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樓安價文!

 

讀者Ni'Z的投稿:
寶貝兒子離家已久,遲遲不歸。Ada忍不住(?)闖入兒子的房間,看見愛子的房裡積了厚厚一塵灰,於是打算親自幫他掃除灰塵("誰都不可以進來我兒子的房間!!!掃除的人也不行!!!我兒子的房間只有我可以ry!!!"諸如此類的xD)結果發現不該發現的東西(笑)

*這個點文是從噗浪點的,建議讀者們可以直接回應在安價本文的下面這樣比較好統計留言噢!
留言權限已經設定成不用登入也可以留言!只要讀者你用相同的名字留言Arctica就會記得你囉!

Arctica的os:
這樣的阿爾達一定很有戲但是絕對沒有問題!
話說怎麼我筆下的小勒都是遲遲不回家的那種呢嘖嘖。

Thranduil=瑟蘭督伊,幽暗密林第二任精靈王,勒苟拉斯的父親
Legolas=勒苟拉斯,幽暗密林的王子。 
Aragorn=亞拉岡,剛鐸王位的繼承人。

 

正文開始 

 

又是一個遙遙無期的等待。

瑟蘭督伊啜了一口紅酒,顯然有點苦澀的皺了皺眉。
勒苟拉斯一直都有將問候還有路上得到的那些禮物帶回到幽暗密林,
但是怎麼說呢...

不滿足,瑟蘭督伊心想。

如果真要講什麼不滿足,應該就是感覺不到這個人的存在而感到不安心。

對了,上次勒苟拉斯借給我的書,既然自己看完了就應該還回去了吧?
總覺得看著那疊書就有種...衝動...想到兒子的房間。
轉念一想,小葉子出去也已經一整年了,這房間也被他鎖起來了,
雖然說自己不曾在兒子在家的時候進去過,但是真要說起來的話,自己還真是有點擔心。

阿,上次小葉子從南方的人類城鎮寄回來了一個...人類叫撢子的東西,說是拿來輕灰塵用的。
據說人類的領地裡只要隔一段時間沒有撢灰塵,好像他們會呼吸困難?
算了,反正等小葉子回來再問他好了。

瑟蘭督伊默默的拿起了在禮物袋裡的羽毛撢子,有些心虛的說道:
「我...我只是要去還之前他給我的書,順便清一下小葉子沒動過的房間,絕...絕對不是去偷窺什麼的,撢子你可以作證!」

(撢子事後表示:...我只有這樣的出場而已。)

 

 

<勒苟拉斯的書房>

「還真鎖著。」不得已的瑟蘭督伊只好又回到自己的房間東翻西找的,
想辦法找到開啟那扇門的鑰匙後,好不容易又走回到了勒苟拉斯的書房。
上次進到小葉子的書房時,是什麼時候呢?
還沒想到答案的瑟蘭督伊此時卻咿呀的推開了門。

雖然書櫃都很整齊但是...衣服?沒看完的書?還有那一整疊完全沒有收好的用品?
瑟蘭督伊忽然有種後悔沒有請家事精靈來定期整理。
想必當時的小葉子應該是非常的匆忙而沒有時間整理書房吧?
還不是那個人類,那個黑髮小子!難怪*林頓精靈跟自己族如此格格不入!

瑟蘭督伊將眼光放回到眼前的書房,嘆了一口氣。
正想把自己的書按照字母排列放回到原位時,正巧瞥見了...

 

「十大封國的害處及解析」

 

瑟蘭督伊的粗眉挑了一邊,不以為然的看著那本書,怎麼說呢...怎麼看怎麼怪?
忍不住將那本標題看起來十分不歡迎的書從書櫃上抽了下來,一翻第一頁:

「瑞文戴爾圖書館收藏.3119 Tuilë II」

瑟蘭督伊不以為然的挑了眉,隨即秒摔了這本書。

 

小子翅膀硬了就這樣用書名來氣你父親這樣有道理嗎?

 

瑟蘭督伊在心中有些酸酸的正想把那本書放回原位時,卻怎麼塞也塞不回去。

 

嗯?
有東西?

 

瑟蘭督伊瞇起眼,想嘗試那書跟書中間的縫隙查看到底是什麼東西堵住了。
經過確認不是一個危險的動物阿或是有毒的藥水之後,
瑟蘭督伊心一橫,決定將那一櫃的書給全部撤下來,看到的卻是...

 

有著驚人的份量的手紙還有原本排的非常整齊的信封就這樣嘩啦啦的掉在瑟蘭督伊面前,
儼然把自己給淹沒的這堆信件不免讓瑟蘭督伊不知所措的撿起了一封信。

 

「親愛的吾友,」

 

瑟蘭督伊!不能偷看別人的信!更何況那是你兒子的信呢!

瑟蘭督伊在內心吶喊著,但是手指仍是忍不住的繼續把信件撥了開來。
「親愛的吾友,你好嗎?
好久沒有到你那裡造訪了,對了,還記得上次你送我的那個梅隆葉的書籤嗎?
我現在看書都用那個,我之前從書上看過梅隆樹,但是一直沒見過梅隆樹,
但是印象中你的家園並不是梅隆樹的生長區域阿?你是從哪弄來的阿?

葉子。」

 

嗯。
應該只是朋友的回信吧?

