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安價文!

讀者Entia的投稿:
想要看看以電影Hobbit2為背景的Bilbo跑進密林救出矮人但自己(並沒像電影那樣也跟著逃出去)被Thranduil抓住後審問之類的情節(可以不是審問也ok(欸

Arctica的os:

這樣的阿爾達絕對沒有問題!

Bilbo Baggins=比爾博.巴金斯,來自夏爾的哈比人。
Thranduil=瑟蘭督伊,幽暗密林第二任精靈王,勒苟拉斯的父親
Legolas=勒苟拉斯,幽暗密林的王子。 

 

正文開始 1.2版

「謝謝你,巴金斯先生,保重。」
矮人王子是最後一個從橡木桶離開的矮人,在準備摔進那冰冷的河流前,是這麼說道的。

而比爾博也咧開嘴的笑著,對著已經摔到河流上順著水流流向北方的十三個矮人揮了揮手,
像是宴會結束後要把賓客一一送回家的主人一樣。

 

等等。

微笑?揮手?嗯?

 

比爾博恍然大悟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將剛剛仍舊開心揮手的手掌重重的打了自己的臉一下,
阿!好痛!這不是夢!阿!
無論比爾博有幾百次的後悔沒搞清楚自己在幹嘛,也無論比爾博用著自己全身的力量再次撞向那根帶動木板的拉桿時,沒有任何橡木桶的重量而無法被帶動的木板根本不是比爾博能推動的結構。

 

木精靈建造的東西還真是縝密,哼。

 

比爾博惱怒的踩了踩這塊曾經讓大夥兒逃出去的木板,甚至有種跪在地上求這塊木板的衝動。

但是梵拉並沒有讓哈比人在精靈領地上得到憐憫,
比爾博在戴上那戒指前,就早已被身後的木精靈一把抓起,隨後便被敲暈了過去。

 

 

 

翌日醒來,比爾博發現自己在一個略有亮光的牢獄裡,而且全身上下都濕透了。
真是糟糕的一天,比爾博心想。

腦後還有點昏昏沉沉的比爾博趕緊掏了掏身上每個口袋,找尋著那個可以改變自己命運的存在。
「I arano meril cenuval.」在牢房門口徘徊的精靈用著精靈語對著眼前未知的種族說道。
只見比爾博歪頭了一陣,精靈嘆了一口氣隨即講回了通用語說道:
「我們的王要見你,勸你別亂動。」精靈邊打開牢房的門說道:
「如果你是矮人的同夥,那就再好不過了。」

望著精靈那令人窒息的眼神,比爾博不敢多看一眼的低下了頭。

 

「勒苟拉斯殿下,你怎麼到牢房來了?」
「去帶那個昨天沒辦法拷問的傢伙,昨天這傢伙可是怎麼潑水都潑不醒呢,反倒是你,陶烈兒,為什麼你來牢房?」
比爾博看著比自己高上一倍的精靈跟另個精靈對話,雙方講的精靈語聽不懂的比爾博有點沈悶。

「嘿,我來帶在酒窖抓到的小人兒阿,難道是你現在正在押著的這個傢伙?」
陶烈兒彎下腰朝著比爾博看了看。
「陶烈兒,矮人昨天才剛逃脫,你來到牢房難道又是為了看看那個滿臉鬍渣的小矮人之前住過的牢房?」
勒苟拉斯的眼神中透露出不滿意的神情,不,不只是不滿意,是非常不滿意。

「好了,王子。」紅髮精靈此時講回了通用語,這讓比爾博的耳朵微微豎起了一些,
聽著紅髮精靈說道:「我們先去見王吧。」

 

「陶烈兒,我不知道你是存著什麼心。」勒苟拉斯有些粗魯的拉了拉拷在比爾博手腕上的鏈子,說道:「我希望你不要跟矮人來往,至少那一個不行。」
陶烈兒扁了扁嘴,隨後走在勒苟拉斯還有被拷住的比爾博的身後,就這樣一直走到幽暗密林王的王座前。

