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文戴爾一向都是以平靜美而出名的。

 

尤其是夕陽西灑在瑞文戴爾的瀑布上所構出的完美色彩比例,不是每個中土的瀑布都能做到。金黃色的光遍佈在瑞文戴爾的每個角落,每片葉子上,在這近乎仙境的地方,可以看到精靈們隨手一本書,不管是在花園裡,房間裡,他們引以為傲的書香氣息在瑞文戴爾處處可見外,更添加了一份寧靜。

 

除了面向有彩虹傾瀉而過的會議室裡。

 

「愛隆,你找我們來到瑞文戴爾,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情?」

四位精靈幾乎都提出了相同的疑問,畢竟他們真的很不常聚在一起,尤其是這種適合享受下午茶的時候。

在愛隆的指示下,所有的精靈侍從都退到會議廳門外,
此時,愛隆終於轉過身來答了一句話:「你們,要來杯茶嗎?」

 

「茶你妹,別告訴我我從東邊來就是為了這杯茶!」
木精靈,幽暗密林之王瑟蘭督伊一開口就完全衝著愛隆來。
「你還是老樣子啊,瑟蘭督伊,你的脾氣並沒有因為歲月而改變過。」

愛隆了解自己今天邀請的客人中有一位已經是整輩子把酒當水喝的客人,他默默的從他準備的托盤中認真的準備在場客人的飲料。
他已經有自己的酒庫被掏光的心理準備了。

 

「茶好嗎,三位?」等到愛隆料理完只喝酒的瑟蘭督伊後,隨即轉身向凱勒鵬、凱蘭崔爾夫婦以及葛羅芬戴爾示意。
「只要是瑞文戴爾的茶,什麼都可以。」凱勒鵬微笑的看著愛隆又一個轉身在兩個托盤間倒茶葉,傾熱水到他私藏的茶壺裡。

 

「叮!」

瑟蘭督伊見到愛隆泡茶還需要定時,說道「哼,瑞文戴爾果然做事都一板一眼的。」 愛隆聽見這個幾百年來沒碰過茶的精靈說的這番話,不禁輕言反駁道「這種茶,一過了一定的時間,你相不相信不定時,你泡出來的茶會有難以下咽的苦味?」

又來了,他們兩個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停止這種在開會前的爭吵啊?
葛羅芬戴爾心想,他們過去不管是聖白會議或是五軍之爭前的戰術會議,免不了都吵上一架。

 

說來奇怪,平常根本死都不見面的各精靈王們,這次愛隆居然已經把自己的酒藏給豁出去了,看來他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跟大家談談。較為平靜的凱勒鵬和凱蘭崔爾夫婦如是說,但看到瑟蘭督伊還沒正式開會前又灌下了幾杯歷經很多歲月的花釀,不禁為愛隆捏了幾把冷汗,

要是瑟蘭督伊能學學他的么子勒苟拉斯一點做人處事的精神就好了。

 

嗯?說到勒苟拉斯,他最近都上哪去了?

雖然凱勒鵬和凱蘭崔爾都了解勒苟拉斯肯定是為了聖戰後的重建而努力把中土世界回復到他們理想的阿爾達,
但是近幾年來似乎沒見過他的人影,雖然這幾年來對於精靈來說,只是一瞬間而已,
但是瑟蘭督伊能讓他離家這麼久,連凱勒鵬都不敢相信。
要是自己也有這樣的一個兒子,大概就會忘了自己的女兒已經揚帆西航的事實吧!

想到這裡,凱勒鵬忍不住向妻子凱蘭崔爾瞥了幾眼。
一直以來,凱勒鵬和凱蘭崔爾夫妻倆都是秉持著「既然自己女婿愛隆有什麼困難,那就幫助他吧!」的態度來看待事情,兩人瞥向愛隆跟葛羅芬戴爾寒暄皮笑肉不笑的笑容,隱隱覺得這件麻煩事的隱情不單純。

正當凱勒鵬想制止又準備挑起另一杯酒杯的瑟蘭督伊時,愛隆輕咳了一聲,說道:「我想,我們遇上麻煩了。」

愛隆清楚的感覺到身前的四個精靈王幾乎用同種眼神投向他,

 

「嗯?麻煩?」瑟蘭督伊終於放下手中的酒杯,說道「噢,原來你也有解決不了的麻煩啊?哈哈哈!」
當然,瑟蘭督伊的挑釁並沒有讓愛隆更惱怒,反而招來凱蘭崔爾的怒視。
「瑟蘭督伊,你不要忘了,貴公子也在這事件的危險邊緣。」愛隆不忘提醒這自視甚高的幽暗密林國王他們在同條船上的命運。
「愛隆,到底是怎樣的困難關係到大家呢?」在一旁已經靜候多時的葛羅芬戴爾終於開了口「看你書房散亂的程度,看起來敵人的來頭不小。」
愛隆一時睜大了雙眼,但表情隨即平復,說道「嗯,關於對策,我思索了很久,但仍舊找不到任何方法,也可能是因為我累了吧!」
凱勒鵬一手拉住想要上前安慰的凱蘭崔爾,因為在凱蘭崔爾和葛羅芬戴爾出言安慰之前,