瑟蘭督伊正想把這封信件丟回到那一大疊的信件堆時,卻從同一個信封裡拉出了回信。
「親愛的綠葉,」瑟蘭督伊邊念邊感到心理有種溫暖但刺痛的感覺,
溫暖是因為自己給兒子取了這樣完美的名字,
刺痛則是對方也知道小葉子名字的真正的含意而顯得不特別。
瑟蘭督伊瞇起眼將這封信拿的遠遠的,試圖不要繼續看下去,但仍舊抵不過自己的好奇心。

「親愛的綠葉,
嘿,梅隆樹嗎?我現在就在樹底下給你寫這封信,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樹皮做的書籤好像比較能永久保存?上次我送給你的葉子書籤應該壞掉了吧?
唉,這樣的生命真的很短暫呢。

仍舊在製作樹皮書籤的希望。」

 

正當瑟蘭督伊好不容易看到署名的名字時,卻一時想不出來有著「希望」之名的精靈,不過照這樣的命名方式也大概只有看過雙聖樹之光的部分諾多精靈了。
想到這裡已經確定對方是個洛斯羅瑞安的精靈,而且照這堆信的結果看來她跟小葉子交情匪淺。

沒想到這孩子也有這一天哪!
瑟蘭督伊心想著。

 

捧著信封的手微微顫抖著,這孩子...是給我一個驚喜嗎?
「這麼多年還仍舊是單身的兒子連交個女朋友都得保密,唉,看來我得檢討了。」
瑟蘭督伊微笑的繼續把之後的幾封信繼續依序的看下去。

 

沒想到...
越看越不對勁。

 

小葉子和這位—無名氏的希望—繼續通信下去的內容,
從製作書籤、羅瑞安的派對、迷霧山脈打獵、一直到瑞文戴爾,而這其中竟然見面了不少次。
而最讓瑟蘭督伊大為崩潰的是:

 

小葉子在最後幾封信裡居然提到他的衣物忘在瑞文戴爾—那位「希望」的床上—希望下次兩人見面時,「希望」可以把他的衣物記得帶給他。
而且對「希望」還用了「你」而不是「妳」。

瑞文戴爾的精靈?難不成是愛隆的雙生子嗎?難道還另有其人?

 

 

瑟蘭督伊已經無言到頂上王冠的葉子都瞬間掉落了下來,沒注意到外面守衛的呼叫,
自然也沒注意到在身後正站著剛回來的勒苟拉斯還有亞拉岡。

「Adaaaaa!!!你在幹嘛!!!」
「等等!」瑟蘭督伊趕忙把手上的信封擲回那堆信件堆裡,說道:「我可以解釋!」

勒苟拉斯還有亞拉岡看著瑟蘭督伊身後的信件堆,真是沒有說服力的精靈王阿,亞拉岡心想。

「倒是你,勒苟拉斯。」瑟蘭督伊上前的幾步,臉都幾乎快要貼到勒苟拉斯的臉上,
說道:「為什麼交了女...男朋友都不跟我報告一下!」
「蛤?Ada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勒苟拉斯在身後緊握著亞拉岡的手掌說道。
「你的 男 朋 友 !小葉子,你要喜歡男精靈還是女精靈都沒有問題,但是明天沒有讓我看到你男朋友在我面前下跪,我禁止你和他的來往。」

 

語畢,亞拉岡就被勒苟拉斯一手壓到地上,頻頻道歉。

 

「你小子為什麼要對我下跪!」
瑟蘭督伊大概沒想到事情往這裡發展,非常不解的看著眼前的人類的額頭已經快要牴觸到自己的鞋尖。

「Ada,你不是要我的男朋友在你面前下跪?」勒苟拉斯一臉無辜的說道:
「那,Ada,我們還有路要趕,原本想說回來這邊拿東西的,沒想到Ada...」
「別走!沒有我的命令誰都不准走!」
勒苟拉斯回頭對著父親說道:「Ada,別生氣阿,臉上皺紋會變多的。」
「謝謝提醒...欸,你這小毛孩!我還沒跟你算帳呢!給我滾回來!」

還沒追到大門前就已經聽到兩匹馬奔馳而去的聲音,
而一路上的守衛則是因為小王子給了好處而破例放行。

 

瑟蘭督伊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走回了勒苟拉斯的書房,那一大疊的信件還在那裡靜靜的擱著。
「我該相信這個被林頓精靈扶養的人類嗎?」想起來就有氣。
正想要一封封撕掉眼前的信件時,自己卻瞥到了一句之前都沒有出現過的古精靈語,
顯然是人類寫給小葉子的:

「Nauvan cundolya sí hrónessë ar axossë.」

「哼,沒想到這小子還挺有本事的。」瑟蘭督伊望著這封信的眼神居然有些和緩,
不禁想起葛羅芬戴爾之前跟自己提醒過的:「時候到了,就放手吧。」

 

他隨即奔向自己的書房,寫了一封信請勒苟拉斯的信鴿送到瑞文戴爾。
隨後便滿意的笑了笑,看著那隻信鴿展翅飛向夕陽的那一方時,說道:
「願你能帶給我們家綠葉的快樂,愛斯泰爾。」

 

------------我-是-分-隔-線----

*精靈語翻譯:
Nauvan cundolya sí hrónessë ar axossë=I shall be your guardian now in flesh and bone=在一切消失前,我會永遠是你的守護者。

*林頓精靈:居住在西側,也就是瑞文戴爾那一帶的精靈,最顯著的特徵是黑髮(愛隆/亞玟/伊萊丹/伊羅何)

溫哥華半夜了我先睡覺,明天早上起來打os。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