看到瑟蘭督伊的臉刷白了一陣。

「吾兒,你這青蛙腳...拿去賞給護衛隊吧,現在我沒食慾。」
「沒食慾?噢等等!還有這個!」勒苟拉斯像是神祕般的拉開了第三個包袱,
此時的瑟蘭督伊有種想用手遮住自己雙眼的衝動。
「鏘鏘!」勒苟拉斯將一大片毛茸茸的東西迅速的披到了瑟蘭督伊的身上,說道:
「這是我在一路上打到的動物集結成的毛皮大衣...呃...可是我忘了做袖子了所以...那個東西叫什麼來著?」

瑟蘭督伊有些驚奇的摸了摸自己身上多出來毛茸茸的存在,說道:「...披肩?」
「對!披肩,嗯嗯,披肩,沒錯。」勒苟拉斯笑笑的走向瑟蘭督伊,說道:
「上面的刺繡還是我拜託瑞文戴爾的領主女兒幫忙繡的,我還給他我們家那頭糜鹿的畫像。」

「Ada喜歡我帶回來的禮物嗎?」
瑟蘭督伊下意識的拉了拉嘴角:「是,我喜歡你帶回來的 這 件 禮物。」
「那Ada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個請求?」
「嗯?」瑟蘭督伊此時已經感受到勒苟拉斯帶回來的這件披肩在自己身上的溫暖了,
而笑笑的說道:「你說什麼Ada都答應你。」

 

難不成是自己看錯了嗎?總覺得勒苟拉斯的眼中閃過一絲閃光?
瑟蘭督伊不禁再次眨了眨眼時,在自家兒子身旁卻多站了一個黑髮人。

「吾兒,這是⋯?」
「Ada,這是亞拉岡,瑞文戴爾領主的人類養子,這一路上都是亞拉岡幫我打理了很多事情,我⋯」
瑟蘭督伊察覺到兒子眼神中的不對勁而二度走下王座。

 

「我⋯我答應他要跟他一起去旅行了!所以父王,不知道以後會什麼時候回來,但是這次我一定會寄更好的禮物回來的!」

 

還沒等勒苟拉斯講完,瑟蘭督伊的眼神幾乎把那個黑髮人給狠狠釘死。
「勒、勒苟拉斯,總感覺你的父王好像在生氣呢。」亞拉岡在勒苟拉斯耳邊輕輕說道。
「沒有的,那是父王表示善意的方式,走吧,我們還得去羅瑞安帶口信。」
在瑟蘭督伊下令將兩人攔住時,勒苟拉斯和亞拉岡已經快速的閃避各種朝自己來的精靈士兵,
只能說身高矮真是一個優勢,讓瑟蘭督伊眼睜睜的看著好不容易回來的兒子就這麼樣的跟一個人類從自家的大門,離開了。

 

「王!好消息!」
「加立安,我想此時此刻,應該沒有什麼好不好的消息。」瑟蘭督伊又在自己的書房內嘆著氣。
「王,上次你不是說要辦活動嗎?」加立安從後方拖來一袋的銀幣,說道:「我用王國總管的身分跟他們說王子回來了可是又離開了,所以總共賺到這一袋。」
瑟蘭督伊回頭望了望那袋滿出來的銀幣,嘴角不由自主的抿了起來。
「王,您之前深紅披肩怎麼換成這條了?」加立安上前瞻仰了瑟蘭督伊身上那一整條披肩,微笑說道:「不過品味到挺好的,話說上面這隻糜鹿怎麼這麼像您的座騎?」

「是嗎?」瑟蘭督伊沒有轉過頭來看還在自己肩頭邊看東看西的加立安,
而把眼神放在那個聚滿想吃烤巨型山豬還有特殊口味蘭巴斯而擠滿精靈的廣場上。

「好香啊。」加立安顧不得眼前的披肩,也向窗外看了看,說道:「要不我幫你拿一塊?」
「山豬肉就好,那個蘭巴斯就不用了,還有!去酒藏室拿瓶2763年份的酒!」
瑟蘭督伊將頭歪向一邊說道。
加立安看到平常的精靈王回來了,在出瑟蘭督伊的書房門前,問道:
「小王子,下一次,還會回來吧?」

「嗯。」瑟蘭督伊揚起了小微笑,釋懷般的說道:「他會回來的。」

 

-------------我-是-分-隔-線----

欸寫完了拉XDDD這次的瑟爹被整的好慘可是又意外的溫馨啊XDDD
小勒回禮的禮物連Arctica半夜校稿都邊改邊笑啊XDDD
至於青蛙腳的蘭巴斯呢是Arctica之前看到有個同人作品寫說瑞文戴爾的參謀愛瑞斯特不小心懷孕的那陣子超愛吃青蛙腳,所以瑞文戴爾會有青蛙腳的蘭巴斯也不奇怪噢(喂
希望安價的Jing Lin 會喜歡這篇文章耶(灑花)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