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名地名翻譯:
凱蘭崔爾=Galadriel        凱勒鵬=Celeborn
愛隆=Elrond                 凱勒布理安=Celebrían
葛羅芬戴爾=Glorfindel   哈爾達=Haldir
陶烈兒=Tauriel             泰拉席爾=Talathiel
埃盧·庭葛=Elu Thingol  泰拉席安=Talathien

 

望著一行人從羅瑞安的大門走出的凱蘭崔爾正瞇著眼看著遠方的景色,
一直到被身後的一個聲音給打斷思緒。

「從瑞文戴爾來的客人在外面等候了,凱蘭崔爾大人。」
一襲白紗的凱蘭崔爾側過了頭,對身後的聲音示意般的點了點頭。

「是時候了,是時候來結束第一紀元的恩怨了。」

 

羅瑞安的會客廳點滿了燈,燈火通明的會客廳讓原本仍舊疲憊的精靈們漸漸打起精神來。
為了維持中土世界的和平,今晚又是一個不眠的夜晚。

「我依照您的吩咐讓伊羅何去跟幽暗密林交涉了,但是請不要預期太多。」
在側座的黑髮精靈眼神掃過在場的精靈們,
「瑟蘭督伊王會把這件事情當成一件事情處理的,愛隆,因為勒苟拉斯還在危險之中。」
「這個很難說。」黑髮精靈領主愛隆伸手摸向那漸漸往後退的髮線,說道:「這次的敵人任誰都說不清,我不認為瑟蘭督伊會把兵力投在如此不確定的事情上,再加上,他已經派出了幽暗密林統領陶烈兒還有參謀泰拉席爾,我覺得這是他的極限了。」

「你來的真剛好,他們後腳一出羅瑞安,你的前腳就跨進來了。」凱勒鵬挑起了微笑。

「我不認為這時候見到他們是一個妥當的處理,尤其是...」
「泰拉席爾,那個上一代恩怨未了的那個精靈王女?」見識過一行人的凱蘭崔爾挽起茶杯啜了一口茶,說道:「在我看來,她的確是個好棋子,不過是非常難操縱的一個存在。」

「首生子女還有邁雅結合下的存在竟然被幽暗密林這樣給撿去,瑞文戴爾可真夠大方的。」
愛隆皺了眉的笑道:「如果要追究關係的話,或許泰拉西安跟凱蘭崔爾大人還比較談得來,畢竟您還記得昔日跟多瑞亞斯的王談話的過去吧?」

「愛隆,我不認為喚起她的過去是一個選擇。」凱蘭崔爾輕輕放下茶匙,說道:「她仍舊是個年輕的精靈。」
「當時為什麼不讓她在羅瑞安留下甚至教育她呢?」愛隆雙手交叉,等待著眼前的羅瑞安主人女主人的答案。
凱蘭崔爾凝視著愛隆的眼神從未改變過,直到凱勒鵬開口說道:「...或許是出自良心,也許出自羞愧,我和凱蘭崔爾都認為不該插手跟庭葛王的親屬的過去,你也知道自從諾多族不被多瑞亞斯接納之後,雖然我和凱蘭崔爾跟多瑞亞斯都保持很好的關係,但是出自自己的身分,我們認為泰拉西安的命運應該要讓她順其自然的發生。」

 

「那為什麼當時她被送往幽暗密林的時候你們卻不在意?明明知道瑟蘭督伊跟多瑞亞斯的王埃盧·庭葛的過去是如此的相像!」

 

「就是因為非常相像。」凱蘭崔爾定睛看著有些不鎮定的愛隆說道:
「所以我們才要把她自己去發現這一切,並且阻止這一切還有在她身上的命運,總比我們這些知道事實的人直接告訴她還要來的委婉點。」

「好吧。」愛隆有些被說服:「比起泰拉西安,還有一件事情我比較在意。」
凱勒鵬表示感興趣:「什麼事情?」
「剛鐸...自從我聯絡不上亞玟還有亞拉岡之後,我一直就存著這個想法了。」
「所以?」
「我...」愛隆又摸了摸自己的髮際,有些擔心的說道:「出自私心,我至少也去見亞玟最後一面。」

 

「你是擔心他們四個人無法完成眼下的這個任務嗎?」凱勒鵬摸著下巴反問。
「不。」愛隆肯定的說道:「陶烈兒,哈爾達,泰拉席爾,還有葛羅芬戴爾,我對他們沒有任何疑惑,這只是我個人的私心。」
「瑞文戴爾怎麼辦呢?」凱蘭崔爾直接命中了問題:「雙生子現下也不見得能接替領主的位置,你要棄瑞文戴爾的精靈不顧嗎?」
「我已經做好準備了。」愛隆抿了抿唇:「林迪爾還有愛瑞斯特他們在瑞文戴爾暫時接替領主...直到我回來。」

 

「我了解你自上一場戰役之後對人類已經戰爭已經沒有任何胃口了。 」
凱蘭崔爾見到愛隆肯定的眼神,說道:「只是,請小心,凱勒布理安和我們與你同在。」

 

愛隆向凱勒鵬以及凱蘭崔爾作了一個揖後,便從會客室的大門離去。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