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樓安價文!
這次是三樓安價文的後續噢!

讀者Entia的投稿:
想接上次點的文的事件之後,五軍之戰後Bilbo終於在次踏上密林見到Thranduil然後幫他做奶油湯或者做其他事情之類的情節!(????

Arctica的os:
其實Arctica也很好奇究竟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很好奇讀者們想不想要讓Bilbo住在幽暗密林呢呢呢XD

Thranduil=瑟蘭督伊,幽暗密林第二任精靈王,勒苟拉斯的父親
Legolas=勒苟拉斯,幽暗密林的王子。
Tauriel=陶烈兒,幽暗密林的巡守精靈之一,勒苟拉斯的青梅竹馬。 

 

正文開始 1.2版

 

「嗯!」比爾博雖然看不到陶烈兒的臉,也不知道究竟救了自己的女精靈叫什麼名字,
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有生之年,一定還會再來造訪一次幽暗密林,他是這麼想的。

 

五軍之戰後的比爾博馬上後悔了當時在馬背上答應自己的事情。

 

自己身旁的世界已經變成了ㄧ片廢墟,
當時見證著矮人族興盛的一切石壁隨著黑暗勢力的消散,壁上的痕跡漸漸剝落,
最後,毫不憐憫的崩塌了下來。
是的,這一片廢墟,現在想要重新振興山下王國也大概得花上一倍的時間了。
而比爾博聽到身旁卻有大量的叫喊聲,不顧自己還沒拿下戒指就往使勁跑往那個人群。

「欸,你幹嘛推我?」
「我沒推阿!你怎麼不怪前面的人呢!」
「前面就是躺在地上的山下子孫索林了,咦?所以那到底是誰推的?」

正當人類還有矮人還在爭吵時,比爾博在索林身旁終於現出了原形。

「索林!」矮人還沒有意識過來是怎麼一回事時,一個哈比人早已經被氣若游絲的索林給緊握著雙手。
「索林,對不起,我願意為了家傳寶鑽的事情跟你道歉...」
「已經不重要了。」索林咳了一口血,惹來身旁巴林連忙扯下一塊衣襟擦拭。
等到呼吸稍微平衡了一些的索林好不容易繼續說道:「哈比人,你讓我見識到貪婪會吞噬一切的後果,看來我的父親的過去作為自己的警惕還不夠,還得一個不被世間財寶誘惑的哈比人來提醒我...」
「別講了,索林。」看到比自己預想中還要嚴重的比爾博開始慌張的在索林四肢附近繞來繞去:「聽著,你不可以離開大家,大家一路從西邊陪你奪回你的王國!那是你們的家啊!好了,我們得把你弄回後方治療,嘿!索林!你有聽到我講話嗎?」
沒有想到這番話卻引來圍在索林身旁的矮人們一陣紅眼,留下的淚水卻也跟臉上的血水混在一起,滴在了這塊被摧殘過的大地上。

「比爾博,索林...」巴林把比爾博拉到身旁,才又說道:「索林已經傷到要害了,所以大家才在這邊圍著,索林他...已經盡力了!」
聽完巴林講完的比爾博圓眼一瞪,隨即又回到索林身旁靜靜的看著他。

 

「謝謝你們...我們終於回到家了!」
「嗯...!」望著索林漸漸呼吸漸小卻帶著微笑的面龐,比爾博將落在索林身旁的獸咬劍輕輕的放在索林的胸前。

「回家吧,山下國王索林!」

在眾矮人的見證下,這個為了曾被惡龍佔據過的國家而奔波一生的山下國王之子索林,嚥下了仍帶著戰後火藥味的一口氣。

 

 

<幽暗密林.密林路上>

 

「嘿,你醒了?在那樣的大戰後你還能睡的這麼熟。」
這種帶著特殊腔調的通用語讓比爾博有點疑惑的睜開了眼。

啊,精靈,是精靈們。
等等,現在不是應該在回夏爾的路上嗎?
在陪完十三個矮人走完這一大片的旅程後,比爾博現在只想讓全身埋在自己家裡的沙發裡,抽著夏爾限定的煙草,慵懶的度過這樣的一個下午而已。
可惜現在似乎事與願違,至少他明瞭現在自己是被「綁」在一個精靈身後的。