 

「告訴我,來自夏爾的哈比人,你叫什麼名字?」
比爾博將頭轉了轉,似乎身旁的人都沒有回答的意思,最後自己才勉強吐出幾個字:「飛、飛賊。」
「飛賊?我相信這不是一個名字,說!」勒苟拉斯的劍近乎抵到比爾博的咽喉。
「我說!我說!讓我說...」比爾博想舉雙手投降,無奈自己的雙手被身後的陶烈兒綁著,
在瑟蘭督伊的眼裡看來像是個小螻蟻一般的掙扎。

「Leithio hé.」精靈王邊下了指令邊走下了王位:「讓我們看看這個小東西怎麼說。」
勒苟拉斯和陶烈兒互看了一眼,有些不情願的放開了比爾博,精靈王又走近了更多,
最後彎著半腰看著連自己腰際都不到的哈比人說道:「你叫什麼名字?」

 

一陣咕嚕咕嚕響的聲音從比爾博的肚子裡傳出。
比爾博此時才想起自己已經整整一天沒有進食了。

 

「勒苟拉斯,你沒有讓守衛送中餐過去?」
「父王!他很有可能是矮人的同夥!不拷問的話只會讓他逃脫!」
勒苟拉斯此時的劍又凌厲的指著比爾博,讓比爾博嚇的往後倒,撞到了陶烈兒的腳。
「昨天怎麼潑水不也叫不醒他?先帶下去讓他吃東西,反正精靈有的是時間,要耗死這樣的小傢伙也不過只是一個秋天的時間而已。」
精靈王的玩味的看著臉上佈滿驚恐神情的哈比人,覺得很是有趣的說道。

小生物阿,你不踏進瑞文戴爾也不踏進羅瑞安偏要踏進我族的幽暗密林,
我到要看看你有什麼能耐。

精靈王看著勒苟拉斯和陶瑞爾將哈比人給押回去的神情是這麼說道的。

 

 

比爾博被押到臨時的休息室,對他來講,硬硬的木椅已經比在牢裡冷冰冰的石頭地板好上太多。
一陣香味從隔壁間飄到自己的身旁,一直在路上照顧矮人一行人的飲食的自己躡手躡腳的走到隔壁想看看到底自己會被分配到什麼菜,沒有想到在眼前正在處理伙食的居然是剛剛押送著自己的紅髮精靈!
看著在自己面前轉來轉去,切碎食材,灑調味料,不時彎下腰檢查柴火有沒有足夠的女精靈,比爾博有種來到新世界的感覺。

「你!」陶烈兒在將鍋蓋蓋上時,轉身卻發現剛剛押的囚犯現在就在自己的身後,
不禁為自己的疏忽而大吃一驚。
比爾博慌亂的對著女精靈噓了一聲,隨後說道:「我、我沒有逃脫,只是這裡的香味太香了。」
「飛賊!早知道當時就該相信你的名字是飛賊,應該是你的大腳走路都沒有聲音才會有這個名字吧?」
陶烈兒看到身後的湯似乎滾的有些烈,又轉身處理了爐子下的火後,連忙將頭轉回來看到比爾博仍舊安然的站在原地時,陶烈兒頓時鬆了一口氣。

 

「嘿,你在煮奶油湯嗎?」比爾博的身高雖然看不見鍋內的食物,
但是他的鼻子仍舊告訴他那是一鍋不差的奶油湯。
「不過好像少了什麼...你這裡有曬乾的香芹嗎?或是那種在秋天採下來的香蔥末嗎?」
比爾博望著陶烈兒的眼神竟然開始因為廚藝而興奮了起來。
「嗯...」正要伸手去櫃子上找香料的陶烈兒,眼神顯得有些緊張,
深怕自己沒把眼前的囚犯看好,說道:「你會煮菜嗎?」
「會!」比爾博用被俘的雙手從旁邊拉了一張小凳子,一腳踩到凳子上便看到奶油湯滾的不能再滾了,
這個女精靈是在破壞這道極品阿!

