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

Lasien在監獄大門前被押走後,領頭守衛望了望身旁已經被看門人刺殺身亡的隨從,靜道「你們想要造反嗎?」
「我們大爺大概沒想到昔日身邊最親近的侍者居然也加入了叛變的隊伍。」看門人似乎因為聽到一個順耳的答案而滿足的笑了笑「但是,Ainurale,你今天應為你的失態負責。」

「你們希望我怎麼做?」Ainurale握緊了繫在左側的劍,似乎非常不滿。
看門人背對著Ainurale,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卻實在的收到他話中的憤怒。

看門人原本皺著眉頭的臉卻在此刻舒緩了,隨即用微乎其微的聲音說道,

「尾隨那個囚犯,找機會下手。」

-------------

Lasien被頭套罩住後,從腳上所踩過的路看來,普通牢房似乎有些凌亂,囚犯人數也不是普通的多,但他似乎嗅到一點他這兩天來一直依戀著的新鮮空氣。

在頭套下的他也似乎露出小孩初嚐甜點的眼神。
他想念森林,他想念那些秋葉,他想念陪他練習箭術的精靈們,
他想念他的父王。

被押送到普通牢房的路很長,而Lasien也沒有將任何一字一句給聽漏了。
但是聽到和聽懂是兩回事,精靈敏銳的神經告訴自己他聽到的這些事絕不是只有那個變態守衛這麼簡單。

Lasien細細回想著自己是否聽漏了什麼,畢竟在一開始他就聽見,壓住自己的兩名守衛就率先被看門人給刺死了。如果說還能想起甚麼細節的話,那大概就是自己被帶離現場後,空氣中飄散的那股腥甜味吧。甜到自己都不寒而慄的氣味在自己心中徘徊不去,Lasien想起來就頭麻。
雖然說精靈一向不畏懼死亡,但幾千年下來,面對倒在血泊,為了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口氣而垂死掙扎的人類,精靈只有默哀的份。久而久之,他們羨慕消逝即縱的生命,與其長期去承受各種族死在自己面前的痛苦,還不如無憂無慮的享受短暫的生命。

他手中隱秘的躺著一個簡陋的小包,但是他仍舊不得其解為什麼領頭守衛會在自己被押送路上,塞給自己一個小包。
Lasien隱約摸出小包內的輪廓,如果自己的手感是正確的話,那小包裡的是個簡樸的耳飾。

即便如此,他還是不懂為何領頭守衛在那樣的情況下還能全身而退,但是目前看來這個叫Ainurale的這個守衛似乎不是個壞人,想到這裡,Lasien感到一種莫名的放鬆感。

幸好自己臉部被罩住,不然要是讓人看到自己被押送還帶著淺笑,一定會有不可思議的反應吧。

「哼,還好剛才他們開恩,不然你的小腦袋就要落地了。」
這是Lasien在頭套被拿起來前聽到的第一句話,在他眼前的,不是一間間的牢房,而是一個非常空曠的空間:人們腳踝被鎖上重重的鐵鍊,汗流浹背的在熔熱爐旁的推進器勞動...工作,順著熔熱爐流出來的產物鏈旁有打鐵的、搬運的、熔製的,還有各式各樣的奴隸跑來跑去,有些撐不下去的奴隸落後了幾拍隨即就被看守的人鞭了幾下,放眼望去,一整個就是水深火熱的奴隸工廠。
至於為什麼都是男性奴隸被壓榨,謝天謝地,還好沒有人反駁他那頭金髮和纖細的身軀是女性的特徵,Lasien一點也不想知道Gondor囚禁的女性奴隸會有怎樣的待遇。

「把他帶去那台機器那邊。」手銬「鏘」的一聲解開後,押送的人,彷彿他的存在就是一個汙穢般的,狠狠推了一把Lasien,他回頭的眼神正好對上剛剛全程陪伴著自己的Ainurale,Ainurale的臉像是要告訴他什麼似的,但隨後被其他守衛拉去其他地方站崗的落寞背影,Lasien在背後看的清清楚楚。