「嘿,你們幹嘛把我綁起來?」比爾博踢著短短的雙腳抗議著。
「你不是答應精靈王要煮奶油湯嗎?」比爾博耳後的聲音說道,他勉強側過臉頰看到自己右側正飄著紅髮的精靈正對著自己微笑著。
「我是答應了但...」比爾博再次環繞四周,又踢了踢腳抗議道:「但也別把我綁起來啊!」
「嘿,不把你綁起來又不知道你要用什麼魔法把自己變不見,上次可讓我夠辛苦的。」
比爾博身後的男精靈調侃的說道,順便又催快了馬。

「啊!你是上次又把我丟回牢裡的精靈!原來你就是幽暗密林的王子!」比爾博白了白眼,嘆道。
「怎麼?不喜歡坐在王子身後的待遇?那好,我把你綁在馬尾上拖回幽暗密林吧。」
「勒苟拉斯殿下!請您對王的客人尊重點!」聽到自己右側傳來紅髮精靈熟悉的聲音,比爾博暗自放下了心。
「你還怕我吃了他不成?還是其實你是嫉妒他能坐在我的身後?」勒苟拉斯瞇著眼不屑的看著陶烈兒。
陶烈兒反白了一眼回敬勒苟拉斯,說道:「至少他煮的奶油湯比你的手藝好上太多,王子殿下。」

看著兩個精靈鬥嘴的樣子,比爾博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放下心的感覺。
是啊,大勢已去,精靈舉兵北上,長湖鎮迎來新的鎮長,矮人回到山下之國—他們的「家」,
黑暗勢力也消散了,阿爾達重獲了前所未有的和平,而索林...也死了。

一直以來在自己肩上的重擔也一下消失無蹤。

 

結束了。
世界多麼美好。

 

比爾博淚然而下,就這樣悄悄的睡在密林王子勒苟拉斯的背後。

 

 

 

「小廚師,該起床了,今晚,幽暗密林的廚房為你的到來而開火。」

一抹熟悉的低沈聲音鑽進比爾博的耳裡,而那位精靈眼見比爾博沒有動靜,便伸出手指戳了戳比爾博的臉頰。
「嗯?」比爾博迷迷糊糊的醒了過來,說道:「我聞到好香的起司...噢!還有燻火腿!」
「我還想說你是不是被戰爭嚇到了,看起來你沒事。」
「精...精靈王!」比爾博覺得現在精靈王靠近自己的臉龐比當時質問自己的索林還要更讓自己驚訝。

「嚇著你了?」精靈王退後了幾步,說道:「抱歉。」又是一弧完美曲線的微笑。
「不,不。」比爾博從軟軟的躺椅上爬起,說道:「一、一點也不。」
「還是說...你沒有想過來幽暗密林,是吧?」
「我...」比爾博有些懊惱的揉了揉腦袋:「應該說,沒想過巴金斯家族的人有這個榮幸來到幽暗密林...呃...分享美食?」
「是嗎?」瑟蘭督伊的眼神掃過比爾博一臉靦腆的笑容,隨即輕擊雙掌,向木門外說道:「勒苟拉斯,帶他下去換件舒適的衣裳,陶烈兒,去廚房準備小廚師要用的食材,我在幽暗密林的餐桌上等你們的到來。」

 

<幽暗密林.會客室>

「哈比人,這是目前我們能找到最小號的衣服,如果要梳洗的話,右側走到底就是了。」
精靈挑著眉看著哈比人小心翼翼的踏進會客室,彷彿要跨過一層層的機關似的小心。
「這裡...應該不會有什麼,你知道的,武器阿或是什麼太高大的東西...」
「你是在小看幽暗密林嗎?」精靈瞇著眼看著仍舊鬆懈不下來的哈比人說道。
「不,你...你知道的,精靈領地對我來講,很巨大。」比爾博拿好了衣服便一溜煙的跑進了房間,緊張兮兮的把門關上。

