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已聽說,或許你不知道密林王子是何許人也,
但是你能感覺到樹木枝芽的確比平常生澀,甚至有些冷淡。

 

「王子!」身後幾隻精靈在不遠處叫住自己,精靈不太想回頭看清到底有幾個精靈擔心著這件事情,
畢竟會發生的還是會發生。
頭一扭,還是決定回到父王的書房去,至少比待在那意味不明的雙人房裡好上太多倍。

正剛從鐵丘陵辦事回來的父王能理解在自己內心翻騰的糾結感嗎?
抑或是希望自己用著男人的方式去了結這件事情呢?
密林王子不想在此時讓許多想法把腦袋塞滿了,現在,他只想放空。

咿呀。
有著特殊裝飾的木門被精靈有些小煩躁的推開。

「父王...」
瑟蘭督伊還仍未把暗紅色的披肩給披上就被勒苟拉斯這麼闖進來,
但在那一瞬間看到兒子臉上的憔悴感,
瑟蘭督伊招了招手讓勒苟拉斯進了書房,在自己的木製雕椅上坐下並說道:「他,離開你了?」

「嗯。」

瑟蘭督伊嘆了一口氣,又再度說道:「你後悔過你的選擇嗎?」
「有...」密林王子沒有回答完全,但面對著父親,他仍舊吐出了幾個字:「...沒有。」

「我知道。」
瑟蘭督伊從椅子上站起,顯然沒有對他的答案感到任何驚訝之處:
「我知道的,吾兒,你從不做後悔的決定。」
「父王?」勒苟拉斯的聲音明顯有些哽咽。
「怎麼?」瑟蘭督伊正整理著自己的鹿角王冠,側著頭問著身後的兒子。
「媽...母后怎麼跟你認識的?」勒苟拉斯逕自找了一個角落坐下。

「嗯,好問題,兩千年了,我想念她。」
瑟蘭督伊對著王冠嘆了一口氣後,對著鏡子調整著王冠的表情有點失落。
「父王...別轉移話題。」勒苟拉斯敢打賭父王在鏡子前肯定站上半個時辰,
說道:「愛一個人難道有這麼難嗎?」
「不難阿。」瑟蘭督伊終於將王冠調整成理想的角度,說道:
「如果要度過永生,你得找一個彼此相愛的,如果只是要一夜情...」
「夠了,父王...」勒苟拉斯剛才在心上的傷心全被眼前的父王給弄散了:
「你、你是幽暗密林王耶,你期待我去找那種...不尋常的感情嗎?」
「我又沒要你去找。」瑟蘭督伊無奈的對勒苟拉斯說道:
「況且我也沒催你找對象呢,吾兒,兩千歲不是一個小數目。」
「我知道!」勒苟拉斯有些惱怒的說道:「我知道要找到一個契合的對象真的很難。」

「你真心認為他是你契合的對象?」
「...」勒苟拉斯起初猶豫了一下,隨後便默默的點了點頭。
「所以你在難過什麼?」瑟蘭督伊將深紅色披肩給披上,側過頭來看看在身後兒子的回答。

「他...他要結婚了,半年後,在剛鐸。」

勒苟拉斯一個字一個字有些崩潰的說出,顯然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所以呢?」瑟蘭督伊對著鏡子整理了披肩,
有點不在意的說道:「無論和他在不在一起,你還是得生活阿。」
「可是...我無法放下這樣的他...」勒苟拉斯將臉埋進自己的臂窩裡,
說道:「很久很久沒有對一個對象有這樣的感覺了。」
「吾兒。」瑟蘭督伊此時已經著裝完畢,手上拿著權丈的他有些不以為然的說道:
「你這樣做,很自私。」

「父王,我到底該怎麼做?」勒苟拉斯已經有些崩潰的望著書房內的書架,說道:
「永生的精靈要忘掉一個稍縱即逝的人類是真的很痛苦阿。」

「我要去跟精靈軍隊開會了,你還是找其他精靈談談吧,Ada答應你會陪你走過去的。」
精靈王說罷便關上了木門,留下仍舊不能自己的精靈王子。

 

吶,梵拉眾神為什麼又把我給留下了呢?
每一次給了自己希望,卻又每一次把自己重重的摔下。

 

只是想要有那麼一個人能在自己最難熬的時候給自己一個擁抱而已。

 

幾百年來,有多少女精靈覬覦自己的家世還有外貌條件,
幾百年來,自己被多少女精靈理由是因為太完美而拒絕過,
幾百年來,自己卻是個精靈之間吃醋糾葛不斷的源頭,
幾百年來,真正愛過自己的精靈幾乎不復存在。

現在就連最後的一個小希望也被梵拉眾神給沒收了,狠狠的,毫無憐憫的。

勒苟拉斯不願意去想過去的兩千年,自己經歷了什麼,而又得到了什麼。
好累。
好想休息,好想一睡就不用醒過來面對這些不堪回首的一切。

 

當思緒還沒想到「如何讓自己一覺不醒」時,自己一半的身體早已跨越了書房窗戶,
在梵拉沒有憐憫的角落裡,精靈就這樣失魂的從窗戶外掉了下去。

 

-------------我-是-分-隔-線----

對不起在這大半夜的生這種奇怪的文章。
最近壓力有點異常,寫這篇或許只是想要把一些想法寫出來吧(?)
至於小勒會不會受傷...精靈種族很強大的(咦?!)
好奇如果小勒不幸___的話不知道是瑟爹還是亞拉岡會先哭(?)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