 

「快!把火澆熄一些,然後把香蔥末拿過來...噢天啊,我一定要救回這個奶油湯!」
比爾博快速瀏覽了一圈的廚房,下意識的便從自己看的到且拿的到的食材先下手。

「加了調味料總覺得少了什麼...唔嗯...牛奶!荳蔻!還有再多一點的蘑菇!」
陶烈兒看著矮小的哈比人像是焦急的命令著,
便快手快腳的抓了一碗牛奶,切碎的荳蔻,還有剛剛切剩下的蘑菇片,
而比爾博則用著被俘的雙手快速的把這些食材丟入湯裡,嘗試挽救這一鍋的奶油湯,
等到女精靈幫忙熄火時,比爾博抓起一旁的湯匙,嚐了味道才說道:
「呼,這才是奶油湯嘛,來來,妳也來吃。」

陶烈兒難以置信的看著那個對著自己微笑的哈比人,說道:「你、你真的會煮菜?」
「嗯哼。」比爾博炫耀般的看著那鍋奶油湯,說道:
「不然你以為照料十三個矮人是件平常人能做的事情嗎?」

十三個矮人。
十三個矮人。
十三個矮人。

 

比爾博看到看自己的眼神瞬間變了的女精靈才知道自己剛剛說錯了什麼話。

陶烈兒隨即衝上去揪住了比爾博的衣領,在他的耳邊有些粗重的說道:「你是他們的同夥!回答我!」
比爾博則是猛搖頭,而自己的雙手也無法把眼前這個快要貼到自己臉的女精靈給推開。
一直到勒苟拉斯踩進廚房時,陶烈兒才有點失措的放開了比爾博,
而比爾博又再度被眼前的精靈王子用醬汁鍋二度敲暈。

 

 

迷迷糊糊的醒過來的比爾博仍舊覺得剛剛一記的醬汁鍋實在打的自己頭疼的時候,
竟然聽到自己的耳邊傳來一個厚重的聲音。

「為什麼你要躲在黑暗裡呢?」
為什麼不躲在黑暗裡?這裡全都是比自己高上一倍的木精靈,先前就算戴著戒指,也差點被非常敏感的精靈王給察覺了。
等等,精靈王?這個地方?

比爾博發現此時此刻的自己不在煮奶油湯的廚房裡,
也不在剛剛臨時的休息室裡,而是在一個較為典雅的小房間裡。
「王,我把剛才奶油湯的主廚帶過來了。」
這好像是剛剛跟著自己一起煮湯的女精靈的聲音,主廚?等等,所以她口中的王...
「父王!你確定不用護衛?你就不怕這個小雜碎在你的湯裡下毒嗎?」
「那湯,陶烈兒也喝過了,我真不懂為什麼你要在這個節骨眼上跟大家爭吵,吾兒。」

那厚重帶有磁性的聲音再次鑽向自己的耳朵,比爾博只覺得有種眩暈的感覺時,
身旁的大門咿呀的打開了。

 

「你好。」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居然是稍早之前下令讓自己吃東西的精靈王!
「你、您好。」比爾博趕忙從軟軟的椅子上坐起,但是卻一下重心不穩的又摔回了椅子上。
「希望我族的人沒有對你不敬。」聽著精靈王說道,比爾博只覺得有種傷感的情緒竄上心頭。
不敬?那些矮人呢?木精靈有對他們不敬嗎?雖然自己十三個矮人的名字都記不起來,
但是真要說自己在乎什麼的話,無非就是那個矮人王子究竟有沒有奪回他的「家」。

「剛剛的奶油湯真的很棒呢,只是...最近我國發生了一些事情,只能說你來的不是時候,不然像你這樣的廚師,我該好好讓你留下來為我料理。」
廚師?料理?難道那個奶油湯可以改變一個精靈這麼多?比爾博在腦內好好回想了一下剛剛自己到底是加了什麼魔法調味料。
「只是我想要確認一件事情,雖然我相信夏爾跟矮人應該沒什麼交集,但是...」精靈王挑了比爾博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你如果是矮人的同夥的話,我恐怕不能把你繼續留在這裡了。」

比爾博的手心一直冒冷汗,而比爾博的眼神卻不知道往哪裡擺才能讓精靈王相信他跟矮人不是同一夥的。
「你是嗎?」精靈王一再詢問。
「我、我...」
比爾博!告訴他!告訴他自己跟那個山下國王之孫還有那隻惡龍跟自己沒有任何關連!

