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樓安價文!

讀者Lamento的投稿:
想要看瑟爹難得喝醉的情形 比如說騎鹿撞人什麼的(?)
真想知道會不會和平時相差很多 (起肖意味 被醬汁鍋強制終止#

Arctica的os:

這樣的瑟蘭督伊一定會被我寫的差非常多喔呵呵XDD
但是這樣的阿爾達一定很有戲但是絕對沒有問題!

Thranduil=瑟蘭督伊,幽暗密林第二任精靈王,勒苟拉斯的父親
Legolas=勒苟拉斯,幽暗密林的王子
Tauriel=陶烈兒,幽暗密林護衛隊成員之一,勒苟拉斯的青梅竹馬 
Celeborn=凱勒鵬,羅瑞安的領主
Galadriel=凱蘭崔爾,羅瑞安的女主人
Elrond=愛隆,瑞文戴爾的領主

 

正文開始 

木精靈,這個(可以說)跟精靈界脫節的種族。
如果真要說精靈種族裡最獨樹一格的大概就是這個愛追星星的木精靈了吧?

雖然身上流的血都是純種的木精靈,這樣的種族的習性酷似人類,比林頓的某個半精靈還要像人類。
而這樣的種族教育下,有了阿爾達熟知的綠葉王子,還有一度將幽暗密林封閉,就某種方面來講很深謀遠慮的精靈王—瑟蘭督伊的領導下,幽暗密林算是少數精靈領地能將精靈極為枯燥的生活過的非常極致。

或許看到這裡很多人好奇,那麼,既然這樣封閉的種族為什麼還有如此的社交手腕甚至如此別於其他精靈的生活模式?

這得感謝在某種方面來講很深謀遠慮的瑟蘭督伊王自身的功力了!
就某種角度來講,瑟蘭督伊跟其餘領地的精靈領主不一樣。
他跟故事中的國王無異,熱愛收集財寶只為了從長湖鎮運來囤積更多的貨,
熱愛用那張比女精靈還要美型的臉去人類市鎮讓男性人類投懷送抱,
把店家灌醉之後繼續搜刮店家的酒藏,
熱愛利用幽暗密林非常天然的條件,以及不計人(精靈)力的釀造著在自己杯中的那一滴滴的精華。

 

是的,他熱愛喝酒。

 

大多數的人因為生活而喝酒,在瑟蘭督伊的身上可能要把這句話倒過來看才符合。
這也是長期以來由愛隆主持的聖白會議一直都不把瑟蘭督伊放在邀請名單裡,
記得第一次召開聖白會議不是在瑞文戴爾,而是在這個千杯不醉的木精靈領地裡,
用著各精靈自身的酒量來當做籌碼談事情的條件的會議讓愛隆還有凱勒鵬吃盡了苦頭。
凱蘭崔爾呢,早就從南雅水鏡中看出自己勢必不是瑟蘭督伊的對手,所以在凱勒鵬問要不要一同參加聖白會議的時候,凱蘭崔爾倒是很乾脆的甩上了門。

還記得當時凱勒鵬為了跟瑟蘭督伊商討幽暗密林是否將南方的密林河做多點保護時,卻被瑟蘭督伊一句「因為這樣太浪費我國國民的時間所以延緩計畫」給打發的當下,兩人將幽暗密林的酒藏喝掉了三分之一,凱勒鵬都無法打直腰看著其餘的精靈講話時,瑟蘭督伊也頂多瞇起眼睛調侃般的說道:「你累了,凱勒鵬,南方防禦的事情就緩一緩吧,我送你回去房間。」

而凱勒鵬就被調皮的木精靈—不管是不是瑟蘭督伊下令的—被遺忘在羅瑞安的大門外,等到凱勒鵬酒醒才發現自己其實一整晚都睡在大門外面的時候暗自發誓這輩子一定要讓瑟蘭督伊有苦頭吃。

看到這裡,你或許好奇,愛隆呢?
看到自己的岳父被瑟蘭督伊這樣「招待」,愛隆則是不吭聲的將瑟蘭督伊送來的一杯杯酒給灌下。
年輕的精靈真的不一樣,愛隆開始有點醉意的時候卻被正喝的高興的瑟蘭督伊一手拉起,走向會議廳的中心,竟然開始非常興奮的跳起舞來。
而年幼的瑟蘭督伊之子—勒苟拉斯—則靜靜在旁邊的看著自家父親領著一位「男性且黑髮」的精靈領主開心的跳著舞。

(所以這樣解釋勒苟拉斯會決定跟亞拉岡在一起其實是從小被父親教育的阿!)

