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過了多久,自己才從軟軟的草席上醒過來。

「這裡是⋯」勒苟拉斯想把身子坐直卻傳來一陣陣痛
「該不會是曼多斯殿堂吧,我就這樣死了嗎?」

「你沒有死,很不幸的,王子。」
聽著身後傳來女精靈的聲音,勒苟拉斯想起身一探究竟卻發現自己再怎麼用力都站不起來。
不得已的他只好出聲問道:「妳是誰?」

「連照顧你的恩人都不知道嗎?」虧你還是幽暗密林的王子呢。」
「我知道你不是陶瑞爾,可是我真認不出來你的聲音。」
勒苟拉斯覺得身後射來一道凌厲的眼神而不禁繼續猜測自己到底哪裏說錯了。
「幽暗密林的參謀你會認不出?也罷,畢竟國家政策的會議你都沒有參與過。」

 

「泰拉席爾!你這是在嘲弄我嗎?」
「沒嘲弄你的意思,只是你從窗外落下的時候打到我了,還沒跟你算我臉上的帳呢。」
參謀精靈此時走到勒苟拉斯面前才發現原本完美的臉上多了一條繃帶。
「你還算幸運的,你掉下來的時候附近沒有武器還壓到一個精靈,我可沒這麼幸運啊。」
泰拉席爾用手摸了摸臉上的繃帶,繼續埋怨道:「看今天王子失魂落魄的,今天我走過一整片森林都在哭泣,你到底怎麼了?」

「我⋯」勒苟拉斯仍舊躺在草席上,動彈不得的說道。
「你擔心的是一個月後的剛鐸王加冕還有結婚典禮?」
「我不想聽。」
「王子,你指的是加冕還是結婚呢?」
「我不想聽到亞拉岡的事情。」
「是嗎?」泰拉席爾投以玩味的一笑:「不想承認自己輸給那個暮星公主?」
「不。」勒苟拉斯開始皺起眉頭:「亞玟她很好,只是覺得為什麼亞拉岡不能向大家表達心裡真正的想法而已。」

「這樣說話不好說吧。」泰拉席爾望著王子有些痛苦的表情,隨後說道:「你的背不小心壓到碎石,我剛剛幫你包紮好了,但是講話別太激動。」
望著泰拉席爾被扯斷的下擺,勒苟拉斯能感受到背後的那種撕裂感,還有心上的那種淌血的感覺。

 

「勒苟拉斯,你愛他嗎?」泰拉席爾望著樹木逐漸凋零的葉子紛紛落在自己眼前,像是秋天的風颳過的慘樣。
「還愛著。」靠著樹幹坐直了的勒苟拉斯無意的接下了一片已經枯黃的葉子,在這個盛夏時分的枯葉似乎來的有點早了些。
「他愛你嗎?」
「嗯。」精靈想到過去那些種種,那一張張的臉存在在自己腦海裡全都對自己講了同樣的話:

『我喜歡你。』

 

「所以你在怕什麼?」
「...擔心是否自己會帶著這樣的情緒度過永生,就算到了瓦林諾,也還是無法忘掉那種感覺。」
勒苟拉斯正說到激動處卻被身後的痛楚給壓了下來,痛苦的將臉側過了一邊。
「別激動,才剛打完聖戰又這樣受傷,你還是幽暗密林的綠葉王子嗎?」泰拉席爾一邊扶著勒苟拉斯,一邊有點埋怨的說道。

等到勒苟拉斯痛楚漸緩後,兩個精靈頭上方的樹落的又落下了一片枯葉。

「他帶給你快樂嗎?」
「嗯。」勒苟拉斯緩緩的吐著氣,說道:「他給我帶來很多、很多的回憶,很多想起來會微笑的回憶。」
「那...你帶給他快樂過嗎?」
「我只帶給他痛苦。」勒苟拉斯此時卻開始嘆氣:「甚至讓他無法抉擇。」
「王子,你有想過,你們相處的那段時間裡,他快樂嗎?」

「他很快樂。」勒苟拉斯有些停頓,說道:「他很快樂,那是發自內心的一個吶喊,我從他的內心看到了。」
「他在你心目中,是怎樣的一個存在?」
「無法替代。」勒苟拉斯將落在手心的葉子揉了揉,說道:「或許不是最好的那個,但是對我來講,已經足夠。」
「那你在他的心目中呢?」
「應該是不好的印象吧。」勒苟拉斯苦笑:「在黑門之戰說離別的時候,他義正言辭的跟我說對不起的時候,我卻跑開了,一直到現在避不見面。」

王子深吸了一口氣,才又說道:「現在想想,當時為什麼要跑開呢?就算...」

「..就算要離別也是要讓對方快樂的離開嗎?」
泰拉席爾望著遠方的森林,葉子凋零的速度慢慢減緩了。

「嗯。」勒苟拉斯用領口默默的擦了擦眼角的淚,說道:「可是應該沒機會了吧,他要準備結婚了。」

「現下還有一個機會。」泰拉席爾看著王子失落的表情說道:「如果你願意去做的話。」
「什麼機會?」
「參 加 剛 鐸 王 的 加 冕 還 有 結 婚 典 禮 。」泰拉席爾的臉貼近了勒苟拉斯一些:「別跟我說他沒有發給你邀請函。」
「不好吧!」勒苟拉斯苦笑道:「亞玟看到我應該會殺了我吧。」

「現在不試,之後就沒有機會了。」

泰拉席爾拍了拍王子的肩膀,說道:「過去這幾千年,我看過太多分分合合,有時候,人家等的只不過是一個簡單的話,或甚至是一個擁抱,與其讓雙方留下不可抹滅壞的印象,為什麼不嘗試著對著對方微笑呢?真是不懂年輕的精靈阿!」

「我知道了。」
勒苟拉斯張開了手心,等了許久,遲遲沒有乾枯的葉子落在自己手上時,
終於釋懷的說道:「我會去參加的。」

 

-------------我-是-分-隔-線----

這篇本來想要寫到這裡結束的,顯然還有更多故事才能完成這篇阿(ry
泰拉席爾雖然是自創可是都一直沒有跟故事裡的人配對的感覺好妙!
(通常自創不都是為了想要滿足作者想要跟故事人物配對為目的嗎XD)
而且泰拉還是一直在取笑小勒是怎麼一回事拉XDDD

雖然小勒失戀了但是總是得要有個好的結束!
期待下一篇的婚禮要怎麼寫呢XDDD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