 

愛隆輕咳了一聲,說道:「我的女兒已經走了。」

此言一出,在場的精靈們無不驚訝Eleond可以如此平靜的講出這句痛徹心扉的話語,
就連原本跟愛隆對著幹的瑟蘭督伊此時也緩緩放下酒杯,面色凝重凝視著愛隆的側臉。

「你說,亞玟已經邁向西方偉大的航道,還是她的靈魂在曼多斯殿堂徘徊?」最鎮定的葛羅芬戴爾終於開了口「如果是曼多斯殿堂的話,我可以…」
「我不知道。」愛隆平靜的說道。
「畢竟她選擇了成為一個人類,以前我們常常爭吵,但是現在這些爭吵都沒有意思了。」
愛隆啜了一口茶「至於人類的靈魂死後往哪裡去,我們無從得知,從資料中,我只知道他們會忘記上輩子的事情。」

「但是,這種事誰說的準呢?」葛羅芬戴爾望著愛隆的眼神從未變過「亞玟的決定不是沒有精靈試過,我認為…」

 

「葛羅芬戴爾,先不要這麼早就把自己推上斷頭台。」瑟蘭督伊終於在這沈悶的氣氛裡吐出了一句話
「雖然我不喜歡愛隆這中規中矩的傢伙,但是曼多斯殿堂不是說你想回來就回的來的地方,而且愛隆之女亞玟這樣不明不白的離開,我想…就算你曾經從那邊回來過,愛隆也會阻止你去吧。」
葛羅芬戴爾聽完瑟蘭督伊的發言,一臉不情願的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原本想幫葛羅芬戴爾接話的凱勒鵬也陷入了沈默。

 

雖然看不順眼瑟蘭督伊這個傢伙,但是他說的實在再中肯不過了:
曼多斯殿堂不是個能隨時全身安全而退的地方。
而且就算真到了那個地方,也不見得找的到亞玟,這是一個他們必須的面對的事實。

 

「你多久前知道這個消息的?」這樣討論靈魂回歸到哪裡也幫不上任何忙,
凱蘭崔爾決定用另一個角度切入解決問題。

 

「前幾個星期。」愛隆邊回答邊把口中餘下的茶嚥下「伊羅河在經過剛鐸的時候發現了這個。」
他小心翼翼的從身旁的布包中拿出一支斷掉的箭以及散發著祖母綠的細小寶石碎片。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找你來的原因,瑟蘭督伊。」愛隆臉上閃過一絲憂慮的說道。
「這是…幽暗密林的箭。」葛羅芬戴爾還沒等瑟蘭督伊看清這些東西,就先發現這斷箭跟一般箭的不同之處「然後這寶石…」

「這是我給勒苟拉斯的,這個寶石被裁縫繡在內衣的左袖子上。」不管是瑞文戴爾谷主愛隆還是幽暗密林王瑟蘭督伊,
他們平靜的程度遠超過其他人的想像「Duiles,中土世界昂貴的寶石之一,但是它無時無刻都在發著光芒。」

「所以你覺得是勒苟拉斯刻意留下的?」愛隆似乎有點驚訝瑟蘭督伊如此快速的得出這個結論,
當初他花了一些時間才相信那個百戰百勝的勒苟拉斯已經落入敵人、或是某種魔物的手中。
「不知道。」瑟蘭督伊彷彿洩了氣的皮球般,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我們不確定的事情太多了。」

 

凱勒鵬在這些東西前嘆了氣「我們…派人去剛鐸一趟吧,這樣可以探聽一下亞玟的事情。」
凱蘭崔爾把目光從斷箭上移開,說道「大家先回到領地準備急救,傷員可能不只是皮肉傷而已。」

 

大家皆陷入一陣沈默,許久愛隆才說道

「就這樣了,散會。」

 

 

--------------------------我-是-分-隔-線----------

小白會議終於出來了,其實我相信一般的聖白會議是絕對不會邀請瑟蘭督伊,
只是哀哀沒辦法,勒苟拉斯已經落到敵人手中所以....噗。
能想像瑟蘭督伊回到幽暗密林的臉,應該是想要一手掐死他們吧XD

然後真的對亞玟超不好意思,我無法從正面敘述當初為什麼決定把亞玟從構想中拿掉,
其實不管在原作或是電影中,她的形象已經非常美好,我不希望透過同人的方式來破壞這種感覺。
同時,情節都是從亞玟離開了才有這篇小說的構想,
「如果亞玟出現的話,恐怕就沒有這篇小說了」這樣的想法真是糟糕啊。

arrow
arrow

    Arc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