「什麼跟什麼的巨大嘛...」勒苟拉斯不禁失笑說道。
「你...你在偷看嗎!」門後傳來比爾博有點失措的聲音。
「身為男精靈還有幽暗密林王子的我有必要這麼踐踏自己嗎?我還怕你偷看呢!」
「阿!你這個自戀狂!」比爾博穿衣服穿到一半,聲音有些悶的說道:「難怪那個女精靈不喜歡你!」
「你這個狂妄自大的傢伙,我什麼時候說過我喜歡她了?」
「雖然我不知道精靈們怎麼互相...呃...『表示』,但是就你這副模樣,在哈比人裡面算不及格噢!」此時的比爾博已經穿好木精靈的衣服,要是將那頭蓬鬆的的頭髮稍加整理,比爾博也不過是個比較小一號還沒長大的精靈。

「你這個半身人!什麼不及格?」勒苟拉斯彎下腰瞪著比爾博。
「你、唉,我們都是男性的存在,你光食物上就不能取悅她了,唉。」比爾博邊踱著大腳邊嘆氣。
勒苟拉斯又瞄了瞄眼前似乎有點懊惱的哈比人,輕笑了一聲。

等等,為什麼感情這回事要別人來擔心?而且對方也不是個精靈還是比自己矮上半截的哈比人!

「要不這次你跟我去廚房吧!唉,我也不知道能在這待多久,不如把一些下飯的家常菜教給你。」
「我想我應該不至於要到廚房下廚吧?」勒苟拉斯開始為自己今晚的晚餐擔心了。
「果然王子什麼的都真的很討厭煮菜阿!」(*註:亞拉岡是例外、例外!)
「你這是在嘲笑我嗎?」密林王子又貼近了比爾博,不以為然的說道。

「殿下!比爾博換好了沒!你們怎麼換這麼久阿!還是說你們在忙其他的事情?」
遠方傳來陶烈兒有些不耐煩的呼喚,精靈還有哈比人才猛然回頭,發現剛剛的對話已經消磨了不少時間。
「好了就這樣,你,跟我到廚房,我有好多食譜要跟你分享呢!」

金髮精靈半信半疑的被哈比人拉出了會客室,迎上了紅髮精靈懷疑的眼神,哈比人才說道:「走吧,去廚房!」

 

<幽暗密林.廚房外的小森林>

「呃,哈比人,這裡是香料園,不是要在廚房忙嗎?」勒苟拉斯有些埋怨的說道。
「重要的是香料,香料才是開啟味蕾、甚至是回憶的開頭阿!」比爾博望著幽暗密林的香料園,似乎在找尋某種香料。
諾大的香料園站著些許的香料讓比爾博不禁懷疑的看了幾眼。
「這是你們唯一的香料園?」比爾博的頭還沒從香料園中抬起,就看到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自己面前,笑咪咪的跟自己說道:「在找什麼呢?」
「精...精靈王!」比爾博深吸了一口氣又嚇得跌回了草叢裡。
「父王!您不是說要在餐桌上等著我們嗎?怎麼...」
「實在太好奇哈比人的手藝所以就過來看了。」瑟蘭督伊瞥了瞥兒子懷疑的眼光,繼續說道:「如果可以的話,說不定可以記下一些食譜給廚師班學一學,你說你要什麼樣的香料?」
「我..我...」比爾博小心翼翼的從自己的口袋摸出了有些乾癟的香料,一一解釋每個香料對應的食材後才大吃一驚發現原來自己少了一種香料!
「那個香料在很遠的地方嗎?」
「不遠,呃,我猜,之前跟矮人們一起被你們架進來的時候有在森林邊緣依稀見過這種香料,唉,那份烤牛肉真可惜,還是我換個食譜好了...」
瑟蘭督伊聽到比爾博竟然因為幽暗密林的香料缺乏而開始懊惱的神情,說道:「不,你需要什麼食材,我派人去找。」
看到精靈王如此誠懇看著自己,比爾博卻搖了搖頭說道:「不,Thyme很難找到的,我還是得自己去,嗯...大門不遠吧?我去去就回!」

