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精靈-準確的說-一個精靈背著另一隻精靈,在蜿蜒的不知名小道中穿梭,
試圖找出一條可以存活的道路。

「你真的知道怎麼走嗎?」背上傳來金髮精靈王子不悅的聲音。
「你要被剛剛的大烏鴉咬上一口好讓你毀容嗎?」
黑髮精靈無暇理會背上傷者的感受,畢竟她不知道怎樣做才是最好的,
但是總比兩隻小精靈到大烏鴉群前去送死好上太多。

「我還是不習慣被別人背著...我的意思是,我有腳。」
「是,而且你沒想過背著你的精靈居然是你在課上嘲笑的同學。」
金髮精靈撇過了頭,說道
「...Goheno nin.」
「Am man theled?」
金髮精靈望著眼前仍舊背對著自己的黑髮精靈,試圖將頭倚在黑髮精靈的頸間,
沉默了一會才說道「我那時候不了解你的祖先。」
黑髮精靈感受到背上的一絲溫暖,不禁加快了腳步
「你現在理解了。」

忽然,背上的精靈嘟噥了一聲,
「你看見了什麼,王子?」黑髮精靈仍舊在閃避著地上的小石塊,
深怕一分心就會延誤了兩人的逃亡行動。

「Nas...Cuivië.」

-------------

 

幽暗密林,阿爾達平均樹木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當初說要當什麼護駕使者,現在陪著懷著有點期待又有點不安的心情的女精靈在如此茂密的叢林裡鑽來鑽去,Elrohir對自己的勇氣感到一絲不解。
「我說Tala,呃,妳的朋友住這麼靠近這麼茂密的森林阿?」Elrohir望著眼前正唱著歌將各種蔓藤、礙人的樹枝給唱開的Talathwen提出了疑問,
「...還有,為什麼妳唱歌就能把他們分開,我唱歌就不...欸,很痛耶!」
「看來那條小藤蔓挺喜歡你的啊。」Talathwen格格一笑,說道「下次要發牢騷也要看準人發,我再請一條樹枝跟你擊掌好了。」
說罷,Talathwen又哼起了另一首歌。
「唉,別鬧了!」Elrohir徹底放棄眼前這些惱人的藤蔓了「我直接回去等你好了,反正後天才正式開始上課。」
「不送,回去請走好。」Talathwen望著一臉無奈的Elrohir轉頭返向他剛剛走過的小路,儘管一路上應該都是被藤蔓緊緊覆蓋著,祈禱梵拉能讓他順利通過。

「上次來這裡已經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Talathwen獨自摸著古老的樹幹發出的嘆息,林中的樹葉響應她的歌聲而傾瀉出的沙沙聲,在平常的精靈耳裡聽來或許很普通,但在她的耳裡聽來,她想念這樣的聲音。

“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小女孩,
躺在草叢裡,
從這裡到那裡,
曾對著樹木低語,

什麼是生命?

樹木伸出了手臂,
掌心有個嫩綠的小芽,說道:”

還未等到Talathwen唱出下一句,
便有一個年老的聲音追隨著她的聲音,為她接下了這首歌。

“這是汝渴求的生命,拿去吧。
願Ilúvatar與你同在。”

Talathwen驚訝的看著聲音來源,一切彷彿回到了一千年前的森林。

“小女孩接下了幼苗,
她開心得唱唱跳跳,
她抬頭向樹木揮了揮手,說道”

“謝謝你的禮物,
願Ilúvatar與你同在。”

Talathwen唱出了最後一句時,對唱的老人也出現在眼前。

 

「Talathwen。」
「Aiwendel。」
「恍如昨日,是吧?」
「嗯。」Talathwen拉起了Aiwendel佈滿皺紋的手掌,狡黠的笑道「或許我們該把歌詞改成“有個躺在血泊裡的小女孩”,可能比較貼切一點。」
「唉,那樣會把我的小傢伙們嚇跑的,你說是吧?」Aiwendel搓揉了在他肩上的小老鼠,看起來他們今天才剛建立好良好關係。

「一千六百五十八年了。」
「還有四個月又二十一日,恭喜你,小傢伙,我真沒想到你能活的如此美滿。」
身旁的長者對Talathwen投以一個敬佩的笑容「Lórien的生活,一切都好嗎?」
「哈哈,上次瞞著其他精靈來幽暗密林找你,沒想到你不在。」
「噢,看來有些新消息。」Aiwendel搓了搓雙手,似乎很期待。

「我搬到Rivendell了,我現在沒住Lórien呢。」
「嗯?」Aiwendel似乎非常驚訝,直到好一陣子他才回過神說道「你不住Lórien了?!」
「嗯。」Talathwen笑笑的說道。
「你 搬 到 Ri-ven-dell 了 ? ! ? !」
「哈哈,有這麼驚訝嘛。」Talathwen不禁放聲大笑「然後我還要再跟你說一件消息。」
「梵拉在上!希望不是個壞消息。」

「我 現 在 暫居在幽暗密林。」
砰咚一聲,Talathwen清楚的看見了有隻麋鹿伸頭過來舔了舔Aiwendel。
Talathwen也跟著Aiwendel的姿勢躺了下來,半開玩笑的模仿給其他小動物們看。

 

她想念這裡,
無論在哪裡。

 

---------------我-是-分-隔-線----------

*Goheno nin=Sorry (Sindarin)
*Am man theled=What is the reason(Sindarin)
*Nas Cuivië=It's awake (Quenya)

其實越寫越神祕,不過Tala的身世被我越寫越複雜了哈哈XD
(連作者都簡稱Tala你看看你(指))
Tala,就目前的敘述來說,她在Lórien待過,現居Rivendell,暫居Mirkwood。
真的是越寫越像流浪民族XD

有人在問Legolas什麼時候出來,
沒錯,從第一章到現在他只有被提到而已,
其實作者也很想快點跳到Legolas出場的時候,只是這邊出現就感覺不大對啊哈哈XD

Cuivië有點像是沒有補完的Hehtalë故事,不覺得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