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靈在翌日醒來的時候,很明顯的自己又被關到牢房了。
而且是間非常破舊的牢房。
精靈對於自己為什麼沒有直接到曼督斯殿堂這一回事非常不理解。

 

「你醒了。」
自己身後的聲音從鐵欄杆的縫隙鑽進了自己的尖耳朵裡。
精靈並沒有答話,只是靜靜的背對著牢房的門口。

「餓了吧?我請廚房的大媽做了一些餅乾,雖然可能跟精靈的麵包不像...」
自己身後的聲音帶著一絲憐憫的圍繞在自己身旁,像是引導著自己的手去拿那塊餅乾一般。
「...這一陣子,讓你待在那種地方,吃那種食物,辛苦你了。」

精靈才好不容易轉過了頭,見到那張似曾相識的臉。
「你是當時在Echoriath牢房將我帶走的那名守衛嗎?」
守衛露出稍稍驚訝的臉龐,自己跟精靈第一次打交道就先被對方給看穿了,守衛皺眉說道:「是,我是Ainurale,前Elessar王輔佐大臣之一。」
「...」精靈臉上的表情從正常轉為不屑的微笑「...前任輔佐大臣現在正在當著奴隸們的守衛,每次來到人類的國度總會有意外的驚喜呢。」

精靈拿起那稍微乾淨盤子上的餅乾端詳了一陣,說道:「人類,毒死我,你們有什麼好處?」
守衛長的臉充滿了無奈:「我還希望你能幫助這個早已崩壞的國家呢,吃吧。」

精靈將眼神掃過守衛長的全身上下,又嗅了嗅自己手中的餅乾,
最後,精靈終於張開很久沒咀嚼的嘴巴,咬了一口餅乾。

 

「為了讓你吃下食物,我想了好多理由。」守衛長望著眼前的精靈終於吃下餅乾的神情,無奈的笑了笑。
「精靈會讀對方真正的心思,人類也是在我們的範圍內。」精靈將餅乾快速的吃下,不留一點痕跡的將盤子從鐵牢內推出「所以,你明知道我殺了兩個守衛,為什麼不殺我?」

「噢,我不知道原來精靈有起床氣。」
看著鐵牢內的精靈奴隸狠狠的鉤在自己身上的眼神,守衛長掏出了鑰匙,解開了生鏽的鎖頭,邊拉開邊告訴精靈:「出來講吧,搞得我好像是在虐待你一樣。」

守衛長把鉤在牆上的守衛大衣丟給後頭的精靈:「穿上它,我不想要招致別人的誤會。」
精靈一臉茫然的看著落在手中的大衣,雖然想吐出一些話反駁,但是此時此刻,他不想要失去這個能逃跑的機會。

 

兩人–一個人類一隻精靈–快步的走到了林子邊,
這裡是靠近監獄以及奴隸工廠唯一有綠樹林的地方,
守衛長走近了湖邊一些,隨即停下等待身後的精靈。

「我該怎麼稱呼你?Lasien?Legolas?」
「!」精靈瞪大了眼睛「你說我的名字是Legolas?」

Legolas、Legolas、Legolas,
精靈默默的唸了這個名字,過去在Gondor牢裡的這幾個月,雖然對這個名字有反應,但是總覺得那不是自己的名字。
難不成他真正的名字叫做Legolas?

「...」守衛長曾在Elessar王身旁晉見過王口中的這位精靈,這位非凡的精靈曾經和其他種族一起救下他們口中的阿爾達,
他實在無法想像眼前的精靈居然會被奴隸工廠摧殘到連自己美麗的名字都忘記了。
守衛長想到這,又回想到半年前發生在Elboron身上的悲劇。

 

可惡,自己又晚了一步,Morial果然對精靈下手了。
或許他根本知道奴隸工廠有個精靈奴隸,然後他要折磨這些聚集過來的精靈生不如死。
在自己身為輔佐大臣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把這樣腐敗的存在剷除呢?
Elessar王已經被關入大牢,Elboron也是這樣被拔除宰相的位置,甚至自己答應要輔佐的Eldarion王現在都不知道被Morial藏去哪裡。
在Morial把Gondor王國搞垮之餘,也想把高貴的精靈種族拉入這個誰也扭轉不了的異變?

這幾年的異變讓Ainurale想起來就覺得自己存在於中土大陸的目的早已被丟進冥界。

「Ainurale...叫我Lasien就好,我實在太久沒聽到Legolas這個名字,現在有點...不習慣。」
精靈拉緊了身上的大衣,顯然是有點生澀的吐出這番話「你不是有話想跟我說嗎?」

「噢...嗯。」Ainurale把自己的思緒拉回湖邊,還有身邊的這個有點惶恐的精靈。
「你昨晚殺的兩個守衛,是我管的守衛。」
精靈像是被冰凍一般,他望著Ainurale出神了一陣子,隨即跪在地上說道:「對不起!我不應該殺人的!」
「你不必道歉,我知道精靈是不濫殺生命的種族,他們一定是做了什麼事情才惹得這樣的下場。」
「嗯,可是...」精靈仍舊覺得自己做錯了一件精靈界不該犯錯的事情。
「況且這是一個我能把你救出去的好機會,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會有一個Elboron的奴隸找你,我希望你們兩個能決定是否該把握這次機會,就這樣。」
守衛長顯然心中放下了一顆大石,但是時間不允許他在這時候鬆懈,
Ainurale從湖畔站起,觀察著附近有沒有可疑人物。

「...為什麼你要救我?」聽完守衛長一番話的精靈問道。
「你能救這個國家,我相信Elessar王的眼光。」Ainurale上前將精靈左臂的繃帶又纏緊了一些,說道:

「如果你相信我的話,請回去當一個安靜的奴隸,等我的發落。」

-------------我-是-分-隔-線----

失憶的Legolas終於出現啦!
綠葉王子的Fans別打我阿我不是故意要抹黑你們家王子的,
最後那位意氣風發的王子還是會回來的(吧?)Arctica在這邊掛保證(?!)

Elessar王是被關起來的,他沒有像Arwen一樣去了曼督斯殿堂。
只是現在人也不知道在哪裡...你以為RPG解救遊戲有這麼好解嗎!
Ainurale原本是個小反派結果現在完全扭轉成正派了(!)
(而且他的名字是Ainur-ale,這點讓我更想發笑,之後再來解析每個人名字精靈語的意思好了XD)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