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

 <Gondor,半年前>

「這是北邊的安格馬王國的信。」
大廳裡,靜悄悄的,從簾幕後遞出一個托盤,示意著將信件放到上面,給國王過目。
「同時,他們的使節也將在一個星期內到達*Minas Tirith。」
「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簾幕前的人搖了搖頭,看似無奈的表示沒有任何消息。
「你可以退下了。」

簾幕上卻驟見一片血跡。

簾幕後的其中一人看似驚訝的說道「什麼人!」
拉開簾子才發現剛才送信的其中一個使者已經被大廳旁的守衛突刺而身亡。
而另一個使者已經被其中一個守衛給制伏。
拉開簾子的人背後一個聲音說道「Elboron,你要習慣,這種事情我們是天天在看。」
「Morial,他…他剛剛什麼事情都沒做,你們…」
「不,是因為他嘟噥的話,所以我們才懷疑他是我們前陣子懷疑的人物。」Morial一臉平靜,用手上的竿子挑起地上已經死去的人的髮絲,說道「而且,他是金髮。」
Elboron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望著Morial指揮兩旁守衛前去收拾地上已經結束使命及生命的使者。

「看來他不是我們要找的人。」Morial一臉失望的坐回位置上。
「王,只因為他的話和他的金髮,你不看看使者是什麼身分就下令殺人嗎?」Elboron的聲音中帶著恐懼。
「Elboron,是你沒見過世面。」Morial在位子上翹著腿,伸手向旁邊水果盤摘了顆葡萄,說道:「掃除危害國家的一切的可能,不正是我們在旁輔佐的意義嗎?你說呢,王?」

 

王沒有答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地上的那灘因拖曳屍體而留下的血跡。

反倒是在王身邊的Morial滔滔不絕的說個不停:「Elboron,我說你是給了樞密院好處,還是他們欠你的啊?短短幾年內,Gondor宰相兒子終於來到王的身邊,但卻因這種小事而怕的跟一個小姑娘一樣。」
被Morial一手搭上肩膀的Elboron感覺除了不自在,還是不自在。

「嗯?不回答?」Morial原先笑咪咪的臉轉為不屑的臉,似乎在責怪的說道:「我說,你有真正思考國家安全嗎?El-bo-ron,son of Faramir?」
看到那雙想把Elboron一塊一塊吞噬掉的眼神,以及Morial漸漸攀上Elboron臉尖的手指,在王一旁的大臣不禁斥聲道:「Morial,Elboron好歹是我國前任宰相的後代,請在王面前放尊重些!」

「呿!」Morial像是放棄追趕獵物的獅子般,在放下Elboron衣領的同時,狠狠盯了身後打斷自己獵食的聲音來源。
「Ainurale,不要以為把王拉拔長大,就可以這麼威風的下任何命令阿!」
Morial 眼見身旁正盯著自己不作聲的Aniurale以及在一旁被自己嚇倒的Elboron,不禁將眼神放到王位上的王,企圖從王的眼神中尋求一點認同感。

 

面對爭吵的三人,在王位上的王不安的坐著,直到Morial因為賭氣而離開的身影,
王才好不容易離開椅子,而出了殿門去趕上Morial的背影。

而望著王追出去的情景,Ainurale感到一絲的不可思議,一點的無奈,還有身後的空虛感。

王變了。

 

「Ainurale大人!」

從自己身後跑來的年輕小伙子,正氣喘吁吁的在各角落找尋著自己。
「...」剛剛不是被那個怠慢的Morial嚇的半死嗎?現在還敢在主殿亂跑阿,Ainurale想到這裡不禁皺了皺眉頭。

「呃...剛剛,真的很謝謝你。」Elboron終於在轉角處找到不久前把自己救出困境的Ainurale,他安心的笑了笑,但隨即又因為近年來王的改變而懊惱的低下了頭。
見狀的Ainurale不禁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對於這個宰相後代,Ainurale可以說是有點陌生,畢竟前Elessar王給他的職務是照顧Eldarion,也就是Aragorn II的後代,也就是近年來讓自己一次一次失望的王。

 

究竟是自己失職於將王扶上正途,還是這只是另一個自己無法抵抗的異變?

 

「Elboron,站起來,有些話想跟你說。」
Ainurale望著長年來被這些異變奪去家人的Elboron,看來想跟他短時間內說明白是不可能的了。
「Ainurale大人,我了解你心中在想什麼。」Elboron抬頭迎上Ainurale緊蹙的眉頭,「王...已經不是我們認識的王了,不管是小時候的玩伴也好,還是進了王宮的輔佐也好,王變了。」Ainurale望著眼前因委屈而受苦的小傢伙,隨即意識到一個問題:王變了,國家變了,人類的國度再次邁向黑暗的異變。

他拿起Elboron頸間長長的墜子,貼在Elboron的臉龐上,說道:
「回家吧!回Rohan王國去,去找你的母親吧!之後的一切我替你照顧,
Gondor已經不是你認識的Gondor了,我很抱歉這個國家帶給你這麼多痛苦的回憶。」
「Ainurale大人,這不是您的錯,我只是...沒想到王會變成那樣。」
「Elboron。」Ainurale眼神示意兩個人邊走邊講「以前的Gondor不是沒有經歷過黑暗時期,
只要王或是宰相其中一個後代存活,Gondor就不會被滅國。」
Elboron覺得手心一緊,從Ainurale手掌傳來關心的溫度,是如此的灼熱且著急。
「雖然這樣講對你有些不公平,但是...」Ainurale認真且嚴肅的看著眼前-Gondor宰相後代-說道
「無論如何,如果王倒了,你會是所有Gondor人民的希望,不管你在阿爾達的哪個角落,希望你能銘記著這一點。」

此時的兩人走到走廊的分岔口,Elboron仍舊是一臉不得其解的模樣。
「要逃,就快一點逃,我在凌晨的時候會再跟你確認
在我書房等著。」
Ainurale拍著Elboron的肩膀,說道「到Rohan王國的時候,替我跟Éowyn大人問好。」

 

望著Ainurale轉身離去的背影,Elboron感到一絲無助。
要離開這裡了,嗎?
曾經相信自己會在這塊出生地相依為命的自己,曾幾何時有過想要遠離它的想法,
Elboron貼著石壁而慢慢滑下的無奈感,正如自己的一顆心,越沉越低,
直到一切消逝。

 

---------------我-是-分-隔-線------

*Minas Tirith=Capital of Gondor after King of Elessar was crowned.

咚咚!終於把Ainurale的身分點明白了!Elboron也終於出場了XD

在故事的設定上總覺得好像又改寫的魔戒的歷史觀,
其實關於後期的Gondor,並沒有像前期那樣的繁華,
請參考<[魔戒碎碎念]快把Arda阿爾達的歷史背起來吧!>
希望讀者在這些些許不同的架空設定下還能閱讀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