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覺得劇情有點跳tone,請回到Chapter 10複習一下。

*人名地名翻譯:
拉席恩=Lasien
愛波安=Elboron
埃努瑞爾=Ainurale
剛鐸=Gondor 

 

 

拉席恩的期待總是落空。

自從自己將暫時的信任放到這個名叫埃努瑞爾的人類身上後,雖然自己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了,可是自己還是無法將自己那些應該腦海裡的記憶全數喚回。

他記得自己來剛鐸不是為了要被關在監獄裡。

之前聽到埃努瑞爾在湖邊碎碎念的話,拉席恩開始合理的懷疑某種東西在奴隸工廠裡控制著他,自己也只不過從仍舊洋溢著春天氣息的春分待到現在...快要接近被白色籠罩的冬天,而在這個過程中,自己與生俱來的力量還有過去的記憶竟然正用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在流失著。

 

 

「費拉剛,你先回去工作吧,我有些話要跟他說。」
費拉剛一臉「你絕對絕對不准欺負新奴隸」的表情瞪著頑固老頭,
不情願的回到熔爐繼續丟廢鐵片去了。

頑固老頭有些惡狠狠的走向拉席恩,說道:「別驚動,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說。」
而拉席恩環顧了四周,確認沒有人注意他們兩個後,許久,才正眼看著眼前的人類說道:「那麼,你要跟我說什麼呢?」

「前陣子,我看到你被埃努瑞爾帶回來後,埃努瑞爾私下找我談了。」
「!」

拉席恩有點不安的看著身旁仍舊在運作的機器,
聽著眼前人類敘述著他們兩人未來的選擇。

 

「聽說,你殺了兩個守衛?」愛波安雙臂交叉,打量著拉席恩。
「...嗯。」
愛波恩見到眼前的精靈惶恐的在左顧右盼,似乎還沒有對殺人的事情忘懷。
下一秒,他厚實的雙掌便緊緊抓住了眼前精靈的肩膀,說道:「這是一個好機會!」
「嗯?」拉席恩覺得自己殺了兩個有生命的人類,他實在猜不透為什麼眼前的這個人類仍舊對這件事情保持樂觀。

 

說罷,人類便伸出了手:「我是愛波安,你呢?」
「拉席恩。」

 

拉席恩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脫口而出這個名字,只知道下一秒,愛波安便握住自己的手說道:「你好,拉席恩。我看得出來為什麼埃努瑞爾要選你的原因。」
「呃,怎麼說?」拉席恩有點疑惑的看著對方。
「其他的人。」愛波安用眼神示意了左後方的正在被奴役的奴隸們:「都是老弱婦孺,基本上剛鐸的男性都被去充部隊,打那些根本沒有意義的仗,還讓剛鐸跟鄰國之間的關係變得很糟糕...」
拉席恩啞然失笑,說道:「你和我是這裡唯一健壯的男性?」
愛波安緩緩的點了頭:「可是我不太懂,你究竟是犯了什麼罪而被留在這裡?」
「那你呢?既然你說留在這裡的都是老弱婦孺,你必定也有特殊的罪名。」
拉席恩輕鬆的破了愛波安的話術,看著愛波安為難的表情,僵持不下的兩人。

 

最後由愛波安打破沉默:「所以,為什麼你要來到剛鐸?」
「想來見一見老朋友...」拉席恩卻忽然想不起來下一句該怎麼接。
「所以...見到了嗎?你的老朋友。」
「......沒有。」拉席恩突地往地上一坐,有些氣餒的說道:「有些事情想不太起來,抱歉哪,話說你們的計畫是什麼?」

 

「埃努瑞爾說,現在這兩個守衛,除了他以外,沒有人知道他們兩個去了哪,也不知道他們已經死去...」
愛波恩顯然講的有些激動,他吞了一口口水說道:
「埃努瑞爾希望在有人發現之前,我們能頂替那兩人的位置。」
「噢,原來你們盤算的可真是剛好。」拉席恩冷笑了一下。
「所以,埃努瑞爾想讓我帶你繞一下那兩個守衛的崗位還有路線,然後...」
見到愛波安欲言又止的模樣,拉席恩問道:「然後?」

 

「埃努瑞爾...他希望我們能找機會,逃跑。」

 

「這是他說的嗎?」拉席恩有些驚訝,畢竟他不記得埃努瑞爾有跟他透漏過「逃跑」的指令。

「埃努瑞爾有跟你講過他在這裡的身分嗎?」
拉席恩想了老半天,卻想不起來到底那天在湖畔的對話,只好尷尬的說道:「大概有吧。」
愛波安嘆了一口氣,再次說道:「埃努瑞爾,是剛鐸的輔佐大臣,剛鐸現在面臨非常大的危機,以往伊利薩王還有王后在的時候,所有的危機都能迎刃而解,但是...」

 

「兩年前,王后駕崩了。」

 

「隨後整個王國像是崩塌的積木一樣,隨著王宮裡的不安定,也讓百姓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
「而這一年裡,攝政王被人取代,王子被軟禁,而國王也不知所蹤,可悲的是,剛鐸人民對這些卻一無所知,對我來講這一切不只是剛好而已。」
愛波安講到這裡,卻握緊了拳頭。

拉席恩聽完愛波安的一番話之後,許久,才問道:「你...怎麼知道這麼多?」
愛波安才驚覺自己口無遮攔的說了一堆,懊惱的說道:「對不起,不是有意嚇你的,我...」

 

這時,拉席恩拉起愛波安的手,遞給他一個溫暖的微笑:
「你是誰已經不重要了,走吧,真正重要的是這個已經沈淪的剛鐸。」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