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謐的密室僅有一道細微的陽光射入,
不過這是一道夕陽光,精靈自知這不是一個好現象。
這代表他們必須獨自面對一個無垠的黑暗。

「這附近有什麼可以生火的地方嗎?」
「在這個山洞生火?你不怕引來其它魔物嗎!」
「王子,你不僅受傷,而且還中毒,我無法在這樣的情況下考慮到敵人的存在。」
黑髮精靈急迫的在這個石室裡四處找著能生火的地方,
畢竟他們只有兩個人,少掉一人簡直是個天大的災難。

「如果你寧願不生火,讓傷勢更嚴重的話,那你就繼續坐著休息吧!」
被丟下一句話的金髮精靈不禁跟著黑髮精靈的腳步在這個不妙的石室裡找著讓他們活下去的一切的可能。

「這是什麼?」
在金髮精靈落腳的不遠處,有個厚重灰塵覆蓋著的角落,非常怪異的一個角落。
「別動!讓我看看。」
深怕金髮精靈再次陷入困境,黑髮精靈阻擋了金髮精靈想要再探究的欲望。

這是一個古老的石頭,覆蓋著灰塵的歲月訴說著這塊石台不可告人的過去。
「你看的懂上面的文字嗎?」
「不,我看不...等等。」黑髮精靈再度抹清了石台表面,

才好不容易從那古老的痕跡中看出一點端倪。

 

Fui...negāiai i fin...ie luine au-māpar,
Telpel...ni i vilua bran...da empā....tar

 

「你懂這是什麼意思嗎?」
「黑暗帶走了...海藍的氣息,當時刻...佈滿天空的繁星?」
「是這樣嗎?」金髮精靈望著石板「我一點也看不懂,那是Telerin古文嗎?」
「等等。」無暇回答身後精靈疑問的黑髮精靈又重新讀了一遍石台上的文字「當繁星佈滿星空之日,黑暗將蒞臨傍晚的惶恐。」
「那聽起來不差呀。」金髮精靈扶著石壁獨自站了起來「至少不是奪走生命。」

「不,王子。」黑髮精靈好不容易把視線從石板上離開,說道
「在Telerin族裡,對於傍晚的氣息,我們一向是敬謝不敏的,王難道沒跟你講嗎?」

一臉狐疑的金髮精靈望著黑髮精靈警戒提高的眼神,
身體不由自主的靠向了石壁的隙縫看去,

 

今天是個繁星遍佈的日子。

 

----------------------

 

「吾兒,明天你有什麼打算?」
「去軍事防禦探勘。」在一旁待命的精靈王子一派輕鬆的坐在窗邊,看著底下精靈們來來去去的身影。
在鹿角公事桌前的精靈王將臉尖靠在自己合攏的雙掌上,
不以為然的說道「要是要探勘的寶物不在那呢?」
「父王,這是什麼意思?」
「計劃趕不上變化,吾兒。」精靈王從椅子上坐起,整理了身後的髮絲說道「你知道你該配合甚麼。」
一臉不解的精靈王子看著父親走向自己,從心底無法理解為什麼父親願意接手其他領主的這份邀約。
「不,父王,我不知道為何我要配合...我的意思是,是甚麼讓你如此執著?」
「除了幽暗密林的的未來,其他阿爾達的事物不在我的管轄範圍下。」
「父王,你不懂我的問題。」精靈王子從窗櫺旁輕輕落下,再次向精靈王提出抗議
「為了一個語言系的精靈...而且還是個女精靈。」
「噢,我還以為你沒注意她呢。」精靈王臉上閃過一絲喜悅說道
「沒錯,她不肯轉來軍事防禦課,所以只好請你轉課了。」
「父王,您現在是為我挑選對象的話,我希望你能給我一點自主空間。」精靈王子對上父親略有喜色的眼神,毫不退讓的表示了自己的立場「現在,請恕我離席準備明天的課程。」

「Legolas。」
精靈王輕輕的叫住了身後因各種情緒混雜而想要離席的精靈,說道
「一個願意放棄國家未來的精靈,這不像你。」
「一個從異鄉來的精靈跟幽暗密林的國家未來有何關連。」綠葉王子仍舊沒有轉過頭面對身後的父王,或許是一種不甘心的心態,也許是出自一種不甘願受支配的靈魂作祟。

「她是Ilúvatar的禮物,Lórien和Rivendell不會把握不代表幽暗密林也要放棄。」
精靈王拿起桌上的酒瓶內的酒倒進醒酒瓶裡,剩餘的殘酒便放置在一般的酒杯內,
一邊搖著醒酒瓶,一邊觀察著醒酒瓶內散發出的紅寶石光澤,說道「明明有如此完美的禮物來到阿爾達,欠缺歲月磨練的禮物卻沒有人想琢磨,不把握這份禮物的精靈就像這杯平庸的酒杯一樣,不懂得珍惜而顯得愚蠢至極。」
說罷,精靈王將手上的醒酒瓶和酒杯遞給了正想開門走人的綠葉王子。

 

「吾兒,告訴我,幾千年來的歷練,你的決定是什麼呢?」

 

----------我-是-分-隔-線--------

Fuinegāiai i finie luine au-māpar=Night-fears take the blue evening away
Telpelni i vilua branda empātar=While the silvery stars refill the lofty sky
其實我自己也想過自己寫,但最後還是乖乖的做多一點的功課XD
Sindarin/Quenya這類的勉強可以,Telerin完全是苦手啊(扶額)

每次寫到跟酒有關的Thranduil都會冒出神之雫的粉紅色泡泡。
紅寶石的Bordeaux啊(灑花)
醒酒瓶也是重點之一!之前被雫拿來甩(?)的醒酒瓶到瑟爹手上了XD
想像頂著鹿角叉叉王冠然後一身銀衣的Thranduil一本正經的搖著醒酒瓶(?)
完蛋了我開始怕我們家Tala會被瑟爹吸引走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