哈比人逕自拋下一臉錯愕的精靈王還有密林王子獨自跑向了眼前唯一的道路。

 

「Thyme...在哪裡呢?唔,不是,嗯...也不是這株,唉這種香料在我家後院一堆...」
比爾博邊埋怨邊走向他印象中的大門,旁邊就是當初把十三個矮人護送出幽暗密林的密林河,事後想起來自己還真的經歷了挺多的事情。
走著走者,比爾博竟然在看似森林大門的角落找到了那幾株Thyme時,心裡正為著那份烤牛肉而慶幸時,

 

一支沾著黑血的箭矢就這樣劃過比爾博的耳邊,直直的定在了比爾博身後的石板大門上。

 

哈比人不敢多喘一口氣的腳軟了下來。
不對阿?五...五軍之戰已經消滅了黑暗,等等,是全部的黑暗嗎?
比爾博像是被定住一樣的看著眼前的獸人猙獰的朝自己走過來,卻使不上力往自己身後的木精靈主殿跑去。
對了!還有那一片Thyme!這樣的香料根本不夠自己料理!
正當比爾博進退兩難的準備變成獸人的晚餐時,眼前亮光一閃,朝著自己而來的黑暗存在已經斷得整整齊齊的一半,兩塊身體就這樣不平衡的落在自己的面前。

「你還好嗎?」率先出聲讓比爾博回過神的陶烈兒不放心的在遠方叫道。
「我...我還好...」第一次差點就要到曼多斯殿堂的比爾博卻連腳都站不穩,重心不穩的跌在了剛剛救了自己的精靈的懷裡。
「找到你要的香料了嗎?」抱著哈比人的精靈說道。
「找到了...嗯,在那邊那一片都...是...」
哈比人又不爭氣的在瑟蘭督伊懷裡暈了過去,不過對於精靈王來講,香料到手才是重點。

精靈王苦笑的抱著哈比人回到了自己的大腳鹿上。
「父王,您不能讓一個哈比人坐在您的胸前!他...」
(小葉子os:我都沒坐過QAQ父王您不可以這樣拉QAQ)
瑟蘭督伊笑笑的反駁了勒苟拉斯,說道:「他是廚房小仙子,而且他會煮菜,你說呢,勒苟拉斯?」

 

<幽暗密林.廚房>

這大概是勒苟拉斯精靈的一生中如此後悔自己不會下廚。
陶烈兒還有自己的父王,還有那隻哈比人前前後後各自調侃了自己不會下廚的事實,
勒苟拉斯覺得現在連站在砧板前都覺得板子上的青蔥都在嘲笑自己的無能。

而一旁的哈比人正接受著各御廚們的讚賞,還有陶烈兒那不時的讚嘆,
奇怪了剛才父王抱回來的時候不是還奄奄一息的樣子,其實那不是同一個哈比人吧!
勒苟拉斯揉了揉眼,便走向比爾博的還有那群自己平常不怎麼接近的御廚們。

看完比爾博大部分的香料準備,御廚們便分開來製作比爾博為今晚準備的食譜。
而比爾博正是引領著大家前往美妙的廚藝世界的嚮導。

 

「嘿!蘑菇醬的蘑菇再細一點...等等,讓我嚐一下這個...唔,還要加點檸檬皮屑再一點柳橙汁,噢不!你這個火太大了!你、你會把餅皮弄焦的!好了,就這樣...等等!你你在加什麼?唉,這是我的食譜,當然香料就不一樣拉!你看,你這點再混點迷迭香,聞聞看,好了,這香料加上去,你們一定會喜歡的!我在夏爾聚會上的餐宴屢試不爽!」

 

一個哈比人就在精靈的廚房裡這麼轉來轉去、轉來轉去、轉來轉去,直到撞到了一個傢伙。

「你這傢伙矮歸矮,還真的不長眼睛。」勒苟拉斯抱怨道。
「噢!原來是你!精靈王子!」比爾博開心的揉了揉手掌心,一邊示意到外面講話:「這裡的精靈又高又大又都是金髮,除了那個紅頭髮的認的出來,她叫陶烈兒...來著?這裡的精靈真的超難認的阿!」
「那是當然,我們在精靈種族血統裡獨樹一格。」勒苟拉斯冷哼著跟哈比人走到了外面,有些疑惑的問道:「所以...你要跟我說什麼?」