比起煮給十三個矮人吃的流浪生活,比爾博還真比較想要待在幽暗密林滿足這樣的精靈王的胃口。
但是思及此處,腦海裡卻想起了各種人的臉,甘道夫、巴林、朵力、諾力、德瓦林、菲力、奇力....索林。

「我在我的人生裡從沒有犯過這麼大的一個錯誤,巴金斯先生。」
比爾博仍舊記得那天在懸崖上,索林是用著畢生的力氣緊抱著自己的那份感謝。

自己答應他們,會護送他們奪回王國的那一刻的自己,去哪裡了呢?

 

「你的臉色不太好?」精靈王眼睛一眨,發現剛才仍舊在跟自己對話的哈比人此時變得有些出神。
「精靈王...我想...」等到精靈王一臉狐疑的臉準備貼近比爾博的時候,
比爾博悄悄的將雙手放置身後,才又繼續說道:「我想留下為你煮更多的料理,但是,我必須離開了。」

下一秒,消失無蹤。

精靈王起初詫異的看著好好的一個哈比人憑空消失,但隨即意識到怎麼一回事。
看來這小傢伙還真有點能耐能踏進幽暗密林。
正當自己想追出去的時候,只看到勒苟拉斯憑空抓著一個看不見的形體,說道:「抓到了,父王。」
「你怎麼抓到的?」瑟蘭督伊看到半掩著的門還有地上被扯斷的細細蠶線時,
有些不情願的說道:「你小子竟然監視我。」
勒苟拉斯搖了搖頭,說道:「他是矮人的同夥,父王,我早說過要好好提防的。」
說罷便抓住看不見的哈比人的雙手,押回了大牢。

而瑟蘭督伊看著兒子將那名哈比人押回大牢的眼神則有些失落。
要是再能吃到那名哈比人的手藝,或許就足夠了。

 

 

牢房內的水滴滴到比爾博臉上的時候,他才悠悠醒轉過來。
看到牢房鐵欄杆附近放著不知道多久之前被誰放過來的奶油湯,比爾博精神一來便把那碗奶油湯給喝下。

「嗯?」比爾博喝完之後卻有種嚼雞肋的感覺。

這不是他煮的湯!

沒想到自己辛辛苦苦救回來的湯自己不僅自己沒喝到,然後還被那個金髮精靈賞了一記醬汁鍋。
想來還真的有點鬱悶的比爾博卻聽見附近有人談話的聲音。

 

「你讓一個囚犯去煮湯,然後妳還幾乎快要貼到他的臉上了,我真不知道原來妳除了喜歡矮人還喜歡哈比人這類的,而且他跟那群矮人還是同夥的!」
「不是這樣的,殿下,他的確有非常好的廚藝!王一個人就把那大半鍋的奶油湯給解決了,害我還要重新煮一鍋...我的意思是他不是來下毒的也並非來亂的,他只是個會廚藝而且很餓的哈比人。」
「我不管那個哈比人廚藝好不好,反正妳就是故意要拿這些人來氣我的就是了?」
「殿下,我想我只是個平民的西爾凡精靈,如果我的存在還要讓您費心的話,那我在這邊給您說抱歉。」

 

聽到披風一揮的聲音,想必那個男精靈很生氣的走掉了吧?
隨後便聽到有腳步聲走向自己的比爾博趕忙把吃剩的碗放回原位,假裝呼呼大睡。

 