 

愛隆表示那是在自己人生...欸不...精靈生活裡最想死的時刻,
結束完聖白會議回到瑞文戴爾之後,沒有過多久卻收到一個包裹,裡面儘是自己那天明顯失態的模樣全被在一旁看似無辜的勒苟拉斯給記錄了起來。
裡面還付了一張小紙條,寫道:「愛隆叔叔之後要常常來找我們玩噢!」

愛隆將整個包裹直接丟進了仍在燃燒的火爐裡,有些不安份的冷哼了一聲。

 

 

至此之後,聖白會議裡,已經沒有那個昔日托著金色長髮精靈,一手拿著酒杯側過臉微笑的背影,
第一次聖白會議的「盛況」也漸漸變成了精靈口中的傳說。

瑟蘭督伊也在第一次聖白會議之後漸漸跟其餘的精靈族脫了節,
畢竟跟一群沒有酒量的精靈們喝酒,瑟蘭督伊還不如把國家鎖起來自己喝個痛快。

 

這次,第四百二十一次的聖白會議,木精靈的綠葉王子勒苟拉斯破例受邀參加,
原因是因為不久後的愛隆會議要來討論魔戒的去向。
行前雖然特別叮囑父王不准喝太多酒的忠告也恐怕只會待在父親腦袋裡只有一下下而已,勒苟拉斯心想。
請陶烈兒替自己盯住父王?恐怕會被父王威脅吧!
請王國總管加利安替自己盯住父王?得了吧!自己還期待那個傢伙不要慫恿父王去酒藏就乖乖不得了了。

 

父王,應該會沒事吧?

 

如是說的勒苟拉斯在一大早向幽暗密林的精靈們還有那個自己最擔心的父王道別。

雖然他代表幽暗密林在聖白會議上出現的時候,愛隆還很不自然的看著這個曾經惡整過自己的對象,在會議上頭頭是道的發言、表示意見。而一場會議下來,其餘的精靈也同意而且歡迎幽暗密林代表參加下一次的愛隆會議,
只要代表的精靈還是勒苟拉斯的話。

當勒苟拉斯帶著非常多的會議記錄回到幽暗密林時,卻沒有想到自己最不想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瑟蘭督伊喝醉了。

 

當他看到原本整齊且嚴肅的王座被瑟蘭督伊用一串串的寶石串環繞著時,
自己心裡就有種不對勁的感覺竄上心來。
更別說當初想拜託的對象了,加利安在倒在自己的房門前像是個死屍般的不知道睡了多久,
陶烈兒則是在原本的護衛隊裡大放形象般的親了自己隊上的精靈,
不分男女的讓勒苟拉斯衝去廚房抄起醬汁鍋就往陶烈兒頭上一敲。

不知道是敲偏了還是自己沒拿好準頭,陶烈兒竟然閃避了過去!
她不是喝醉了嗎?!
陶烈兒一手箝住了勒苟拉斯的雙手,另一手則毫無畏懼的環上了勒苟拉斯的脖頸,
說道:「王子你回來啦 ♥」

勒苟拉斯不知所措的看著眼前的女精靈的臉越攀越高,在最後一刻陶烈兒想吻下去的時候,
勒苟拉斯瞥過頭,而女精靈早已被酒精麻木的唇不偏不倚的落在了自己的臉頰上。
「嗯~親歪了,王子你別動阿 ♥」
「陶烈兒,妳累了,請休息吧。」

一記醬汁鍋便往陶烈兒頭上招呼,這次準頭挺準的,勒苟拉斯心想。

 

自己也才出去不到五天,幽暗密林有這麼把持不住嗎?!

