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Chapter 14的故事)

*人名地名翻譯:
凱蘭崔爾=Galadriel   葛羅芬戴爾=Glorfindel
哈爾達=Haldir          陶烈兒=Tauriel
泰拉席爾=Talathiel

 

「看哪,泰拉,這個麋鹿好像我們家大王!」

葛羅芬戴爾一行人潛入剛鐸已有數日,在哈爾達的建議下,兩人一組分別在剛鐸的鬧市打聽這段異變來的日子還有小道消息,為了避免暴露四個人是精靈的身分,由外表看起來無害的陶烈兒還有葛羅芬戴爾到市集收集消息,夜晚由泰拉還有哈爾達確認消息的真假。

當然,這所有的消息都是關於「如何潛入王宮」

 

「陶烈兒,別這麼醒目,你的紅髮不是大家說能忘就能忘的顏色。」泰拉席爾又拉緊了些斗篷。
「對噢,剛鐸都是登丹人後裔,這麼說來...」葛羅芬戴爾瞥了一眼泰拉席爾:「如果真要說不注目的話,你應該是比較好的人選吧?」

泰拉席爾有些賭氣的撇了撇嘴,說道:「沒辦法,我知道我逃不了凱蘭崔爾那關,天生銀髮也不是我的錯。」
「可是你的末端...」陶烈兒伸出手,將泰拉的頭髮牽了出來:「已經回復了一些了啊?」

「怎麼可能?」泰拉接過自己的髮尾:「進到剛鐸前我以為沒有辦法變回去了。」
「第一紀元的魔法看來又生效了呢。」哈爾達端詳著泰拉:「看來多瑞亞斯王女還是受蒙福的。」
「那事情簡單啦,等到泰拉的黑髮長回來了,我們可以探索到更多訊息!」葛羅芬戴爾像是心中放下了一顆大石頭般的嘲笑著。
「可是...」哈爾達環繞著四周,小心翼翼的說道:「金髮銀髮紅髮的過客繞著一個黑髮人在剛鐸裡走來走去,要是被上位者看到了黑髮人領著外族來到剛鐸的話,恐怕不是叛國那樣簡單,我不能讓泰拉冒這個險。」

 

「不,哈爾達。」泰拉將髮尾塞回到斗篷裡:「就是因為這樣,才能達成任務。」

「泰拉,你是此行最不能失去的精靈,我以羅瑞安的名義向凱蘭崔爾大人保證了。」
「我們這段時間裡得到的消息已經不足以讓我們在時間內完成任務,更別說去斬斷一直以來佔據剛鐸的黑暗,我們必須有所行動。」

諾大的廣場上,泰拉席爾和哈爾達僵持不下。


「你們...有話好好說嘛。」陶烈兒嘗試安撫著眼前似乎一觸即發的兩人。

「泰拉,我們不希望引人注目,如果沒有適當處理,可能又會掀起一場戰爭。」哈爾達
「如果真照著你們的計畫走,戰爭開打前我看連勒苟拉斯殿下都不用救了。」泰拉有些急躁的說道:「你們不知道事情的始末才能這麼悠閒的打聽線索。」

「哦,那你說,你倒是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旁觀的葛羅芬戴爾挑了眉,雙手交叉的高大金髮精靈似乎看起來不耐:「既然知道為何不一開始就說明白,仗著自己是遠古靈魂就可以一意孤行?」

「葛羅芬戴爾大人!」哈爾達像是聽到禁令般的怒視著葛羅芬戴爾,
難不成這個傢伙答應凱蘭崔爾大人的事情都忘了嗎?

 

「哈爾達,你和其他精靈領主為什麼要保護她?像這種自以為是的小精靈...」
葛羅芬戴爾越過陶烈兒的阻止便上前揪緊了泰拉的衣領,不耐的說道:
「你需要的不是教育,而是教訓。」

 

霎那間,泰拉席爾的銀髮瞬間變為烏黑的黑髮,在空中飄逸著。
而被葛羅芬戴爾緊抓著的斗篷也被俐落的扯了下來。

 

 

「欸!前面的!在公共場所打鬥是不允許的!你們!」
前方傳來剛鐸公安的聲音,以及廣場旁從門縫或是窗戶偷看的人們的眼光紛紛投向自己。
眾人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葛羅芬戴爾!快放下泰拉!」哈爾達緊急的拉了拉兩人的衣袖,示意道。
泰拉席爾被葛羅芬戴爾重重的放到地上後,一時還站不太起來,正當陶烈兒伸出手想抓住泰拉席爾時,卻被泰拉席爾一手嫌惡的拍掉。

「泰拉!現在不是發脾氣的時候!」陶烈兒又再次伸出手時,卻被葛羅芬戴爾一手攬住。
「來不及了,我們必須撤。」哈爾達看著前方聚集越來越多人,想要前去將泰拉席爾抱起也不可能全身而退,內心下的糾葛幾乎將自己的思維全部佔據。
「哼,我到想看看多瑞亞斯王女有什麼能耐,撤。」
葛羅芬戴爾拎著陶烈兒和悻悻然的哈爾達快步向後方離去。
而在葛羅芬戴爾手上的陶烈兒則看見了被後方公安拷上繩索的泰拉席爾的最後一句話:

「Noro lim! Tauríel!」


--------我-是-分-隔-線--------

精靈語翻譯:Noro lim! Tauríel!=Run! Tauriel!=陶烈兒!快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