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精靈語有雷,有單純的父愛(?)
配對:T/L,父子配對無攻受
這應該非常大眾向,所以可以配著下午茶一起食用。

Esgaroth=長湖鎮,哈比人歷險記裡的人類小鎮。

 

 

夕陽西落,雖然不是新月之夜,
但是作為逃跑計畫的其中一環,也足夠了。

 

「咦,葛羅芬戴爾,隨從怎麼多了一位?我以為...只有我跟你同行。」
「啊...這位隨從他對瑞文戴爾之外的世界都很不熟悉,我怕我帶你暫時離開的這段期間,他會不習慣...所以」
「不習慣幽暗密林嗎?那我回去跟父親溝通一下,看需不需要幫...」

葛羅芬戴爾一手抓起王子的衣領,另一手硬是壓下在自己身後那焦躁的隨從。
「王子,你現在全副武裝的去見瑟蘭督伊大人,然後要他裝作沒事的看你準備逃跑的模樣?」
「...對不起。」這個未出過遠門的綠葉王子居然在自家門前敗給了一位精靈,
不過葛羅芬戴爾並未因此而鬆懈,畢竟葛羅芬戴爾內心還在想著要怎麼跟這兩人走這段路呢。
「上馬吧,兩位,我們離目的地還有點距離。」

 

 

「一路上我們的身分都是瑞文戴爾的精靈,勒苟拉斯,請不要在意我直呼你的名字。」
「噢,沒關係的,我們兩個是朋友啊。」勒苟拉斯在馬上撇頭向葛羅芬戴爾一笑。
笑的開懷,笑到葛羅芬戴爾覺得自己的內心快被這個無害的微笑給看穿了。

噢,梵拉,我究竟是作了什麼事必須掩護著一位溺愛幼子成災的父親的一個無理要求!

當初見到瑟蘭督伊躲躲藏藏的溜進自己的會客間,
葛羅芬戴爾有無數次的後悔為什麼沒有把瑟蘭督伊推出去門外。
但是這次的交易很簡單,瑟蘭督伊肯為瑞文戴爾開通與幽暗密林的貿易路線,
葛羅芬戴爾就讓他跟隨小王子的離家計畫。
雖然在出發前的準備葛羅芬戴爾完全駁回瑟蘭督伊想帶上路的一大袋寶石和美酒們,
而且在攝政王子勒苟督伊的種種反對下,葛羅芬戴爾終於把瑟蘭督伊喬裝的隨從給帶了出來。

正當葛羅芬戴爾想策馬靠近身後的隨從時,勒苟拉斯突然說道:
「對了,葛羅芬戴爾,你的那位隨從叫什麼名字啊,看他好安靜啊。」

 

「呃...!!」葛羅芬戴爾的眼神透露出焦急,他並沒想到勒苟拉斯這麼快就切入他沒有思考過的問題中。
相信身後的隨從也沒想過有這種極可能露出馬腳的情況。
葛羅芬戴爾回頭看了看隨從,願梵拉保佑你能想出個好名字,又不禁握緊的手中的疆繩。

「...拉席恩,我的名字。」勒苟拉斯仍見拉席恩緊縮著斗篷裡,不禁出聲:「拉席恩,你還好嗎?」
而在勒苟拉斯正前方的葛羅芬戴爾的手指扶上額頭,不禁長嘆一聲。
偉大的幽暗密林幽暗密林國王瑟蘭督伊您就不能挑個不是L開頭的名字嗎。

幸好這樣的氣氛並沒有持續多久,眼見他們三人就要騎出幽暗密林領地,進入到中土的中立區了。
三人的警戒心便漸漸升高,中立區,講好聽些是不會被武裝攻擊的部隊襲擊,
用另一種方式來說,在這裡死掉了,可以說是無人知曉。

 

「我對幽暗密林以東的區域不是很瞭解,但是幸好我們的目的地是長湖鎮,
勒苟拉斯,這次帶你出來走走,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
勒苟拉斯似乎有些小不滿的看著葛羅芬戴爾在地圖上比劃的手指:「意思是說過幾天我還是得回幽暗密林?」
葛羅芬戴爾望著地圖的眼神一怔,隨即有點無奈的說道:
「勒苟拉斯,你是幽暗密林幽暗密林的綠葉王子,你的身分不是說想放下就能放下的。」
他能感受到身後的隨從似乎有點動靜,葛羅芬戴爾不禁朝著拉席恩的方向瞪了一眼。
而拉席恩也擺擺手表示無奈。