「我知道你剛才醒著,哈比人。」細緻的女聲鑽入自己的耳裡,比爾博仍舊裝睡著。
「聽著,我不是要來害你的,而且我也看不到你,我...」陶烈兒握緊了鐵欄杆,說道:「我需要你的幫忙。」

幫忙?比爾博不懂一個精靈需要哈比人幫忙什麼。
陶烈兒久久不見比爾博轉過身來,有些失落的伸手收走了他吃完的碗,說道:
「你的其中一個矮人朋友逃脫的時候受傷了,是被半獸人的毒箭給射中的。」

牢內的哈比人沒反應。
「那種毒只要越走越遠便發的越快,我只是想要幫助你的朋友而已...嘿,你有聽到嗎?」 

陶烈兒越將耳朵靠近牢內卻聽到一個有點像是哭泣的聲音說道:「我的奶油湯被喝完了...」

 

「好吧,如果你答應帶我去找矮人,我就讓你再去煮一次奶油湯。」陶烈兒像是有點放棄般的說道。
沒有想到牢內的無形哈比人馬上醒了過來說道:「好!說到做到!我們去廚房吧!」
「我,我看不到你,你能先現形讓我看看你在哪裡嗎?」
比爾博抿了抿嘴,想了一陣才把戒指給摘了下來。
「好了,我們去廚房吧!剛剛那碗湯真的吃不飽呢。」
「不,我們得先去救你的矮人朋友,他的毒應該已經擴散到整個腿了,你想見死不救嗎?」
「...」比爾博瞪大了眼看著眼前的女精靈,她是真的想要救那個矮人。

 

「妳說是誰受傷了?」
「哼,沒想到你還真的裝睡。」陶烈兒小心翼翼的開了牢房的門,期待著不要驚擾到附近的精靈,說道:「那個...黑髮,身高比較高的那個矮人。」
比爾博此時沒有想到居然有精靈真心願意幫忙自己逃出幽暗密林,此時的他興奮的說道:
「好吧,其實十三個矮人我從沒記住大家的名字,等到找到他們再指給我看吧!」
陶烈兒小心的關上了牢房的門,便把比爾博拎在背後,說道:「你走路太慢了,我帶著你走吧。」
「我們要走去哪?而且天還沒亮!」
「你的矮人朋友去哪我們就去哪,把握時間,快要天亮了。」
一路上避開許多精靈之後,帶著弓箭的陶烈兒將比爾博帶到了馬槽,她輕輕的將比爾博放到馬上,
隨後便騎上自己的馬,坐在比爾博的背後。

 

「你說,你的矮人朋友去了哪裡了?」
「他們順著水流而下,應該是往依魯伯的方向。」
「密林河的北端嗎?」陶烈兒拉了拉疆繩:「看來是長湖鎮了。」
「應該是。」比爾博在他的生命中還是第一次聽到長湖鎮。

「我們走。」
陶烈兒在第一道曙光降臨在幽暗密林之前就已經出了幽暗密林的大門,
她往後一瞥,確認沒有任何追兵追來時,鬆了一口氣。

「對了,你不是說要讓我多煮一次奶油湯嗎?」
「下次吧。」陶烈兒笑笑的看回了遠方的孤山:「下次我帶你回幽暗密林一起煮奶油湯給精靈王喝,說真的,精靈王真想把你留下來。」
「嗯!」比爾博雖然看不到陶烈兒的臉,也不知道究竟救了自己的女精靈叫什麼名字,
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有生之年,一定還會再來造訪一次幽暗密林,他是這麼想的。

 

 

-------------我-是-分-隔-線----

精靈語翻譯:
I arano meril cenuval=The King wants to see you=國王想要見你。
Leithio hé=Release him=放開他。

這篇破六千字了阿!!!這個顯然不是極短篇阿!
一開始還想說完蛋了這篇要怎麼寫拉雖然有精靈可是矮人實在沒有給我太多的靈感阿!
但是後來還是想辦法把比爾博弄到廚房之後的事情就好解決了(耶?)
希望Entia大大有喜歡這篇安價文!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