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樓安價文!

讀者Etoile的投稿:
我想看瑟爹老丈人跟亞拉岡分享幼年勒有多皮(?)多可愛(ㄏㄣˋ)時(口述例子搭配相簿之類的),小勒衝進來打斷表示丟臉XDDD

Arctica的os:

亞拉岡x小勒的配對雖然沒有跟原設定一樣,但是這樣的阿爾達一定沒有問題!

Thranduil=瑟蘭督伊,幽暗密林第二任精靈王,勒苟拉斯的父親
Legolas=勒苟拉斯,幽暗密林的王子,此篇安價裡已經是剛鐸王后的身分。
Aragorn=亞拉岡,剛鐸國王,此篇安價裡已經娶了勒苟拉斯作為剛鐸王后。

 

正文開始

 

在瑟蘭督伊無數次的無理的要求,在亞拉岡無數次無怨無悔的完成了每一項要求後,
亞拉岡和勒苟拉斯終成眷屬。

想當初牧師請示父親將新娘交到新郎手上時,勒苟拉斯掙扎了一番才從父親的懷裡掙脫回到一臉尷尬的亞拉岡身旁,婚禮才得以結束。

但是中土的精靈都知道,瑟蘭督伊溺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

「為什麼你不能好好考慮我跟亞拉岡?我已經成年很久了,父王!」
「作為幽暗密林的王子,剛鐸國王的人類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你居然不想回來看我?不要忘了是誰把你扶養長大的!」
「父王,我已經不是幽暗密林的王子了。」勒苟拉斯轉身向著門走去,說道:「我現在只想做好我的身分。」
「這兩千年,為什麼你都不曾為我想一想?」瑟蘭督伊的王冠早已因為情緒而葉子完全在燃燒著。
「父王,夠了。」勒苟拉斯此時已經走到門後:「我已經不想再當個完美的傀儡,繼續跟這個封閉的國家往來了,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

 

瑟蘭督伊從窗外看著兒子還有自己女婿向著剛鐸王國的方向而去時,才悄悄的關上了自己的窗子,默默的嘆著氣。

勒苟拉斯跟自己吵架了。

這樣的冷戰大概會持續很久吧?
幾十年,不,幾百年,等到中土全數的精靈都離開了還沒停止。

 

這樣的生活過了半年之後,瑟蘭督伊終於受不了的開始翻起自己的家族照。
以前的父親沒有習慣留記錄,而自己開始大肆開派對之後才開始收集著周遭的記錄,包括每次森林派對的內容,還有每次在幽暗密林抓到的俘虜樣子也有做圖片記錄,還有...

對,勒苟拉斯小時候的一切。

那個小麻煩的一切。

翻著翻著照片的瑟蘭督伊突然手指一緊,被許久沒有翻過的相本給刮傷了手指。
「每次要找的東西都不在身邊的感覺真的很不爽。」
瑟蘭督伊喃喃自語說道,不管是找不到繃帶還是找不到兒子,都是一件惱人的事情。

「該不會在藏酒室吧?上次打碎酒瓶的時候好像就遺忘在那裡了。」
瑟蘭督伊匆匆走出自己的房門,絲毫沒有注意到門外佇立著一個人。

 

等到自己包紮好受傷的手指後回到自己的書房才發現自己正在翻閱的相簿前多了一個人。

黑髮的。

「你小子,搶走我的兒子還要搶走我這些回憶嗎?」
瑟蘭督伊只差沒把身旁的權仗往人類的咽喉給叉下去而已。
「嘿,岳...瑟蘭督伊大人,這些相片都是勒苟拉斯小時候的相片嗎?」
亞拉岡轉過身來才發現自己身後有個眼睛正在冒火的精靈王,趕忙跳開。
「是,那又怎樣?」
「您看起來跟那時候沒有變太多耶,難不成有在保養?」
亞拉岡不指望自己會毫髮無傷的走出這道門,現在這種情況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是嗎?」瑟蘭督伊從亞拉岡眼前搶走自己的相冊,走到鏡子面前比對了比對。
「而...而且,勒苟拉斯小時候看起來真的很皮呢。」亞拉岡開始灌迷湯。
「這個死小孩真的非常皮呢,要是把他丟給其他精靈領主照顧肯定教不出這樣的小孩!告訴你,他小時候每次老愛拿我這王冠玩,有次差點被燒了,然後被我禁止動這個王冠之後呢,這死小孩又天天把這王冠當成障礙物跨越!要不是之後長大隻了一些越不過去了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難怪在魔戒聖戰裡可以一口氣躍上馬匹的也只有這種調皮的小孩吧?」亞拉岡失笑。
「然後呢!」瑟蘭督伊猛然的翻了下一頁,指著相片中的勒苟拉斯說道:「看我的王冠沒辦法玩了之後,居然開始在我的食物裡亂加Elanor的小花!還一副得意洋洋的把那碗湯送到我面前!」
亞拉岡看著相片中的勒苟拉斯調皮的笑臉,不禁輕輕的揚起了嘴角。
「在魔戒遠征隊相處的那段日子裡我也糾正他了,難怪當時他的臉這麼難看,原來是因為這樣阿。」
「難不成你的食物也被他加Elanor了?」瑟蘭督伊挑起粗眉。
「沒...有,而且他加了好大一把,我還在想說這是幽暗密林的進食習慣嗎?」
亞拉岡放棄最後一條防線,加入了瑟蘭督伊的吐嘈行列。

 