比爾博鬼鬼祟祟的望了望附近沒有人之後,才把手掌心的Thyme交給了勒苟拉斯,在比自己高上一倍的金髮精靈耳邊說道:
「Thyme可以作為香料,不過聽說女生們也喜歡這個味道,你自己加油吧!」

說罷,比爾博便一溜煙的竄回了廚房,
留下了一臉哭笑不得的勒苟拉斯看著頭頂上的星星暗自對梵拉發誓,

以後不會再跟如此八卦的哈比人講八卦了。

 

勒苟拉斯將香料在手心揉了揉,散發的味道漸漸爬上自己的手指,手臂肩膀,最後,鑽進自己鼻腔的味道不禁讓自己醒了過來。
「麝香嗎?的確很特別呢。」精靈透著窗戶看著矮小的哈比人又在廚房晃來晃去的身影,不禁提起了一個和煦的笑容。

 

「嘿,聞夠了那個香料就趕快進來!精靈王子!」比爾博在門口向勒苟拉斯揮了揮手:「有要緊的任務給你!」
金髮精靈鳳眼一挑,挺不情願的將麝香草放回自己的衣袋,踏回了廚房。
「這個,給你!小心炒,別把奶油湖炒黑了。」比爾博領著勒苟拉斯到醬汁鍋旁邊時,勒苟拉斯明顯有些無奈的戳了戳眼前的鍋子。
希望這個哈比人沒有意識到之前自己曾抄起這個醬汁鍋直接砸上去的事情。

用著木匙戳著那黏呼呼的奶油糊的精靈王子依著哈比人的指示將材料一一丟入,雖然自幼從父親學習如何鑑別美食,但是第一次把這些食材混在一起,勒苟拉斯確信自己的確是第一次。

「嘿,比爾博,這邊需要幫忙嗎?」見到陶烈兒逼近自己和勒苟拉斯正在努力的這鍋濃湯的比爾博有點小慌張,
「阿!我知道了,你先去餐桌幫忙吧!那邊剛剛好像很忙的樣子,我們這邊沒有問題的?」
看著哈比人把陶烈兒招呼去餐桌的勒苟拉斯嚥下了一口奶油湯,說道:「讓她來幫忙不是挺好的嗎?」
「哼哼,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哈比人的眼神瞬間變得有些閃爍。

在矮小的哈比人身後跟進跟出的精靈王子終於在無數次的嘗試中,完成了眼前香味四溢的濃湯。

 

 

<幽暗密林.晚宴>

「這道湯跟之前的奶油湯有點不太一樣,名字叫什麼呢?小仙子?」
比爾博看著勒苟拉斯跟陶烈兒分享麝香草的笑臉,扭過頭來跟精靈王有點靦腆的笑道:

「萬萬沒想到的森林濃湯。」比爾博離開了自己座位,瞪高了腳尖,用小手指了指瑟蘭督伊匙內濃湯,小聲在精靈王耳邊說到:「精靈王子煮的。」

 

「噢........................?」

精靈王發出似乎不可思議的長嘆聲,長到讓身旁的的精靈王子有些羞愧的偏過了頭。
「這是...你煮的?」瑟蘭督伊像是調侃一樣的又問了問勒苟拉斯,
瑟蘭督伊不信邪的眼神讓勒苟拉斯有那麼一個瞬間想要撩起醬汁鍋在那多嘴的哈比人身上招呼。
但是經過自身利益還有王子的形象考慮之後,

「是...是我煮的。」
勒苟拉斯把臉擺了一邊,嘟著嘴說道。

「看來你們變成好朋友了?」瑟蘭督伊逕自又向右前方的比爾博笑了笑。

 