「離長湖鎮還有點距離,勒苟拉斯、拉...席恩我們得準備出發,到晚間會有什麼生物偷襲都不奇怪。」
雖然看到身後的兩位輕巧熟練的上了馬,但是一想到一位是從未出過領地的年輕精靈,一位是幾千年來不曾打過近身戰的精靈,
葛羅芬戴爾不禁夾緊雙腿,用最快的速度往東北方奔去。

 

 

「好了,我們得在這裡紮營。」
「我來幫忙。」勒苟拉斯雖然並沒有出過領地像這樣遊蕩,但是多少都從精靈士兵口中得知一些在野外紮營的事情。而他的第一次經驗也顯得很興奮。
「拉席恩,幫忙把這些東西攤開....呃...拉席恩?」
葛羅芬戴爾似乎忘記對方的真實身分,直到勒苟拉斯狐疑的看著他們時,拉席恩才好不容易起身加入整理的行動。

 

「是您叫我帶上您的,請您配合演戲一下好嗎?」
「哼,想到勒苟拉斯這傢伙開口閉口都是離開幽暗密林,我的心情哪高興的起來。」
葛羅芬戴爾翻了翻白眼:「他是個直率的孩子,您應該了解的。」
這下子換拉席恩沉默了一會。

但這樣僵持的氣氛並沒有持續很久,隨即就被勒苟拉斯一聲叫喊給打斷。
「勒苟拉斯!」
噢天,溺愛幼子的症狀又發作了,葛羅芬戴爾趁拉席恩還未踏出第一步時就先把他揪回來。
「在這裡待著!」葛羅芬戴爾趕忙挑起放在樹根旁的弓箭和箭筒,
......少了一對?

 

葛羅芬戴爾大概猜到怎麼回事,於是便把剩餘的箭筒都挑在自己身上,尋著勒苟拉斯的聲音踏進未知的森林裡。

「剛剛怎麼一回事?」葛羅芬戴爾走了幾步路才發現勒苟拉斯正全神貫注的拉滿弓,
正對準對面低嶺森林的未知目標。
「噓。」聽見身後的是葛羅芬戴爾,勒苟拉斯拉滿弓的手臂又加了幾分力道
「趁那些傢伙還沒察覺之前,先發制人。」
撥開他和勒苟拉斯距離之間的草叢,葛羅芬戴爾才知道原來勒苟拉斯瞄準的目標是什麼。

「嗯?那是......獸人!!勒苟拉斯,別....」

 

太晚了。

 

勒苟拉斯的箭的速度遠超過葛羅芬戴爾警告的話,
貫穿了對面森林的其中一隻獸人。

 

「噢天,看你做了什麼事。」葛羅芬戴爾猛然回頭,看著勒苟拉斯不疾不徐的又挑了三支箭搭在弦上,
「他們會發現我們的所在地!」
不知道勒苟拉斯是哪來的勇氣,竟然嘴角一勾,笑道:「那就在他們發現之前全軍殲滅!」
三支箭氣勢凌人的從弓上射出,下一秒就在三個獸人的致命部位了。
見到此狀的葛羅芬戴爾不禁睜大了雙眼,苦笑著決定要多一個人來幫忙。

 

 

「拉席恩,來幫忙,你兒....」
「勒苟拉斯沒事吧!他有沒有受傷?他該不會流血了吧!還是他被敵人抓走.....噢天啊,他到底怎麼了!」
面對已經快要發飆的拉席恩(瑟蘭督伊),葛羅芬戴爾翻了翻白眼,把身上多出的箭筒和一把弓交給了拉席恩,
說道:「你自己去看吧。」
看著拉席恩馬上背起箭筒,拉起弓,筆直的衝進自己剛剛走過的小路,
葛羅芬戴爾不禁揚起了一個滿足的微笑。

 

 

-------我-是-分-隔-線---------

看起來這個短篇不是"極"短篇呢,寫著寫著就分成三篇了(淚奔)
Arctica在這邊掛保證下次一定讓這篇在第三篇完結(眼神死)
T/L的作品被我寫的好淡定阿!
其實瑟爹很不淡定的說呢,大部分同人中的瑟爹根本是扯上小葉子就會瘋狂暴走的一個傢伙,
有大部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自己是被Nasan<Sasha長篇同人譯文>雷到的,
後來發現自己的文章根本有趨近Nasan的淡定阿XD
Nasan的瑟爹戲份不多,但是對於兒子的死(對你沒聽錯作者最後把勒苟拉斯血祭了身為精靈的忠實追求者實在是寫不了這樣的結局阿!!!)
瑟爹只是淡淡的為兒子流淚祈禱XD

所以呵呵,究竟這樣的三人行最後會怎麼樣呢XD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