「這張?難道是...?」
「這張說來就氣,這個傢伙幾天不見就只是去找一隻小鹿,為了讓那隻小鹿到餐桌上一起用餐!結果我動員了大部分的軍隊只看到勒苟拉斯的傢伙還跟那頭鹿成為好朋友了!」
「...而且這頭鹿還有點眼熟?是我的錯覺嗎?」
「......」瑟蘭督伊轉過了頭:「一定是你的錯覺。」
「我想起來了,應該是您的座騎吧?」
「我不會承認那是我的座騎。」瑟蘭督伊帶著微笑的瞪著亞拉岡說道。

「這些相片...看起來勒苟拉斯小時候真的是個很皮的孩子呢。」
亞拉岡一頁一頁的翻著,直到翻到一個有點重量的那一頁,說道:「咦?這頁有點沉。」
「讓我看看,該不會又是他的傑作了吧。」
瑟蘭督伊將那頁的重物取下來,發現是支斷掉的箭頭。

「這是...?」
瑟蘭督伊餘光瞄到亞拉岡不解的神情,巡著相本的筆跡看去,緩緩的說道:「這是勒苟拉斯...第一次...射中紅心的箭矢。」
亞拉岡見到瑟蘭督伊望著相本的眼神有點出神,說道:「射中什麼?」
「練習場的箭靶,那小子還跟我說第一次射中的箭要留下來,我說那箭太長了放不進相本裡,結果他說至少保留一部分也好。」瑟蘭督伊悄悄將綁在相本紙上的箭頭給取下,說道:「他的箭術是我一手教起的,現在想想其實還真佩服自己。」

亞拉岡接過了瑟蘭督伊手中那個富有紀念價值的箭頭:「的確,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精靈的箭術能超過勒苟拉斯了。」
「還有這張...他第一次打敗林內的大蜘蛛,還砍了蜘蛛腳回來的相片。」瑟蘭督伊望著相本的眼神漸緩,彷彿在細細品嚐著這兩千多年來的美酒一般,細膩而不矯作的瀏覽著有著故事的每一張相片。

岳父還有女婿仍舊繼續翻著照片。

亞拉岡看著相片中的兩個幾乎像是同個模刻出來的精靈父子雖然微笑著,但卻有種莫名的哀傷還有沈重。
瑟蘭督伊望著一張相片出神了許久的說道:「這張...只剩勒苟拉斯還有我的餐桌,他的母親才剛西行不久的時候記錄的。」

「勒苟拉斯有跟我提到過。」亞拉岡像是肯定般的點了點頭。
「自從他的母親離開後,我一直都想要保護著他。」瑟蘭督伊細細撫摸著相片,指著相片中明顯的空位說道:「那一陣子,那小子...小葉子天天問我媽媽去哪裡了,問到我覺得我這個爸爸明顯的不稱職。」

「其餘的精靈領主們都很佩服您能教育出這樣的孩子,這是不可否認的一點。」亞拉岡側著臉看著瑟蘭督伊眼神仍舊盯著那張相片看。
「我開始害怕萬一我已經失去了她,我不想連他都失去。」瑟蘭督伊苦笑的嘲笑著自己:「結果小葉子卻因為一個人類一直離家出走。」

亞拉岡有些心驚膽戰的看著瑟蘭督伊漸漸靠過來的眼神時,沒有想到身後一陣涼風,身旁的人就被一股力量給壓了下去。

 

「Ada!你在跟亞拉岡亂講什麼呢!你自己翻相本就算了,為什麼連小鹿的照片都翻出來呢?這樣人家會害羞拉!」
還沒等到亞拉岡伸手,勒苟拉斯就一手把相本抱在懷裡,靦腆的說道:「而且我知道你把幽暗密林封國是因為想多點時間陪我,所以我才會離家出走看父親能不能清醒一些,我......我才沒有你說的這麼壞!」

勒苟拉斯緊抱著相本後卻久久沒有聽到回應時才抬頭一看,自己的父王已經悄悄的滴下了淚水呆立在場。

「父王?對不起,我是為了之前的爭吵來跟你道歉的。」
精靈王緊抿了嘴角,隨後才伸出寬大的手掌,抱住了勒苟拉斯。

瑟蘭督伊抱著勒苟拉斯許久沒有放開,說道:「但是我知道你已經不是小葉子了,你現在是棵小樹,我應該要放你自由才對。」
「父王。」勒苟拉斯被瑟蘭督伊抱的有點喘不過氣:「我還是小葉子,我還是那片需要保護的小葉子,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我知道亞拉岡會照顧你,但是請不要把這些回憶忘掉好嗎?這本相本,已經是我們最後能回憶的內容了。」

精靈王欠起身,接過了勒苟拉斯手中的相本,有些出神的看著眼前的勒苟拉斯還有亞拉岡。

 

「去吧。」精靈王很乾脆瞥過了頭。
「我們知道了。」亞拉岡示意的拉了拉勒苟拉斯的衣角,但卻拉不走勒苟拉斯凝視著父親的眼神。

「父王,我下次還能來看您嗎?」
「嗯。」精靈王走到了自己的書桌前斟了半杯酒,背著勒苟拉斯緩緩的笑道:「可以的,小葉子,你要什麼時候回來都行,我希望你能帶著微笑回來。」
「嗯。」在走向門後的勒苟拉斯有點靦腆的說道。

 

 

-------------我-是-分-隔-線----

阿阿阿這篇熬好久QAQ!!!
最近上課發現要做的東西好多,不好意思居然年初就開始欠文(喂
這篇寫的有點卡卡的,Arctica可能會不定期的上來修改!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