在精靈晚宴安排的位置上,除了精靈王瑟蘭督伊還有精靈王子勒苟拉斯一定坐在上位之外,
其餘精靈按照精靈種族還有官爵的大小而分布在其中。
當然,今晚的客人—比爾博是例外,為了讓比爾博的短手可以拿到桌上的菜餚,陶烈兒也被安排在比爾博旁邊。
—這當然是精靈王下令的,至此精靈王子仍舊非常不高興這個決定。

直到陶烈兒為這道「萬萬沒想到的森林濃湯」發出驚嘆為止。

「這是...王子你煮的?」
「對拉。」勒苟拉斯咬了咬唇,為什麼大家對他會煮濃湯的事情這麼在意呢?
難道王子就不能下廚嗎?勒苟拉斯暗自心想。

「而且這是...麝香嗎?王子你還知道我家鄉的特有香料。」
「咦?」看到陶烈兒雀躍的眼神飄到自己身上的勒苟拉斯趕忙換一個表情:「噢,呵呵,之前書上看到的,想說今天奶油湯可以用上。」
「謝謝王子的恩賜。」陶烈兒又嚥下一口奶油湯,嘴邊提起一個大大的笑容。

 

 

<幽暗密林.晚宴結束>

「所以,哈比人,五軍之戰結束了,之後的你有什麼打算?」

看著精靈王手中那杯像是滴血紅寶石的紅酒的比爾博好不容易才回過神,說道:「我...可能會回夏爾一趟吧,畢竟這段跟矮人的生活也讓我挺想家的。」
「是嗎?」精靈王轉了轉酒杯,紅寶石的色澤透著月光照映在仍舊燈火通明的宴會廳裡,夢幻的情景讓比爾博想把此時此景給記在自己的腦袋裡。
「當然,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可以再來這裡當臨時的...小廚師?」
「只怕這次之後...還會有機會見面嗎?」精靈王喃喃自語說道:「南方的邪惡勢力仍舊沒有因為五軍之戰而結束,為了你的種族好,你只有兩個選擇...」

 

當個過客,或是,留下來。

 

 

這段話一直徘徊在比爾博的腦袋裡,直到幽暗密林的使者送他到夏爾
—那棟已經有整整一年沒有看到的地方。

是的,比爾博選擇當個過客。
畢竟,他記下了食譜給密林的廚師們,精靈王子也得到自己的指點,那個紅髮精靈也拿了一些夏爾香料種子順利地種起來了。
而自己,又再度回到自己熟悉的環境。

美好安靜地地方,對了,或許來寫本書吧?

 

比爾博一邊想一邊接過幽暗密林使者遞過來的行囊。
出乎意料的是,自己的香料盒裡多了一封信。

而沒有頭緒的比爾博將那封信的紅色蠟泥秀給幽暗密林的使者看時,
使者也只是吃吃笑的跟比爾博說:「收下吧,這是幽暗密林的禮物。」

等到幽暗密林使者上馬揚長而去時,比爾博將信件拆開,
掉入自己手心的是個像是牌子一樣的東西,還有...一封精靈王的親筆?

比爾博不解的看著手中的禮物,直到讀懂了精靈王的信:

 

「等到中土大陸的黑暗消逝,就再來幽暗密林為我下廚吧。」

 

比爾博走出了袋底洞,像著東邊的天空笑了笑。

 

 

-------------我-是-分-隔-線----

我發現Entia的題目都會讓Arctica飆字,這次的文有破七千XDDD
孤山歷險記的比爾博線大概到這裡告一個段落了,畢竟再寫的話應該就是寫到魔戒的事情了。
感謝Entia出的安價!也不好意思拖這麼久才決定怎麼結束。
Arctica第一次突然有種「我終於把故事完結了嗚噢噢」的感覺。

至於現實中瑟蘭督伊會這麼矯情的希望比爾博過去幽暗密林嗎?
個人猜測是不會,但是我還是想要故事結局是HE阿(打滾)
畢竟照這樣走的話,比爾博會再次遇到瑟蘭督伊也大概是第四紀元了。
沒有魔戒加持的比爾博也沒辦法活這麼久吧(欸

美好的感覺就留在讀者們的心裡吧!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