「呦,我們這邊終於有新的奴隸來了。」隨後Lasien回過頭,發現自己面前是一個比自己小上幾吋的老人,正對著自己微笑著。
Gondor有這麼缺奴隸到連自己的老人公民都要拿來奴役嗎?Lasien心想。
正當Lasien想出聲問眼前的老人時,一個渾厚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Felagund,每有一個新奴隸進來,代表我們的國家逐漸腐敗,有什麼好高興的。」
老人和精靈紛紛將頭轉向聲音的來源,比Lasien略矮的一個人類搬著鐵器,獨自一人將這些不知道要多少個人才能抬起的鐵器全扔進熔爐裡。
那種可以帶領一支軍隊出擊的氣勢,Lasien不禁背後出了一身冷汗,但這種情況並沒有持續很久,隨後老人便將Lasien拉到旁邊解釋「我們這邊已經好幾個月沒有新人來了,大家又都是舊識,新奴隸難免有時候會不理解,但是久而久之就會習慣了。」
「哦。」Lasien第一次被比自己矮了幾截的老人這樣拉著半蹲跑來跑去熟悉奴隸工廠的環境,他想不出任何話來回應。

「對了,小伙子,你的名字呢?」抓著比自己高上一截的老人介紹完他們整天要做的工作後,才好不容易想起來他連人家的名字都沒有問就抓著人家轉來轉去。
「我叫Lasien。」他對著滿臉洋溢著笑容的老人笑了笑,或許這裡真的只剩下這個奴隸會在這麼嚴峻的環境裡傻傻的笑著,而且還是個老的不能再老的奴隸。
「我叫Felagund...嗯,就是你剛剛聽到那頑固老頭唸我的那個名字。」
「你們都叫他頑固老頭啊?」Lasien聽到如此不正經的名字,不禁笑道「他...看起來不老啊。」

「小伙子,那是因為你太年輕了。」Felagund說到這裡,不禁打量了一下Lasien
「像我已經八十幾歲了,隨時在這個工廠裡翹辮子都有可能。」

Lasien用一種非常奇異的眼神看著Felegund,說道「不,八十歲一點也不老,我朋友八十歲還跟我一起去探險呢!」
而Felegund用另一種驚訝的眼神注視著Lasien,問道「小伙子,你今年幾歲?」

糟糕,如果我真講我是兩千五百七十歲,他會不會懷疑我是精靈?
那...那既然我講我朋友八十歲,那我就七十三歲好了,Lasien心想。

結果講了七十三歲反而沒有解答Felagund的疑惑,反而引來很多人的注意。
讓Lasien不禁好奇是不是自己講的歲數太多了,多到這些人們都不可思議的看著他。

最後,令人發寒的守衛終於拿著鞭子催促大家回崗位上繼續勞動。
也是在那些守衛搜尋著鬧事的奴隸時,Felagund將Lasien藏的很完美才逃過被鞭刑的苦難。

好不容易等到人群散了,Felagund才說道「你叫...Las...」
「Lasien,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沒事,之後等守衛休息的時候,找機會我再帶你轉轉熟悉其他奴隸!」Felagund向Lasien揮了揮手,隨即兩人便回到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勞動。

Lasien終於找到一個較少奴隸會靠近的地方,他邊走到熔熱爐後,邊撥開Ainurale私底下塞給他的小包內的東西端倪了一番,雖然不是一個漂亮的耳飾,但是這個耳飾卻可以覆蓋耳朵的耳輪,這背後的意思代表了什麼,精靈自己心知肚明,想到便踉蹌的跌了幾步路,也終於把這個把自己是精靈的證據給暫時藏起的耳飾給掛上。

難不成這個傢伙是來幫助自己的?
抑或是向上舉報他們抓到一個精靈奴隸?

「他會來找我的吧。」在掛好耳飾後,Lasien又是緊握了一下在手中空空如也的小包,卻想起在牢房裡Echoriath最後大吼言語攻擊他什麼的,不禁搖了搖頭,
原來人類的心理如此不可猜透,精靈心想。

那麼,就當奴隸當到能把自己救出去的一天吧!
Lasien堅定的看著奴隸工廠裡的巨型機器,以及被催趕著的奴隸們,
如果當奴隸的這段期間能得到什麼Gondor的消息,那麼對於目前需要外界來解救的國家尋求外援也是為中土世界做了一件好事。
兩千多年來,自己也從各種戰役中生存下來,Lasien想到這裡,自己身後的一切似乎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了。

在不遠處,那個人稱頑固老頭的奴隸邊捻鬚,邊看著這個異常冷靜的新奴隸開始埋頭苦幹,奴隸服下的他,不禁擺了一道詭異的笑容。

-----------------------我-是-分-隔-線--------------------

好一陣子在思索該怎麼鋪陳,但最後「還是讓王子去拯救公主吧」這種哭笑不得的想法繼續寫,
作者自己亂加的人物越來越多了,多到我覺得只有LOTR的世界觀並沒有LOTR的人物嗚嗚。
人名真的很難取,不過等到人物熟悉了我再公布每個人名背後精靈語的意思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