 

勒苟拉斯將陶烈兒安置在自己的房間,因為他把陶烈兒抱到她的房間時,很明顯的她的房間早在前幾天就被派對垃圾給堆滿了,無奈之餘只好將這個醉到不行的小精靈先放到自己的房間,上鎖,不然勒苟拉斯也想不到其餘的辦法安置陶烈兒。

而幽暗密林這樣的大鬧的始作俑者,勒苟拉斯用膝蓋想也知道自己的忠告對自己的父王來講,根本是連聽都聽不進去的。
抱著異常複雜的心情,閃避路上許多醉倒的精靈,一路蹣跚的走到了瑟蘭督伊的寢室,一敲門才發現。

不在?怎麼會?怎麼...可能?

 

勒苟拉斯急忙打聽父王的下落,喝醉的國王在幽暗密林的範圍內都還算安全的,喝醉的國王要是出到了外邊,那是勒苟拉斯想也不敢想像的結果。
不得已的自己只好先回到自己的房間,順便釐清一下這四天半幽暗密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阿對了,房間也有剛才拿的醬汁鍋,如果真有什麼事這個武器還挺意外的好用。

沒有想到正當自己這麼想的時候,卻聽到自己的房裡傳來女精靈的嬌喘聲,還有那個不明但是粗重的男聲。
等等!自己的門是鎖上的阿!想到有人從窗外入侵自己的房間就怒不可遏的勒苟拉斯趕緊用鑰匙開了門。

 

在眼前的是一個大糜鹿座騎踩在自己的床上,而座騎的主人則拿著自己的權丈抵著在床上女精靈的咽喉。
顯然的自己的窗戶被這個大糜鹿給踩壞,而這個不請自來的主人顯然沒有意識到這裡是誰的房間。

 

「Adaaaaaaaaaaaaa!!!你在幹嘛!!!」
勒苟拉斯一手快速的奪下了壓住陶烈兒脖子的權丈,另一手則抄起自己桌上的醬汁鍋,對著那個王冠早已歪了一邊的精靈王的頭上猛敲了下去。

 

勒苟拉斯一一將精靈們逐一用醬汁鍋敲過之後,終於在這個長長的夜晚裡,獨自面對著幾天沒有酒醒的父王終於酒醒的模樣,
父子倆面對面了好一陣子,不久,勒苟拉斯終於打破沉默。

「父王,您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嗯?就只是開了幾瓶酒喝喝而已阿。」
「...幾瓶酒?」
「...十瓶。」
「父王,說謊是不好的。」勒苟拉斯踢了踢在腳邊的醬汁鍋。
「...很多精靈跟我一起喝掉了一半的酒藏而已,吾兒,我真的沒有喝很多。」
「那你告訴我,為什麼下午的時候你騎著你的座騎闖到我的房間然後還想陶烈兒置於死地?」
「你小子還迷戀那個小姑娘對吧!」瑟蘭督伊此時挑了挑眉,隨即失落的說道:「唉,其他精靈領主說的對,孩子大了就不喜歡父母了,難道我也到了那個年紀了嗎...」
「父王!」勒苟拉斯硬是壓下自己想抄起醬汁鍋的衝動:「不管我喜不喜歡她,你為什麼要攻擊同是一族的精靈呢!而且大糜鹿攀上我的房間窗戶時還有許多精靈被撞倒了,父王!你到底怎麼了!」
瑟蘭督伊埋怨的努了努嘴,聲音細小到勒苟拉斯必須貼近耳朵才能聽見:

 

「因為,她、她親了你,我親眼看到的。」

瑟蘭督伊小聲的說道,臉上有著酒醒之前的紅暈。

 

勒苟拉斯腦袋瞬間一片空白,呆立了許久好不容易吐出一句話。

「Ada,你一定還沒有酒醒。」
「嗯,我也這麼覺得。」
「下次,別喝這麼多了好不,我很擔心你的身體。」
「嗯,好。」

望著父王在他的鹿角大椅上逐漸睡去,在關上門之前,勒苟拉斯輕輕抱住了睡得有點迷茫的父親說道:
「要喝的話下次我陪你喝,別一個人喝了好嗎?」

「嗯。」
在睡夢中的瑟蘭督伊悄悄的在兒子的懷裡點了點頭。

 

-------------我-是-分-隔-線----

雖然Lamento大大沒有指名要TL文但是這樣寫一整個就很TL阿!!
雖然這不是我的本意,但是既然寫了那就...留下來吧(?)
希望Lamento大大有滿意這次的安價文阿!!
我覺得我打完之後我笑的好內傷的說阿QAQ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