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這是您必須面對的事實。」

 

 

 

幽暗密林的參謀在剛鐸廣場上推了推身前仍舊猶豫不決的精靈王子,催促著。
「泰拉席爾!」勒苟拉斯受不了的抓下了泰拉席爾的手臂,怒道:「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
「噢?」泰拉席爾揚了揚眉,說道:「我倒很好奇你要怎麼處理呢,幽暗密林的綠葉王子殿下。」

 

「我不希望引起他的注意。」
「你難道就不曾好奇過亞拉岡內心的想法?」
「他有他的人民還有國家責任。」勒苟拉斯撇了撇嘴:「再怎麼選擇也不可能落到我身上。」
「所以這代表你要退縮了嗎?」泰拉席爾閃過了在廣場上準備要參加加冕典禮的人群們,說道:「這不是我認識的勒苟拉斯。」
「不管是不是你認識的我,明天他就要結婚了,你到底想要我怎麼樣?搶婚嗎?」

 

「王子殿下。」泰拉席爾將勒苟拉斯的散亂的金髮往耳後一撥,心平氣和的說道:「放下心情是很難的,但是現在不解決,之後只會帶來災難,不管是對你或他來講,都是。」
勒苟拉斯看著泰拉席爾鎮定的臉龐不禁激動了起來。

 

 

 

「你說過你不想帶著這種情緒前往瓦林諾吧?」
勒苟拉斯點了點頭。
「你也說過希望對方能快樂的離開吧?」
泰拉席爾整理勒苟拉斯身上的披風還有那枚閃著微光的胸針,
而勒苟拉斯遲疑的點了點頭。

 

「那你在等什麼?」泰拉席爾用力的紮緊了勒苟拉斯的髮辮,讓身前的密林王子唉的大叫了一聲,
「長痛不如短痛,王子,請您再三考慮。」

 

 

 

等到勒苟拉斯回頭才發現,黑髮的泰拉席爾已經消失在人群中。
「遠古的靈魂真的很令人不爽呢。」勒苟拉斯扁了扁嘴,隨後便把視線放在廣場上的大布條上。

 

要去參加...嗎?

 

 

 

首先,自己一定會用一種非常奇怪的表情面對不知所措的亞玟,然後接著一定會看到準備從甘道夫手中接過王冠而成為剛鐸國王的亞拉岡。
勒苟拉斯不斷在自己的心理重複著之後會面對的一切,沒想到在腦海裡的卻全回歸到一句話:

 

「現在不試,之後就沒有機會了。」

 

遠古的靈魂果然中肯又陰魂不散!勒苟拉斯心想。
於是,他決定跨出一步、一步的往加冕典禮的方向而去,喃喃對自己說道:

 

 

 

「我不想再後悔了。」

 

 

 

 

 

 

 

<夜深.剛鐸王國.第六層藥物園>

 

唯一在聖戰後還有僅存的植物區,唯一能讓自己擔心的存在可能出沒的地方。
亞拉岡在此處徘徊著,看似找尋著什麼東西似的。

 

「你在找尋阿夕拉斯嗎?」
仍舊未取下頭上王冠的國王聽見那抹熟悉的聲音,有點顫抖的說道:「不,我在找一種叫『勒苟拉斯』的解藥。」
聽見那個聲音輕笑了一番,隨即又說道:「那種解藥是幹嘛用的?」
「解憂愁用的。」人類轉過了身,卻沒有看見任何存在,又說道:「那種藥草...能帶給我快樂。」
「所以呢?」那婉轉的聲音穿過了藥物園的一切,人類確信他找的目標在這裡。

 

「我...沒跟我的人民,甚至亞玟,我沒跟他們坦白。」人類的聲音漸漸變得有點哽咽。

 

「你應該感到滿足的,你奪回了你祖先的王國,你帶領著你的人民戰勝了黑暗,你也如願的跟亞玟相守在一起了。」
精靈的聲音變得越來越細,彷彿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失去一切的關連。

 

「不!勒苟拉斯!我甚至...甚至也沒跟你坦白...」人類覺得精靈的聲音漸遠,隨即開始搜尋著藥物園的各個角落,說道:「...我非常的幸福,但是我也非常的不快樂。」

 

「貪婪的人類阿!」精靈的聲音像是在耳邊般的迴盪著:「你已經有了一個摯愛,你的要求已經過多了。」
「勒苟拉斯!你到底在哪裡!」忙了一天的亞拉岡現在只想找到在他心上踐踏的這個精靈。

 

 

 

 

 

終於,在無數次的追逐下,亞拉岡終於抓住了勒苟拉斯的披風,
還有那枚在黑暗中卻閃閃發亮的綠葉胸針。

 

「勒苟拉斯!我找你找的好久!怎麼來剛鐸都不跟我說?」亞拉岡見到神色嚴峻的勒苟拉斯仍舊想一手緊緊抱著不放開。

 

 

 

「啪!」

 

 

 

抱這樣心態的亞拉岡卻在只有一步之差的時候被勒苟拉斯甩了一記巴掌,響響的聲音傳遍了整層的藥物園。

 

 

 

亞拉岡跌坐在地上,仍舊摸著臉頰說道:「我不懂,你怎麼了?」
「今天我去參加了你的加冕典禮,你知道我看到亞玟的感覺嗎?」
勒苟拉斯一把揪起亞拉岡的衣領,過緊的衣衫讓亞拉岡有一瞬間喘不過氣的看著眼前冷冰冰的精靈而仍舊不明所以。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被你還有亞玟用眼神如此的踐踏著我的自尊!因為我不知道這一段時間來我自己做了什麼!」
人類看著眼前近乎崩潰的精靈趕忙出言安撫,但是現在唯一能說的也只有「對不起」三個字而已。

 

亞拉岡感到自己徹底的無用。

 

 

 

「最讓我氣憤的是自己居然順從一個不滿足的人類而讓自己如此愧疚,而且我感受到我的心已經碎了一大塊。」
人類一驚,趕忙說道:「你對我來講已經是不可取代的位置,你不可以像其他精靈一樣心碎而死去!」
「來不及了。」勒苟拉斯平靜且帶著淚的的說道:「我將西行,我已經不願意為任何王而留下了,這次,是來跟你道別的,中土,已經沒有我存在的價值了。」
「我了解了。」眼前的人類意外的聽話:「我...不會再打擾你了。」

 

 

 

「你知道你該做什麼嗎?」
「嗯。」
「我想我們沒什麼好說的了,謝謝你在魔戒聖戰一直以來的照顧。」
「你明知道你離開我會讓我很傷心,你還是執意要離開嗎?」

 

 

 

金髮精靈用衣袖擦了擦剩餘的眼淚,望著人類開始哀傷的眼神,給了一個擁抱,
「我相信你不會離開我的。」人類看到精靈投向自己的懷抱時是這麼說道的,
沒想到精靈卻掙脫他的擁抱,臉上仍舊掛著兩條淚痕說道:

 

 

 

「我想離開,因爲我恨著還是如此愛著你的自己。」

 

 

 

語畢,金髮精靈用人類沒跟上的速度,消失在黑暗的藥物園中。
留下的只是那一枚不再發著微光的綠葉胸針,還有那個仍舊幸福但不快樂的人類。

 

 

 

 

 

-------------我-是-分-隔-線----

 

感謝ritsu大大的想法!這篇果然被我寫成虐文了。
這個時間點對我來講我的確想好好寫一篇虐文讓自己清醒點
希望大家這次的文有看習慣(大汗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